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日當天,在SHIRO家一起看完兄弟象今年最後一場例行賽,隔壁的比賽,LA NEW則丟下綵帶。這二場依舊有許多的球迷到場,支持他們所愛的球隊,支持棒球。

坦白說這幾天棒球迷的心情應該都十分複雜吧,自從黑米事件爆發之後,每個棒球迷關心的大概就是案件偵辦的進度,期待檢調可以趕快找出打假球的球員,讓清白的球員可以開心地打職棒。SHIRO家還好,每個人都是象迷,不離不棄的精神在他們身上還是看得到,有兄弟的一天,就看棒球一天;而REI就沒那麼好過了,家裡只有我進場看過棒球,二個妹妹也只有偶爾關心一下,爸爸更不用說了,以前就曾經酸過我那都是打假的,爆發假球新聞的這幾天,找到機會就會酸我個幾句。那種感覺真是心酸又無力辯駁,好辛苦啊。

SHIRO是職棒元年就開始看球的元老級象迷,而REI則錯過了那一段輝煌的日子,直到和SHIRO交往之初才第一次踏進了棒球場。我們的學校離新莊球場很近,那時的球場沒什麼人,開打時才進去也無所謂,因為中華職棒最多球迷的兄弟象隊,球迷也只坐了二區而已。看你是要蹺著二郎腿看球,還是要坐在椅背上都可以,因為球場沒什麼人,你也擋不了幾個球迷的視線。

從那一場比賽開始,REI就跟著SHIRO變成了忠實的棒球迷、不離不棄的象迷。那一年,兄弟象補進了二位明星球員:陳致遠、彭政閔。後來則開啟了第二次三連霸的輝煌時期,再加上一些國際比賽的加持,那時候的我的確感受到職棒的美好。曾經看球時隨意亂坐,不對號入座,沒有球迷搶位;後來總冠軍戰時,也曾經二天半以前就在天母球場排隊買票,還和SHIRO及一堆球迷上了報紙,只因為我們瘋狂的想買票進場看一場好球。

在天母的這場比賽,REI第一次看到SHIRO流下眼淚,自己也忍不住地大哭,只因為致命的那一擊是由我最愛的蔡豐安所擊出。太美好了,那一刻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看著滿天飛舞的黃綵帶,心中只有支持棒球真好、支持兄弟好幸福。或許第一場比賽開始,在場上最亮麗的黃色,最激情的象迷,早就征服我的心了。

後來曾經怨恨過球團沒來由的開除掉蔡豐安,也因為工作忙碌而犧牲了看球的時間。但愛棒球的心是不會變的,有時間還是會關心一下棒球、關心一下兄弟。我不知道棒球算不算是國球,但是球類項目除了棒球之外,有哪些可以讓一堆人工作時魂不守舍關心比數、又有哪些可以讓百貨公司開放大螢幕全程轉播造福球迷。

台灣這個寶島,人數雖然不多,但卻出了個可以和許多世界強國在場上一較高下的棒球。長期在國際被打壓的我們,要揚眉吐氣靠的不就是中華隊嗎?還有征服洋基球迷的王建民、許多旅外球員,不都多多少少讓人知道我來自台灣嗎?如果沒有職棒,會有父母讓孩子去打沒有未來的棒球,還是抱持著希望有一天可以像王建民一樣站上大聯盟的心願打球?打職棒、業餘、美職、日職都是棒球選手的路,但有多少人能出去,又有多少人可以嶄露頭角、揚名立萬?不敢說職棒聯盟建立起完善的制度讓球員安心打球,至少那也是條除了業餘可以選擇的路。

看轉播時,王勝偉終於拿下盜壘王的獎項,在二壘脫帽向在場球迷深深地一鞠躬。這個時候,在電視機前面的我早已紅了眼眶,展元說了一段話更是感慨。像這樣好好地打球不好嗎?在球場上拼命、接受球迷的掌聲不好嗎?

是啊,這樣有什麼不好嗎?辛苦一年拿下獎項接受掌聲的時刻接受媒體採訪,難道不會比一堆記者拿著麥克風問你什麼時候開始打假球、為什麼要打假球來得更榮耀嗎?雖然很恨黑道控制了球團也控制了球員,但更可惡的是球員的不自制,都敢加入萬惡的中華職棒,竟然不敢勇於揭發這一切。職棒球員有多少人的薪水是一般上班族的三、四倍,雖然職業生涯很短,但好好運用也可以過得很好;表現好的以後轉任教練傳承,這不就是愛棒球嗎?

10/8爆發這一些新聞後,REI和SHIRO還是買下10/19的季後賽門票,也十分開心還是有很多球迷沒有喪失信心。我們都十分珍惜這一切,說不定這就是最後幾場比賽了。如果以後沒有職棒可以看的話,想想還真是無聊,是該光顧球員的雞排店,還是看沒有營養的肥皂劇。

昨天國慶日,天空出現一道好長好長的彩虹,雖然天空灰灰暗暗,還下著雨,但這還真是少見顏色及層次都分明的彩虹。對很多股民來說,這或許是市場反轉向上的好兆頭;對棒球迷來說,這就是帶著我們希望的彩虹,希望一切雨過天晴。

難道,你不期待彩虹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