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心血來潮買了八月份的HERE來看看,雖說八月份都快要過了,但是還是多多少少可以吸收一點美食的資訊吧,於是便開始很認真的翻了起來。翻著翻著,有一頁介紹吸引了我~"烤饅頭?"這是什麼東西啊?印象中不是都用蒸的嗎?拿來用烤的口感倒是沒試過。

就是衝著"烤"饅頭這三個字,今天中午飽飽飽的咖哩飯過後(有關愛心午餐-咖哩篇,容後再敘),便拉著我們家北鼻直奔基隆路二段而去,沒想到途中還下起傾盆大雨,雖然還是安全的抵達了,不過整條褲子可是溼透了,害我邊排隊等著烤饅頭的時候,從腳底不時傳來陣陣的寒意啊...

我們到的時候,人潮不多,大概還算可以接受的範圍。從我們抵達到離開這一段時間內,最長也不超過十個人在排隊,所以不必擔心會等很久。不過,最花費時間的大概就是當大家都要買同一種口味時,等待出爐的時間吧,其實從我們開始排隊到向服務小姐購買,不超過十五分鐘。但今天每一個人都買蔥花火腿,所以等待它出爐的時間是最久的。如果不一定要吃蔥花火腿的人,甚至五分鐘內就可以買完然後離開。

這家店應該還開得不算久,據說是先從台中開始流行了起來。然後慢慢的在台北有名了,人潮也多了起來。就是因為現在幾乎要吃就要排隊,所以每一個人限購二十個,不多不少,剛好每一種口味可以點上六、七個。

口味分了三種,蔥花火腿、原味、花生口味。就我今天購買的這一段時間來說,蔥花火腿是最受歡迎的,再來是原味及花生。

等了剛出爐的烤饅頭,很香很香,我一拿到蔥花就等不及先拿了一個開始吃了起來。果然剛出爐的好好吃,有獨特的甜味,重要的是,甜中帶鹹,別有一番滋味。連蔥花的都帶有一點甜味了,其他兩種甜味的就更不用說了,一定是比蔥花口味還要甜上許多。

像花生及原味這兩種就甜得有一點難區分,不過仔細品嚐還是可以知道哪一種是原味,而花生的,就帶了點淡淡的花生香,都很不錯吃呢。就像它招牌上寫的,上酥、中軟、下脆,滋味是不是如此就看吃的人如何體會囉!!

脆脆的外皮,一口咬下去卻是鬆軟、綿密的口感,獨特的香味,真的會一口接著一口吃下去呢!!

整體而言,我覺得還不錯吃。我總覺得還蠻像西點麵包店有在販售的一種小麵包,但還是烤饅頭比較好吃。一咬下去就知道跟饅頭其實是不太一樣的東西,所以烤饅頭應該是取個吸引人注意的名字吧~就我這一次開始排隊到從買到烤饅頭離開,大約花了四、五十分鐘左右,如果可以不等這麼久的話,我想還蠻值得一試的。真的想吃的人,不妨先打電話預訂,一到那邊拿了就走,完全不浪費時間呢!!

黃記上海脆皮烤饅頭
預訂專線02-2377-1691
地址台北市基隆路二段160號之1(加油站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