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石膳堂
ADD: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8號2樓
TEL:2768-1656
今日消費:1452元(一人660元+10%)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well,很難得REI會在用餐完的晚上就開始著手寫食記,因為這次消費的感覺太複雜了,感覺沒有馬上記下就會忘光光...所以,食物還在我肚子裡消化的同時,我就要一邊生出這篇食記啦。

首先,我應該要向SHIRO說聲抱歉,我沒爬美食版的文章總會出錯,上次踩到地雷也是沒爬文就殺去了。這次雖說不上是地雷,但是失望的表情我想SHIRO是看得出來的。其實我和SHIRO已經很久都沒有特地挑過什麼餐廳用餐了,這次其實是被朋友寄的EMAIL生了火(其實後來想想說不定是廣告信XD),看到吃到飽、台灣第一家、超值這些字眼,總是脫離不了婆婆媽媽的消費心態,心想還真要去試它一試。當下看到EMAIL後訂位,服務生告知當天都已經客滿了,更加深了我要賭他一賭的決心啊。(這就是種下這一篇有些微怨念文的主因.......)

一進到海石膳堂,整體裝潢的感覺都蠻不錯的,REI和SHIRO的位子也很不錯,桌子旁邊還有一小塊空間讓我們擺放包包以及DSLR。

海石膳堂是採一人660元+10%服務費,吃到飽的方式。但除了有MENU上的菜可選擇外,桌上還有一個已經備料好的小火鍋,份量算是相當足夠。而REI因為沒爬文,也不知道推薦菜色是什麼,就憑著感覺及菜名先依照平常的喜好點了一輪。

一開始就備料好的火鍋


和一般的火鍋差不多,但是湯頭真的還不錯,蠻香濃的。除了原本鍋中就放的材料之外,點完第一輪的餐後,服務生也會送上一盤火鍋料(蛤蠣、肉片、雞腿)。雞肉還蠻嫩的,煮起來不錯吃,但是其他料就很一般的口味。

法式豚肉卷


外層是海苔及豬肉片,裡面捲著濃濃的起司。酥炸過的口感還蠻不錯的,只是起司太多了,吃久了會有點膩。但是味道還不錯,應該是今天所點的全部菜色中,我最愛的吧。上面切薄片炸過的芋頭也蠻香的,REI本來就是芋頭控,這道菜加分。

軟殼蟹


軟殼蟹的口感也不錯,但是蟹肉還蠻少的。吃起來麵衣比螃蟹還多,所以免不了的是一陣油膩感,不過旁邊的柳橙醬還蠻清爽的,沾著吃可以減低一定程度的油膩。

清酒

海石膳堂除了餐點吃到飽外,另外沙瓦、清酒、啤酒也是喝到飽。SHIRO點了清酒試試,送上桌時溫溫的,他說喝起來還蠻順口的好喝。

柳橙沙瓦

沙瓦只有一種還蠻可惜的,其實我還想試試別的口味。蠻好喝的,不過冰塊有點多,所以送上桌就要趕快喝,不然擺到最後就會淡如水囉。後來點的長島冰茶也不錯喝,因為沙瓦對我而言就是輕酒精汽泡飲料,蠻適合女生喝的。

薑汁豬肉


豬肉還蠻嫩的,吃起來薑味嫌重了點。這裡是居酒屋,所以為了要客人多喝幾杯,菜多半偏鹹,當然薑汁豬肉也不例外,我一度很想叫白飯來配啊~~若我們今天主要是來這喝酒的,應該可以多喝好幾杯吧。

茶碗蒸

茶碗蒸一直是我覺得不好做的料理之一,除了蛋要蒸的滑嫩外,富含高湯也是要領之一。而海石膳堂的茶碗蒸,配料還算豐富,但是吃起來就是少了一種高湯混合著蒸蛋一起入口的感覺,所以口感稍乾,而且有點蒸過頭了,少了那一股蛋的滑嫩啊。

綜合生魚片

原本有點期待如朋友寄的那封EMAIL上,有著小碎冰、還有乾冰擺盤送上桌的生魚片。但姑且不論擺盤,生魚片吃起來是頗為新鮮的,不過生魚片一向不是我所愛,所以SHIRO理所當然全盤接收。看他吃的津津有味,應該還算滿意吧。

鹽烤杏鮑菇


這是道很不錯的下酒菜,量不多,不過還蠻鹹的,如果很想多喝幾杯的,一定要點。

鮭魚子


這道小菜還不錯呢,我蠻喜歡的。鮭魚子很鹹,但是下面舖放的蘿蔔泥很適時的中和了味道。吃起來爽口,很得我心啊~

綜合握壽司


這道是SHIRO點給不愛生魚片的我,但可惜我吃了鮮蝦握壽司之後,就又推給他了。我很愛吃辣,不過這道握壽司的哇沙米也放太多了,吃了一口的我被嗆到咳了好久...所以SHIRO還蠻認份的一個人吃完它。

咖哩可樂餅


可樂餅的咖哩味蠻重的,帶了微微的辣。我吃了很多塊,但說不上特別之處。

牛肉串燒


牛肉串燒味道適中,我吃了一串只覺得肉味好重,也吃不太出來這串燒的佐料是什麼,倒是烤得剛好,還算OK囉。

鹽烤魚下巴


魚下巴很好吃,烤得剛好,肉質也很鮮甜。早知道就魚下巴點他個二十次好了,也許CP值會拉高一些吧XD

蛤酒煮


蛤蠣加著酒一起煮,後來酒精都蒸發了,而且蛤蠣的湯汁都留在碗裡。我覺得湯汁比蛤蠣還好吃呢。

泡菜炒牛肉


中規中矩的一道菜,但是單吃還是嫌它味道重了點。如果配酒吃應該又可以幹掉好幾瓶了吧。

南蠻炸雞


口感特殊的一道菜,外表不像一般炸雞是脆的,這南蠻炸雞外皮是酥的,很像我媽媽每次炸年糕沾的酥漿粉的口感。雞肉也炸的剛好,鮮嫩中帶了點水份,可惜的是份量太多了,吃第二塊開始油膩感即揮之不去。

雞肉串燒


吃到最後,雞肉串嬈的上桌多少讓我和SHIRO存了點期待,可惜的是連一向不挑食的SHIRO都搖頭了,那更不挑食的我呢...也是吃了一口就放棄了。所以只吃一口的我也沒辦法評斷好或不好,只覺得還好沒菜了XD

REI常常說啊,女人有二個胃。雖然剛剛已經吃撐了,但還是很想嚐嚐甜點的滋味,所以就點了霜淇淋以及紅豆湯。可惜服務生告知霜淇淋已經沒有了(幾分鐘前才看到我身後那一桌的小妹妹吃的很開心啊XD~我就差那麼一點...)。沒關係,我相信紅豆湯也很好。送上桌的紅豆湯溫溫的,沒有圖上那一團白白的麻糬,湯也很稀,裡面一點點的紅豆,沒有甜味。這紅豆湯成為擊潰我信心的最後一根稻草......

其實REI跟SHIRO都不怎麼挑食,但今天歹說也付了1452元,這可是上班族一天的薪水啊,但是卻沒有讓我們感覺到應該有的水準。也或許是我們一開始就定位吃晚餐是錯誤的,如果是來這邊純喝酒,點點下酒菜應該會覺得非常划算吧。我想一個人726元的消費,應該可以有更多更好的選擇,不過這也應證了REI只要不爬美食版文章就會出事的真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