close


最後比賽結果,四比四平手,算是個大家都能接受的結局。

雖然知道鳳凰颱風來襲,但是中午還是興致勃勃地出門找SHIRO,一起欣賞兄弟的比賽。騎車到天母球場的路上,SHIRO對我說,你自從蔡豐安消失後,只到球場看過一場比賽。

其實這一場比賽是什麼我早忘了,不過令我驚訝的是我竟然這二年只到現場看了一場比賽,這個數字對我來說太驚人了。想以前,只要新莊、天母有比賽必衝,一年累積下來不知道看過幾場比賽,吃過幾個球場便當、買過多少週邊商品、喊破多少次喉嚨,身旁的朋友、同學都知道,我是個激進狂熱的象迷。

這次,若不是洪領隊的喊話,我真的不知道何時才會再踏進球場,為我最愛的兄弟象吶喊。以前覺得沒看比賽的日子好像沒怎樣嘛,可是洪領隊這一席話卻讓我驚覺沒有兄弟的日子怎麼辦?我這個七年球迷都這樣了,更何況是從元年支持兄弟到現在的SHIRO。

進場的時候,我好像是個剛看職棒的球迷,在球場裡面東拍西拍,開心的很。

賣香腸、烤魷魚、西瓜汁、雞排、水果、蕃薯球,每個攤子都是熱鬧滾滾,球場還是跟以前一樣很多元化飲食呢,一點都沒變。





球賽開始之前,恰恰的北京出發前擊掌會,人潮超多,等到REI卡到位置的時候,人都散去了,連恰恰都離開去守備練習了...



商品部一樣熱鬧,這裡的人越多,我也相對越開心。因為我知道這裡人潮多,兄弟才會虧得少。REI和SHIRO這麼久沒進場看球,當然要貢獻一下,我們二個身上都穿著舊版的象T,正面寫著ELEPHANT、背面是球員背號的T恤,睽違球場二年的我們,連身上的T恤都跟不上時代了。在商品部逛了一下,相中一件以書法書寫"兄弟"二字的T恤,簡單好看,一件要價490元,二話不說就帶了二件,加上一把小象的扇子,一張小朋友就離開啦。不過買東西也能A好康啊,買T恤還送手機吊飾,超開心的~我們拿到致遠跟恰恰的手機吊飾,看看車鑰匙上的蔡豐安,或許該UPDATE了吧。



快開開賽前,三壘側人數還是稀稀落落,想必有許多人想進場看球卻因為颱風而卻步了。連我們這些已經進場的球迷,都很擔心等一下能不能打啊。



開賽前大約十分鐘,在旁邊等候已久的帆布派上用場了。十幾位工作人員手忙腳亂攤開帆布,不過風太大,帆布被大力吹起,連壯漢都拉不住,費了一番功夫才舖好。





好在後來很順利的開打了,不過時間也延後蠻多的。

從第二局開始,兄弟的攻勢就很順利,只要有人上壘就有得分,壘上沒人就有安打,還有郭大俠跟致遠差點打出去的全壘打。在現場感受到球迷的熱情真的很不一樣,也讓我自己又重溫了當初喜歡兄弟的心。不管戰績怎樣,只要有好的表現,球迷就會不吝於喝采,這就是為什麼SHIRO才帶我看第一場比賽後,從此REI就成為死忠的兄弟象迷,喜歡兄弟象,真的不用理由。

當LA NEW球迷喊陳金鋒時,我們當然也不甘示弱啊,我們有郭一峰耶,開玩笑。他可是被恰恰附身,名符其實的偽八棒、真四棒。當全場象迷大喊:郭一峰、郭一峰時,我們可都笑翻了,可惜最後大俠就變回大俠了XDDDD。SHIRO一直說恰恰被大俠附身、大俠被恰恰附身。



第七局時,比數被追平,七下有攻勢後,雨勢越來越大。原本還很生氣沒打完怎麼辦,後來才知道七局沒打完就結束比賽的話,第七局會沒收,以第六局的結果判定。現場當然是希望雨下大一點啊,最後判兄弟獲勝。不過天不從人願、聯盟不從象迷願,雨勢變小了之後,比賽又要繼續開始。



其實這陣雨下過之後,場地真是溼透了,原本以為會裁定結束,但如果堅持要打,就看工作人員的動作能多快把場地恢復到可以比賽的程度了。只看到吸水的吸水、堆土的推土,工作人員真的很辛苦。第七局繼續比賽時,全場球迷都歡呼了,我想開心比賽繼續的人少,主要還是給辛苦的工作人員一個歡呼。



八局打完,又再次狂風暴雨,聯盟終於願意宣布比賽結束。看到球員一個個排排站,對著球迷鞠躬,我想他們感謝球迷進場相挺,我們感謝他們帶來了一場好的比賽。兄弟象每次比賽完,都會先到對方的球迷前致謝,才回來象迷這裡,這一直都是我喜歡兄弟象的一個理由,他們不只感恩象迷進場,也同樣感恩對手的球迷。

颱風天看球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經過五個小時的洗禮,我想收起身上那件六號的球衣,下次穿著今天買的兄弟T恤再進場為兄弟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