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從小生長在一個很保守的家庭,對於爸媽的生日、母親節、父親節這種特別的節日,做小孩的我們總是難以啟齒說聲:媽,辛苦妳了,母親節快樂。而且一旦這種習慣養成,真的很難再改變。雖然說REI做業務二年多了,變得比較會講話,但是對於媽媽的關心及愛,還是很拙於表達啊。幸好REI的媽媽還蠻體諒的,總是一句過節又不是只過這一天就輕輕帶過了。

對於今年的母親節,REI其實很早之前就在規劃了,從訂餐廳一直到送禮,一有時間就是思考要吃什麼餐廳好、要送什麼禮好。結果計劃趕不上變化這句話是真的,外公在母親節前夕又再度住進基隆長庚,原本預計要在母親節這天和媽媽、舅媽一起吃飯的我們,當然是取消了這個行程。不過,也好在外公吉人自有天相,這二天病況好轉,便回鄉下老家養養身子。

也或許是外公及外婆這一、二年住院的頻率實在太高了,甚至幾次不小心住進加護病房,最後都是老天保佑,平安無事。媽媽也因為這樣,才深深發現如果再不把握時間和外公外婆多多相處,以後會不會再有機會真的很難說。

所以今年的母親節,爸爸特地陪媽媽以及舅媽一起坐火車回福隆,探望外公及外婆,也順便一起慶祝一下母親節。

看著爸爸和媽媽一起回娘家的感覺很溫暖,也感覺到他們那種深怕再也沒有機會的恐懼。所以,在母親節這天,也特別又訂購了幾瓶魚油,希望有高血壓的媽媽可以清清血脂、降低血壓、增生血管壁。以往也常常為媽媽訂購健康食品,但媽媽總覺得自己還可以工作,沒有老到需要靠這些健康食品維持狀態,常常吃了幾天就捨不得吃,REI也隨她去了。

可是最近幾天,外公的狀況越來越讓我覺得再不做一定來不及。便開始硬性規定媽媽每天一定要吃魚油,而且工作不能太累,有事我可以分擔。俗語常說: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我想,特別在母親節要提出,如果你很愛媽媽、很愛家人的,請你繼續。如果你是像REI一樣難以開口的,也不妨利用其他方式來表達對媽媽的關心吧。媽媽口中雖然說不用了,但其實心裡是很溫暖的喔。

在這也要特別感恩洪媽媽,謝謝你養育了SHIRO這麼棒的好兒子,也向母親節這天還要工作的妳,說聲: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