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上次去綠島是三年前的事了,看了看網路上的文章之後,決定好像值得一試
...所以就這樣出發了。而那二天一夜的美麗回憶依然在我腦海裡,所以這次一聽到
朋友說了大家一起去綠島的提議之後,便義無反顧的擔任主辦人的角色。

相對於第一次的經驗,這次辦起來算是駕輕就熟了,該有的行程全包。
像綠島著名的浮潛、夜遊、溫泉票都包含在內了,另外外加二夜的住宿、還有租
二天的機車,另外還包一頓晚餐,再加上台北台東來回火車票,這樣三天二夜
的行程,只花了我們3300元。

老實說,壓低價格是我這次主辦綠島行唯一的訴求吧!
因為大家才剛畢業,收入也不是那麼穩定,再加上學生存款不多,一下子要大家
拿出那麼巨額的旅遊金也不太可能,可是偏偏我們又覺得既然都坐火車到台東了,
當然要玩它個三天二夜才過癮。所以,就這麼剛好上網找到了便宜又評價不錯的
民宿。

這個過程真是很辛苦啊,因為去過綠島的就知道,綠島上的居民,家裡不是開餐
廳就是開民宿,所以網路上一搜尋綠島民宿,出來的資料就可以看它個三天三夜。

於是我這個以價格為導向的主辦人,其實瀏覽網頁快的很,只要不符合我心目中的
價位就直接跳出,就找上了小丸子民宿這個便宜的地方。

這個行前準備還真花了我不少時間!

另外,就是出發時要帶的東西囉。
1.足夠的換洗衣物(綠島真的超熱的,所以不是一般換洗而已,還得加上因為流汗
太多而換掉的份)

2.泳衣(泡溫泉、浮潛都要用到,在當地買非常貴,一定要事先準備)

3.防曬乳(不用解釋了,熱到爆的天氣,不只是防曬黑,主要是防曬傷!)

4.暈船藥(重要,會暈船的人必備,不然暈到綠島,玩的興緻也沒了!)
→不過我覺得不會暈車的人、或平衡感不好的人不用吃,因為暈船藥中有成份是會
昏睡的...

5.大毛巾(泡溫泉、浮潛時可用)

6.長袖外套(若坐莒光號夜車到台東的話,冷氣真的冷到爆,想增加一點火車上的睡
眠品質必備)

另外,我倒覺得錢不用太多,2000元就夠了,在綠島的生活開銷並不多。

如果想省一點的話,可以自備保特瓶空瓶,到當地領機車要加油時,請順便將保特
瓶裝滿,以便不時之需。因為當地的加油站營業時間很早,常常會有遊客騎車騎一
騎就沒油的,一定要注意。

話說當地一瓶瓶零售的汽油,都是從遊客退租的機車中抽取的...

行前準備到這裡,應該算足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