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知道SHIRO姐新居落成後,沒有一天不期待要參觀她的新房子啊。夫妻二人都在竹科工作,工作繁忙之餘還要關心房子的進度,今天總算是見識到了漂亮的房子長什麼樣。SHIRO媽看完之後,只做了個簡單總結:這才是房子啊!工作那麼辛苦,不為了別人,也要為了自己吧。乾淨又美麗的新房子,讓REI真的忍不住多照它個幾張。

SHIRO姐的家,位在高鐵新竹站大約五分鐘車程的地方,從陽台就可以直接眺望高鐵新竹站了,視野很好。也因為這樣,REI才有這個機會坐坐高鐵呢。



現在的房子大多是規劃成社區型,有LOBBY、管委會、會議室、健身房、圖書館、餐廳、游泳池,幾乎要什麼就有什麼,已經自成一個小生活圈了。SHIRO姐這裡是新建案,上面自然是該有的都有呢。



穿過大廳,一條長廊通往每個住戶的家。

現代人每天生活在鋼筋建築、玻璃帷幕,建商多半會強調社區公園等等讓人感覺綠色植物很多,在都市也吸得到芬多精。SHIRO姐住的這個社區,綠色植物也非常多,映入眼簾的都是綠色。而且天氣真的超級好啊~陽光耀眼,REI回到家看照片都被這個亮度給嚇到了。





要健康生活的話,少不了的游泳池及健身房,還有SPA區可以紓壓,想曬健康一點的也可以在池畔曬曬。REI和SHIRO都羨慕死這種愜意的生活啊...



還有社區的交誼廳,居民及朋友都可以在這裡談天說地,裡面有販賣部,一杯咖啡只要十元,真是便宜。



社區信箱前面,還有幾張座椅可以坐。信箱也做的很有格調,有別於一般用鐵材質隔成的信箱,木頭材質給人一種很溫暖的感覺。



社區內還有二個會議室,可以開會、教學用,不過現在都沒什麼人用就是了。像SHIRO姐及姐夫這樣在竹科工作,應該是每天都很累吧,應該沒什麼時間及力氣再用到這些設施了。



社區內二條長廊,也都各有不同設計。



逛完社區之後,就搭著電梯來到姐姐家。位於十四樓,是這個建案中最高的樓層,依照REI前一陣子頻頻看房的經驗,最高樓層常常因為VIEW的關係,而相對比低樓層還貴。SHIRO姐當初會買在十四樓,也是因為姐夫的堅持,堅持要挑景觀美的區域。而且窗戶全部對外,看的全是戶外景色。而且今天只有SHIRO媽煮飯的時候在餐廳開燈而已,其餘的時間不用燈就超級明亮了,白天的時候還蠻省電的呢。

SHIRO姐家裡真的超乾淨,白色的地板上沒有一絲灰塵。廚房、飯廳及客廳連成一線,沒有牆的阻隔,視野的感覺十分遼闊。



主臥房的採光也很好,一大片窗戶能夠透進足夠的陽光,十分明亮。



飯廳不用開燈就有自然光啦,SHIRO媽及姐姐在準備中餐呢。



飯廳旁的櫃子,其實是一道牆,為了擋住中央空調的主機,特別加了美觀的木板檔起來。只有冰箱旁邊的才是真正的儲物櫃呢。



客廳的電視旁邊也有幾個音響,牆上也裝了幾個,據姐姐說看電影的時候,直升機的聲音會感覺從前面傳到後面,蠻逼真的。可是沒看電影的時候就沒什麼作用^^"。姐姐家真是只有乾淨可以形容啊,連電視櫃都看不到任何一條線,只有電視加上一台DVD放映機而已。


這樣的簡約風我們好喜歡啊,REI回家後一直跟SHIRO說趕快存錢,把舊家裝潢一下也可以這麼美啊。房子,代表了我們心中對理想中的家的渴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