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YAHOO!併購無名的消息出來,我就一直有一股不舒服的感覺。無所謂不吐
不快,但是這股情緒,終於在今天爆發出來。

我想,要先從當初支持無名開始吧!還記得,那時候要有無名小站的會員資格,
其實只要有BBS站會員即可,所以申請手續簡單、方便,所以好多人使用。如果
容量想要大一點的,也沒關係,只要在無名的BBS站上站滿(300還500)小時就可
以擁有超級大容量的相本。那時,有多少人一開電腦就上BBS掛著,因為無名太
好用了,一定要趕快有VIP的資格。

想當初我也這樣走了過來,就在快要集滿時數的時候。無名發生了一件讓我見識
到是該添購一些新器材的事~部份會員的相本、網誌全部資料都消失不見,特別
英文字母開頭比較前面的,受傷程度最慘。偏偏我的帳號,就是來個AB開頭的,
就是那麼前面…所以我的資料也隨風而去了。

還記得那個時候,我真的非常難過。因為每一張上傳的照片,我都寫上了它的來
由、故事,每一張照片,都是一個個生動的故事。機器當機、不穩,就把當初做
的努力全都抹去了。雖然我得到馬上升級VIP的補償,但在無名商業化後,這件
事老早就被淡忘了,要用無名,就拿錢來。

商業化的消息一公佈之後,那時留言支持的人數多到不能想像,大概像現在抱怨
的人數一樣多吧= ="就是因為這樣,商業化的消息一出,我也是那個絕對支持使
用者付費的一份子,誰叫我受過切身之痛呢!

那時的無名要集資,我就是那個一句話不說就匯款的人。因為無名好用、快速,
而且我欣賞它的介面,我希望之後要上傳的相片、我的網誌都在無名,我希望我
的生活有無名。之後,前2000名支持者得到了一個小皇冠,愛無名的代表。

好啦,商業化的無名早就跟之前不一樣了。無名小站不無名,而是越來越有名,
越來越多使用者加入,越來越多人知道這個地方,所以越來越慢、越來越多抱怨,
越來越多人加入及離開。

想當初VIP優惠方案出來時,一年只要500元。因為無名的種種優點,我一繳就是
五年,一點都不覺得會淪落到現在的情境!不想計較我繳了多少錢,因為我覺得
自己很蠢,繳了五年。看到現在的無名,我真是覺的當初挺無名的行為實在有夠
蠢啊……

網誌越開越慢、相片上傳越來越久,什麼都要花錢才有功能,什麼都要花時間等
待,當時間就是金錢的定律成立,為什麼花了錢,卻沒有相對減低等待的時間?

曾經用心經營的地方,現在老是因為網頁打不開、過慢,等到原本想寫網誌分享
一些食記、心情的感覺,全部變成一肚子的鳥氣。還分享什麼,先解決最基本的
問題吧!

說也好笑,這篇感念之前無名的文章,還是發表在無名小站上。不過,無名早就
不無名了!

PS。因為今天早上好奇的試用了一下新的影音功能,一連串的不順利,爆發成
這一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