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擺上一張大合照囉!!這就是帶腳架的好處...不用硬找陌生人拍照又怕人家拍的不好,自己設定好了,管他身旁有沒有人勒~不過我和我們家北鼻拿了一整天的腳架...也只拿來拍了兩張全家大合照而已...哈!!辛苦啦,北鼻,都是你在背的耶!!

話說這一次會到內灣遊玩,主要是因為北鼻的姐姐及姐夫都在竹科工作,對新竹比較熟悉。再加上內灣其實已經變成一個蠻知名的景點,主要就是人文風情、還有令人懷念的鐵道風情。

如果硬要說,其實內灣算是一條老街而著名的吧,但是它有好山好水,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出遊喔。

我們這一次的旅程,從台北車站開始出發,跟北鼻的爸爸、媽媽、哥哥、嫂嫂一起坐火車到新竹,和姐姐及姐夫會合。我也是到了新竹才知道到內灣還必須再坐另一線的火車(約40分鐘)才能到達。從內灣車站一出來往右手邊走,就是著名的老街啦!!

不過這一條老街說實在的跟其他地方的老街沒有什麼差異,不過主要是可以感受得到當地的客家文化。而且內灣的名產是野薑花吧,隨處可見野薑花粽、炸野薑花的小販使得整條老街熱鬧滾滾。還有知名的內灣戲院,可感受得到在民國五、六十年代的繁華與榮景。雖然現在已經不復見,但是後來重建甚至規劃過後,情形完全大不同,原本的內灣戲院搖身一變變成了餐廳,還打著吃飯可以免費看電影的名號招攬客人。算是延續著內灣戲院帶給人們快樂的使命吧!!!

                  

                            

內灣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那就是知名漫畫家(就是畫大嬸婆的漫畫家,但是我記性差記不起名字囉!!)在此展示他的畫功及作品。其實看過他的作品就覺得其實很熟悉,但是又想不起在哪裡看過的那種感覺。參觀一下這一家店其實還有不少收穫呢,而且他畫過不少諷刺政治的漫畫,看了這一些作品不禁芫薾一笑,特別的是他還說明了此類諷刺作品的欣賞角度,感覺還不錯呢!!

                              
                              這是他幫埔里酒廠設計酒瓶封面所畫的政治人物系列-這是連爺爺!!

老街逛完了,其實還有一個地方可以去走一走,那就是內灣吊橋。很多風景區,名景點都有吊橋,但是內灣的就是多了那麼一點點當地的人文風情。話說當年交通不便的時代,內灣吊橋可是居民們往來河兩岸的重要通道呢!!雖然現在它已經很老舊了,不過走那麼一趟還覺得挺穩固的耶。不過有人不時的在吊橋上跳啊跳的,害我想好好的照一張相都很難= ="


其實到了橋的對岸,我個人覺得已經少了很多古老的風情了,原因是對岸已經開發得很徹底,都是一些下午茶、收門票的博物館之類的,感覺就沒有什麼人文風情,不過也算是一個特殊的景觀吧!!
因為我們一行人走得也累了,就找了一間下午茶來喝喝,坐著休息囉!!

這裡的下午茶跟台北的到是沒有什麼差別,不過取名到是各有各的創意。有流川楓啦、晴子、櫻木花道、赤木...好吧,都是灌籃高手裡的人物名,於是乎~我們挑了一家櫻木花道來坐坐囉,其實不為什麼,因為看它最順眼!!
這一家的飲料其實還不錯喝,也沒有我想像中風景區的價錢會高的嚇人。還算是一般下午茶的消費吧。重要的是可以一家人(哈,我自己也覺得我很要變成洪家人了...雖然現在還不是,但是也不遠矣)坐在一起開開心心的聊聊天,談談心,還能關心一下家人近況,那種感覺真的是很不錯的呢!!!

尤其是哥哥跟嫂嫂跟我和北鼻四個人都是唸金融保險的,而他們兩個還已經在保險公司工作了,北鼻則是要當完兵才能上班,而我是現在全力衝刺高考,希望能夠一舉考上!!

跟他們有在工作的聊天,談談未來,才能夠了解現在保險業的現況。而且哥哥給我及北鼻的建議我也覺得很受用,也有助於思考我的未來該怎麼走~

我到是從這小小的談話中得到許多,對未來的人生,或許也多了一點點期盼與想法!!










其實大概三個小時左右,就可以把內灣逛的很透徹了。臨走前,還不忘要把內灣的鐵道風情一併隨著我們的回憶帶走呢!!



此去內灣不僅得到身心的解放,還多思考了未來的人生~而且還到新竹吃了米粉及貢丸回家,算是棒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