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味涼麵
TEL:(02)2577-7477
ADD:台北市松山區北寧路8號
OPEN:AM 4:00~PM 14:00



常常在中崙附近走動的都知道,中崙這邊美食特別多,有大排長龍的蕃茄麵、也有好吃的金獎排骨,甚至有一個禮拜出沒一次的潤餅。這些好吃依舊,不過最近佳味涼麵可是因為天氣漸漸炎熱,生意越來越好。原本生意已經很好了,加上天氣又熱,這下沒早點去排隊一定吃不到這夏季的美味了。昨天與同事一行人原本就要到佳味涼麵,不過時間太晚,最後一盤已經賣出啦,只好等著今天中午大快朵'頤,還沒十二點我們可就出發了呢!



佳味涼麵的主餐不多,就是麻醬及酢醬二種麵而已,男生食量大可以點大份的,女生吃小份的加一碗湯就可以撐一下午,還蠻經濟實惠的。以往REI都吃麻醬較多,今天想換換口味點了個小份酢醬麵(NT.50),而隨行的同事則點了麻醬麵、佳味的味噌湯也十分有名,所以我們每個人都為自己點了碗味噌湯加蛋(NT.25)。(很可惜的...佳味涼麵不抵通膨,漲價囉)

酢醬麵超級香,還沒吃就聞到淡淡的豆瓣味,嚐起來不死鹹,頗具特色。而這麵條也不容小看,清晨時分經過這裡,你一定會看到店家努力地煮麵條,每一口吃起來都很Q。好醬+好麵=絕配~而且份量很夠,一份要價五十元在我看來是可以接受的...畢竟夏天開始一定熱到翻,頓時食慾大減也只能吃佳味涼麵了...

另外,麻醬麵也是經典,價格比酢醬便宜一點。配合店家特殊的醬汁(我看應該加了七、八種有吧),味道特別搭,雖然配料不像傳統涼麵還有火腿等等,光放小黃瓜絲就已經很美味囉!



除了招牌的麵之外,佳味的湯選擇性比麵要多出很多~光是味噌湯就可以變化出加蛋、加貢丸、加福州丸,或是綜合湯等等選擇,比較常點的大概就是味噌湯加蛋以及綜合湯。佳味涼麵的好吃有一部分也是因為湯好喝,二者相得益彰,搭配起來更好吃。不過今天天氣太熱,姑且嚐一碗味噌湯加蛋就好。

這味噌湯很一般,但是加蛋了之後,綿密的蛋花,讓湯頭嚐起來有種淡淡的甜。只能說是超級美味了,面對這些簡單的東西,也能夠組合出這麼好味道的料理,讓REI都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了。如果是大食量的人,建議可以點點綜合湯,有蛋有貢丸,吃得更飽。或是可以選擇單買貢丸,這貢丸非常好吃,同事常常買個一、二斤回家煮呢~



吃不飽的還可以再加蔥蛋,蔥蛋也很香~不知為何這裡的蔥蛋就是吸引人啊。

我想天氣再這麼熱下去的話,以後光顧佳味涼麵的機會又多更多了,誰叫REI的公司這麼近呢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