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基麵線
TEL:(02)2577-6368
ADD:台北市光復南路4號



由於REI的工作性質,常常會需要寄卡片或一些健康雜誌給客戶,而公司在台視附近,常常走路到光復南路及八德路交叉口的郵局寄信。雖然走的路遠,但騎車才三分鐘又浪費油錢,走路又要十幾分鐘,常常都在天人交戰中決定騎車還是走路的好。 每次只要一知道有同事要去郵局,馬上就聽到辦公室此起彼落的聲音,大家都要拜託別人走一趟~當然,常常跑郵局的REI也是大家請託的對象之一,只是每次去寄信的時候,都有同事要跑腿小弟、小妹們順便買一下郵局旁邊的麵線。同事的形容都很誇張,什麼全天下最好吃的麵線、吃過就會覺得阿宗麵線整個名過其實,那時還是菜鳥的REI,分不清好吃難吃,乖乖聽命就是。 



其實好吃的東西幫別人買久了,自然而然也會勾起自己的好奇心。於是找了一天,接近中午時分特別到郵局寄了信,也順便帶了一碗同事口中那超好吃的楊基麵線回來。 

楊基麵線的店面看起來不怎麼顯眼,店內不怎麼明亮,第一次站在門口看了好久,就是不知道要點什麼。最後,我們決定要認識一家店必須從最基本的開始,只好選了最普通的大腸麵線,值得介紹的不是麵線而已,應該說是多元化的口味吧。那時看到楊基麵線的菜單上,可以點的東西真的很多,特別是麵線的口味也有許多變化,這都是在一般的店家很少見的。



REI是很嗜辣的,不過這次還挺收斂的,只點了小辣。而楊基麵線不同的是,辣味是由上頭的蘿蔔乾帶出來的呢,這辣蘿蔔乾,好像是原本就附在上面了,隨著每個人的喜好會增減。而這蘿蔔乾挺不同的,夠鹹、夠辣也夠脆,為原本軟爛的麵線帶來一絲不同的口感,REI還蠻愛這樣的感覺,吃過許多麵線,還真的沒配過蘿蔔乾。而且楊記麵線雖然不大碗,但是一碗中的麵線還蠻多的,不像有些店家會麵線稀少湯汁較多,總是少了點糊的感覺,吃來也沒那麼過癮。大腸滷得蠻透的,嚼起來也嚐得到香味,大腸還真的是麵線的好朋友啊。不過REI雖然買了大碗的當成中餐,還是接近四點左右就餓了,更別說買小碗的同事,早就餓到受不了了呢。

楊基麵線確實好吃,但以一碗五十元的價格來說,CP值就沒那麼高了。至於是不是全天下最好吃的麵線是見人見智啦,像我就覺得鹹了點,但是經過還是會再買的麵線,畢竟公司附近沒有好吃的麵線攤啊~每次想吃麵線都會懷念基隆夜市口的麵線啊,那才是我目前為止嚐過最美味的麵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