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期末考了,終於可以到戶外踏踏青。為什麼一定要到戶外?不為什麼,因為我們是有活力的大學生,哈哈~其實說真的也不是因為這樣,是因為連日來的壓力讓我們喘不過氣來了吧。期末考週,每天不是關在圖書館就是關在家裡唸書,感覺一整天都看不到太陽,不是期末考週的時候,整天又是在店裡拼命的工作賺錢。記得一個同事說過,她喜歡上早班的原因是因為至少上完了班可以看得見當天的太陽。這一句話真是深得我心啊!所以啦,考完了試,為了人生中最後一個暑假,我一定要到戶外走走的啦~

說了一堆癈話,開始了戶外踏青之旅。

挑上九份走走,是因為我自己認為我對它比較熟悉,而且我去過!!哈,我是十年前去過的,記得沒錯是國一的時候跟我的死黨們再加上二、三個同學一起去的。還有,因為外婆家在貢寮,(瑞芳→福隆→貢寮),所以每次回外婆家一定會經過瑞芳,就自以為熟悉的跟我們家北鼻說我可以當他的導遊~我們,就這樣不怕死的出發了...

約中午十二點多的時候坐上火車,目的地是瑞芳車站。晚出發的原因是因為我們玩完了之後要到基隆廟口吃東西,那個地方我可是地頭蛇啊,全家族應該有將近一半的親友住在基隆,所以希望玩完了之後是下午五點左右,到廟口剛好可以吃晚餐。到達瑞芳大約一點吧,接下來是我們家北鼻悲慘的開始,因為有一個自以為對瑞芳熟的人帶路,所以一出火車站就走錯出口,以至於繞回大門口多花了快半個小時...還沒開始玩就已經走了半個小時的路...北鼻我對不起你啦>"<

正確的搭車地點應該是在瑞芳火車站正門口出來的大廣場對面,有公車可以直達金瓜石及九份。票價是十五元,坐到九份及金瓜石都一樣。我是建議坐到金瓜石吧,可以直接在黃金博物館下車,從那裡玩回來比較棒。

這張照片就是從公車站牌往瑞芳火車站的方向照的。

為什麼要從金瓜石玩回九份呢?因為我耍笨沒有帶學生証,所以黃金博物館的門票要買全票,也因為我買了全票,才發現全票可以在九份地區來回坐四次免費公車,這樣其實比較省,還比學生票多賺了三十元。

全票:100元(可以坐四次公車)
優待票:70元(公車錢請自費)




黃金博物館其實東西不是很多,我個人認為還有增加的空間啦,不然會覺得門票錢花的不值得。可能是因為我比我們家北鼻多花了三十元,所以心裡不平衡...

還記得十年前去的時候,一切都還沒有規劃,現在黃金博物館園區的地方,還是一片荒土呢。那時候我們年紀小小,就已經踏上園區的土地,去逛了是逛了,但是也不知其所以然。所以還是規劃過的好啊,雖然已經失去了我們當年找到景點的歡欣,但是規劃過後,不僅給九份地區的居民帶來了一片商機,也不失為小孩教育的好地方。可以看看以前的人是多麼刻苦...重點是不用在像我們這麼辛苦的找路了。也多虧了當年的計程車司機,我們才能找得到只有當地人才知道的景點。

黃金博物館其實還不錯玩,我個人覺得富有教育的意義耶。只是館內禁止拍攝,所以要等到出了館外才能拿出相機。太子賓館的景也不錯,只是小了點。而且都不能靠近,總覺有一點在看模型屋的感覺。不過,我想如果沒有安全距離的話,早就被遊客破壞怠盡了。以台灣人現在看展覽...之類活動的水準,還是有一點距離的好。

黃金博物館                                                                太子賓館





















從太子賓館出來後,再往山上爬,就可以到黃金神社及黃金博物館的另一個別館。在那裡,你可以體驗礦工們在坑道裡的感覺,那絕對是最原汁原味的感覺。而且很真實,只是還需要多付50元的保險費(前提是你有黃金博物館的門票喔,不然我忘記要多少錢了~)



參觀完了,也出了空氣稀薄的坑道。到了應該算是本館的地方。這個地方我覺得是重點啊,除了有價值上億的黃金之外(我和北鼻特地拿出手機,計算當天金價乘以總重量...沒錯,它已經破億了~~~~~~)
還有很棒的記錄片可以看,超有feeling。還有一些民國三、四十年代礦工們的記錄,像是上工時候有的卡、還有訓練的獎狀、福利社等等因為採礦這個行業而生的許多東西,都在黃金博物館裡完整的呈現了出來。看到很多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來,覺得他們做的真好,孩子就應該從小教育,這才是有意義的事啊!!

黃金博物館園區我們就逛了這些地方,不過也花了將近2個小時多。就坐公車回九份啦,其實九份就我所認識的可以玩的地方很少。應該說是我不會玩啦,只知道7-11旁邊進去的老街是重點,但是忽略了很多在附近的景點,下次有機會我還要再去,特別是想爬山呢!!

因為在九份待的時間不長,也都是在逛老街的商店,就不多說啦。

五點左右,排隊坐公車。往我們第二個目的地-基隆廟口出發啦。以前都是爸爸開車,所以我一直不知道原來到基隆也蠻久的嘛...站了將近半個多小時吧,到了基隆廟口

我只推三樣東西必吃:麵線羹、紅燒鰻魚羹、泡泡冰...因為都是我愛吃的而且覺得最好吃的,再加上常常去吃,所以自然會對這三樣東西評價很高。
1.麵線羹:這一家位於正對廟口夜市的左手邊,不論何時去都是人潮多到不行。但是他店面很小,也沒有多少位置。1碗30元而已,不貴!但是卻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麵線了。麵線煮的很香甜,再加上獨特的醬料配上蒜泥,絕妙的好滋味!!
2.紅燒鰻魚羹:記得沒有錯的話,整個基隆夜市應該只有這一家。這一家在都是賣奶油螃蟹那一條街的左手邊,生意很好,應該很好認。記得他只有賣兩樣東西,其中我最愛吃的就是紅燒鰻魚羹了!!!這個滋味真的很難形容,沒吃過的很難形容,吃過的也不知道怎樣形容那個好滋味!!一碗60元...比我小時候多漲了10元,但是還是一樣好吃喔~!!
3.泡泡冰:不用說,大家都知道這是基隆廟口的名產。只有兩家有賣,而且兩家就開在附近。我是覺得口味都差不多耶,不過兩家都說自己是創始店,就不知道誰真誰假囉。一杯只要40元,可以體會手工製作不斷拌出的好滋味。







































另外跟泡泡冰位在同一條街上的李鵠餅舖,更是重點中的重點。全省沒有任何分店喔,想吃只有到基隆才買的到。它的好吃就不用多說啦,真棒!!

今天真是充實的一天耶,我覺得我很開心,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