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高鐵通車那麼久了,REI竟然都沒有機會坐過,真是很可惜。只能看看報紙的報導,或網路上的新聞,對高鐵有初步的認識。不過印象中的高鐵,竟然是負面印象大於正面,直到今天真正坐過之後,才知道與其相信報導,還不如親身體驗啊。

10:30的車,11點就到新竹了,真的超快。從台北車站上車後,看了手表,五、六分鐘後就到板橋了,接下來到桃園及新竹都比預期的快了許多。台北到桃園這一段路的時速都不太快,不過從桃園站一出發之後,就開始疾速逛飆啦,時速最快還到298公里。三十分鐘到新竹,時間幾乎等同於我從三重騎車到公司,時間就是金錢這句俗諺果然說得不錯。"TIME IS MONEY",果然省時間就要付出相對高的成本,從台北到新竹的自由座車票,要價260元,偶爾坐到還不覺得有什麼負擔,如果是每天通勤的上班族,應該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



高鐵新竹站的造型蠻特別好看的,REI在這裡照了不少照片呢。而風城果然就是風城,拍照過程中不時聽到一陣陣強烈的風吹過,REI還一度以為是高鐵飆過的聲音,後來SHIRO才解釋那是風聲呀。這強烈的風聲的確有震憾到我呢。

在新竹站,REI開心地到處亂拍,開心地很。雖然身上只有小小的數位相機,卻還是補捉了不少美麗的畫面。



REI很喜歡這個感覺,陽光透進來而且將影子投射在地板上,有種說不出的舒服。





圓體的車站,用玻璃組成,像一個閃亮又透明的球體。







回台北後,REI除了直嚷著要存錢裝潢房子之外,也在盤算著以後坐高鐵玩遍台灣的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