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麵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
(實踐大學正門口巷子直走或從大直圖書館前巷子往培英公園方向走。)
-------------------------------------------------------------------------------------------------------------------
兄弟麵館據說原本是在內中附近,記得沒錯是這學期開始才搬到大直這邊來的,或者是更早。聽我內中的同學講過,這是他讀內中的回憶。他還有學弟妹從內湖過來大直只為了吃兄弟麵館的碗麵。有這麼神奇?只知道每次中午下課,兄弟麵館總是擠滿了人,所以其實我還沒有機會吃過呢!倒是聽同學說過生意很好,所以每次都等很久,久了以後,總是會有學生不耐煩,所以在兄弟麵館才貼出告示:現煮現做,沒空勿等!

就在學校旁邊,而且生意這麼好的店我還沒吃過,怎能就此罷休!當然要找個人不多的星期假日來試試口味啊,結果沒想到研究所下課時間人還是很多,不過我和shiro還是很好運地找到了位子坐下來。



我點的是招牌西塔冷麵、shiro點的是獅頭煨麵。

先來說說它們的價目表吧!每次去看的時候一定都不會一樣,因為老闆就是賣完一樣拿下一個牌子,不掛在價目表上的就不用點啦,點了也沒有東西可賣。我還看過二排的價目表,不過去的時候只剩一排...所以少了蠻多種選擇的。



除了點了二種麵,我和shiro還點了一些小菜,共55元。



小菜都吃得差不多的時候,麵就上來啦。首先登場的是我點的西塔冷麵



西塔冷麵來自瀋陽,不過可是從朝鮮那邊傳過來的,所以看得到麵中有泡菜,帶著濃濃的高麗味道啊!而且湯頭直接採用泡菜醃漬過程中產生的湯汁,所以整個麵很辣,連愛吃辣的REI也都一直拼了命地灌水。

這碗麵由五樣東西組成:泡菜、火腿(豬肉)、蛋皮、小黃瓜以及最重要的麵。先不談味道,光從這些食物的顏色看起來就已經夠賞心悅目囉!香味則是貫穿整碗麵的一
個重點,因為它採用的是泡菜湯汁,所以聞來很香也夠辣,光是味道就可以刺激多少唾液的產生了。

吃了第一口麵,感覺是香Q又帶了點嚼勁。忍不住又想吃第二口,突然間覺得自己在這麼冷的天氣吃冷麵還真是奇怪,竟然沒點有熱湯的麵,卻嚐了這道冷麵。不過事實証明我的決定還是對的呢!因為西塔冷麵真的不錯吃,而且又帶了我最愛的辣味,配上泡菜、蛋皮、還有火腿,而不時會咀嚼到的小黃瓜絲更把整個口感從香Q帶到了香Q又脆,很不錯的一碗麵呢!

後來想想我喜愛這道菜的原因有二點,一個應該是因為取名很特別、而另一個就是整體口感很棒,麵香Q有嚼勁,再加上一點點配菜就已經足夠征服我的胃啦!要價70元我也覺得並不貴,而且麵有分大中小,可依個人的食量做調整,不過價錢都一樣就是了,是麵的量會有分別罷了。



SHIRO的獅頭煨麵(中)-70元。

看起來簡簡單單,不過很得我倆的心啊!紅燒獅子頭蠻大一顆的,而且做得非常軟嫩、又很入味。夾了點獅子頭配上一點麵和著吃,滋味很棒。旁邊的湯頭也不是蓋的,只能簡單形容一句就是好喝。而且麵會一直吸湯汁,所以吃麵的時候一直覺得也同時在喝著湯。

有沒有這麼好吃,本來就是見人見智的問題,至少我覺得以麵館來評比的話,我會選擇常常光顧兄弟麵館,至少吃得到特別又好吃的東西,雖然要花比較多時間等,但為了美食我想也無妨。

不過這次比較遺憾的是沒吃到另一樣有名的小菜。我不知道菜名,但是看過同學吃。簡單說來就是在辣椒裡灌肉,姑且叫它辣椒肉吧。反正還有機會光顧兄弟麵館,相信有機會吃得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