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必須承認這是一篇很遲來的記錄。不過至少我還是在有印象的時候寫的,
所以其實與事實相去不遠,只是晚來了點的記錄罷了。

12/31的早上,我想就算是個天氣再平凡不過的日子,也會特別讓人覺得不一樣。
感覺過了這天,我們所有在今年難過、失意都會過去,時鐘一過午夜十二點,我
們的人生又充滿了希望。的確,我每年的跨年夜都有這樣的想法,也有這樣的體
認,也就因為這樣,所以跨年不再是個人擠人聽演唱會的日子,也不是看101美
麗商業煙火的日子,對我而言就是如同新年一樣,好好的除舊佈新一番。家裡是
如此,我們的心也要如此。

一大早,我們一行十人就在司法院準時集合啦。踏著愉快的心情,我們第一次遠
離台北享受這一年一次難得的新年。

既然要到宜蘭,自然不能錯過快速到達宜蘭的捷徑-雪山隧道。還沒進入雪山隧道
前的國道五號,我們實在塞了好久。好家在,是因為一些小小的事故塞住了,之後
我們可是一路順暢啊。不到半個小時,宜蘭就到啦!!

這趟旅途,最大最大的敗筆,就是我們今晚要住的民宿啦!話說在網路上看的可是
一整"棟"啊!可是沒想到,一到了當地,等了民宿主人約莫15分鐘後,最令人失望
的莫過於此。我們夢想中的民宿,一整棟的喔,原來只是一層啊!而且還只有三個
房間,擺設的確是與民宿網頁上的一樣,但就這個棟及層字的差異,就實在讓我們
無法接受。偏偏這一棟,還只有三個房間,我們十個人怎麼睡啊?雖然rei當場很生
氣,但,又是跨年夜又接近傍晚了,上那找我們的民宿啊…

於是,雖然滿腹怨氣,但是在跟房東殺價了500元之後,我們就忘掉這件不開心的
事,好好的玩吧!

宜蘭的傳藝中心,還真的蠻好玩的。而且,我們趕在2006年的最後一天踏進了這
裡,因為2007年的第一天,就要漲價啦,現場也是有很多趕在最後一天來觀光的
民眾,所以遊客還真是意料之外的多,但也不影響參觀品質,我個人還蠻喜歡的喔。


而且到處都是古色古香的建築,又帶我回到小時候一起伴我長大的三合院。雖然外
婆家的舊舍已經因為年久失修而拆掉了,改建成一棟棟現代感十足的房子,但我還
是覺得這種有著濃濃古味的地方,真的讓我回到了當初那個大廳曬著稻子,高高的
門檻常常讓年紀小的我絆倒的地方呢!


到處都是遊客的老街



做糖蔥的師傅

好厲害啊,竟然拉這

麼長都不會斷!

好身手、好功夫。























傳藝中心裡面的湖還蠻大的,遊客可以在這裡買乘船券遊湖一周,可以看看這個
園區。不過因為船票價格稍高,而且船班班次我們無法配合,所以就打消乘船的
念頭囉!

整個傳藝中心逛了下來,我覺得還蠻不錯的,而且門票價格合理,也有很多父母
帶著小孩來這裡看看早期的台灣生活、建築、童玩到底是什麼樣子。我想對於現
在很多小孩應該很陌生吧,可是對我卻有著濃濃的故鄉味。不定時,還會有歌仔
戲的演出,處處都充滿著早期台灣的味道。

唯一美中不足的,應該就是遊客稍多了吧。中午吃飯時間,根本是找不到吃飯的
座位,處處擠滿了吃飯的遊客以及等位的人,受不了等位的人,就只好現代感十
足的星巴克去飽餐一頓囉!

另外,我們還在進門左右二邊的展示館看了展覽。一邊,展的是台灣金雕達人
的作品,作者是誰我記不起了,但印象最深刻的無非就是他的作品。螞蟻上樹
更是一絕,作工之精細令人讚嘆。

而另一館,則是展出了德國的玩具,雖然規模不大,但是想參觀的民眾還是排了
長長一條人龍,不放過展覽的我們,也就跟著排囉。看了之後,這才知道玩具並
非都是提供給小孩解悶、玩樂的,我發現德國的玩具,多半都具有教育意義,而
且為數不少。特別的是,給小孩的不是只有高興、快樂的一面,連痛苦、較負面
一點的想法,也都會在玩具上出現,算是特別的囉!

結束了傳藝中心的行程,我們到了令人有點小失望的民宿。開始了我們的跨年瘋
狂之夜。要撐過跨年夜,不外乎就是麻將啦,但是麻將還不夠看,連最新的遊戲
機wii都是陪伴我們度過跨年夜的重要夥伴啊!

話說wii還真好玩,保齡球可是讓我連打二個strike呢,可惜的是民宿的大電視突
然間壞了,我們也只好轉向每個房間都有的小小電視囉!


之後,晚餐我們轉向羅東夜市。每個人都是提著滿滿一袋的戰利品,要好好的回
民宿品嚐一下。

12點來臨之際,我們爬上了民宿的頂樓,自己倒數,點亮了2007年到來的燄火!


wellcome to 2007~HAPPY NEW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