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節前的這一周,REI才到公司露臉三次而已,其他時間通通留在家中自製月餅,過程雖然辛苦,不過得到眾人的好評也著實讓我開心了很久。結果就這麼越做越起勁,總計花了三天功夫,每天大約八個小時,完成了200顆蛋黃酥、270顆抹茶及芋頭酥,家裡全部被這些餅淹沒了。

有烘焙經驗的朋友應該都知道,剛烤出來的餅要放涼才可以裝盒,REI就拿著烤盤紙墊上大創百貨買的吸油紙,在家中客廳放滿了擺涼的月餅。而月餅大道一直延伸到剩下短短一條通道可以通行,REI才驚覺盒子竟然不夠裝。就這麼丟下手中的麵糰,趕緊衝到烘焙材料行買了三個美麗的20入大盒、十三個10入中盒以及十五個6入小盒。不得不說一下這波原物料漲幅太驚人了,就算最近已經回跌但還是沒有反應在價格上,20入大盒一個就要28元、10入18元、小盒最便宜一個8元,全部買下來也花了不少錢。

月餅通通裝盒之後,走道上不是排滿月餅,而是一盒盒大小不一的月餅,一樣難以通行:P。有些盒子要折,還要放上內裡加蓋,才拼得過外面賣的精緻月餅啊,至少送人也不會漏氣。做月餅、裝盒之後,麻煩的送禮就來了,REI的客戶大部分住在台北地區,台北以南的全部用寄送的,台北地區的就親自送貨到府了。

忙了這一個禮拜,原本以為可以清閒一點,假日可以外出走走,沒想到來了個強颱辛樂克...已經關在家中好幾天的REI,又這麼被無情的颱風給剝奪掉出外透氣的機會啦。不過颱風還真是會挑時間啊,怎麼每次都是挑假日,記得前幾個月的颱風也是挑假日來,既沒賺到颱風假,也打壞既有的行程安排。我還是喜歡放歡樂無災害的颱風假啊!

原本預訂的烤肉行程也就取消了,也讓REI很惋惜啊。小時候我很喜歡烤肉,隨著年紀增長,慢慢的不愛參與了;不過出了社會之後,一年一次的中秋烤肉似乎是唯一一個可以讓我們這一群好友們聚會的歡樂時間。出不了門的REI,只好宅在家裡吃柚子看電視,連SHIRO都覺得我這禮拜都待在家裡真是宅到不行...

聽著外耳的風聲、滴答滴答的雨聲,邊吃著自己動手做的月餅,打著網誌,也是個特別的中秋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