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牙彈牙麵店
TEL:(02)2771-6867
ADD:台北市八德路二段371號
OPEN:AM11:00~14:30、PM 17:00~21:00(週日公休)


飯、麵類的食物一直都是REI和SHIRO的最愛,原本今晚打算要和SHIRO試試林東芳牛肉麵,REI每天上下班必定經過它好幾回,每次都看到店裡的人潮絡繹不絕,甚至有時候晚上十一點多經過,人潮也一點都沒減少。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林東芳這麼"高貴",後來還是決定吃吃看同樣位於八德路上的彈牙麵。

彈牙麵的招牌十分顯眼,甚至還寫上全台北市最彈牙的麵。REI看到招牌也不禁懷疑,有沒有那麼誇張?一進到店面,很乾淨整潔,REI和SHIRO看了看菜單,比林東芳便宜耶,如果也很好吃的話,今天沒吃林東芳的選擇似乎是對的呢。

彈牙麵的招牌餐,聽說是一半酢醬、一半麻醬的"二合一",REI點了一份中的,要價七十元;雖然沒吃林東芳,但是在彈牙麵SHIRO也選擇了半筋牛肉麵-中(NT.170),另外還點了二盤小菜,共七十元。



SHIRO的牛肉麵比較快上桌,據店家說是因為麵條較細的關係(不過我怎麼看都覺得很粗耶...)。份量蠻大一碗的,而且麵量很多,既然是彈牙麵,當然要先嚐它的麵條。



果然是號稱全台北市最Q的麵條,原來彈牙的麵條是這種感覺。每一口麵條都是嚼了一下又彈回,而且越嚼越香,除了有麵香味之外,也吸收了牛肉湯汁,麵條能夠這麼好吃還真是不容易啊。每一口的感覺都很紮實,可得花把勁才能嚼得動啊。剛好REI這幾天看料理節目提到了如何做出Q軟的麵條,節目中說到麵條需用中筋麵粉,或是用更好的"粉心"做出的麵條也會更Q。吃著彈牙麵的同時,REI也不禁想著下回試著做看看好了XDDDD 



彈牙麵的重點雖然是麵條,不過牛肉卻令我們驚豔。牛肉是那麼軟嫩,我幾乎就要用入口即化來形容它了,在碗中輕輕撥動,就可以很輕鬆的將牛肉化成小塊。每一塊牛肉入口,只要在嘴裡輕含,牛肉就順著紋理散開,而且清甜入味。牛筋也是煮得軟爛,除了煮出的香氣外,牛肉本身的香味也是嚐得出的美味啊。這碗牛肉麵讓我們都覺得很幸福呢!

原本想說吃到這麼好的牛肉麵,"二合一"就算CP值不高也甘願了。麵條的部份一樣令人滿意,不同的是配料組合出多層次的口味,讓我們回味再三。



二合一上桌後,清楚地可以看見小黃瓜絲、麻醬、酢醬、泡菜這些配料。



酢醬份量很多,豆瓣依舊那麼香,還多了股不知道什麼味兒~和麵拌在一起真是香氣逼人,一口接著一口。





REI覺得這麵吃來先聞到豆瓣香,再吃到麻醬甜,最後有泡菜的微酸,十分奇妙;而SHIRO的感覺卻完全相反,他先嘗到了豆瓣味,後來是麻醬、再來才是泡菜的淡淡香氣。就好像香水一樣,混了這麼多種香氣,總是有前、中、後味嘛,這二合一麵也如此奇妙...每個嘗它的人感覺應該都不相同。總而言之,麻醬混酢醬還好吃的耶,第一次嚐試的我們既新鮮又滿意。





另外,二份小菜也很好吃。豬耳朵很入味,再加一點點香油就十分好吃囉,蠻推薦的一道小菜;而另外一道綜合拼盤,比較推小黃瓜,下次可以點小黃瓜就好囉。

今天到彈牙麵的用餐還真是愉快,沒想到在公司附近還有這麼一家好吃的店,雖然價格不是挺便宜的,但比我們預計要消費的店家倒是少了許多。是不是全台北市最彈牙的麵條我是不知道,但是至少是我吃到目前為止最彈牙的真的不為過,很推薦有經過此處的人可以此嚐鮮。

PS.今天消費後,老闆還送了二張廣告單,上面寫著憑此單二個月內,可於營業時間來店兌換彈牙麵條一斤(每人限換乙張,影印無效),REI正想號召公司同事一起去吃吃呢,也可以順便兌換一斤麵條,下次自己煮的心得再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