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陳記燒臘
TEL:(02)2577-0330
ADD: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74巷3弄28號1樓


說到陳記燒臘,應該是中崙市場這裡最最有名的港式餐廳了,連REI的香港同事,都把陳記當成回味家鄉的地方了。在中崙市場的巷子裡,陳記燒臘真的很不起眼,店面小小的,可是每到用餐時間都有長長的人龍,不管是外帶還是內用,生意都好得不得了。公司在附近的REI,自然也不能放過這等美味,每次中午時分,公司一群同事想破頭都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常常都很有默契地轉向陳記。

陳記燒臘的老闆及員工們,都是道地的香港人,在台灣不知道生根多久,但是卻仍然保有香港人講話的豪邁及開朗。像REI及同事都很愛陳記的油蔥,不過常常是油雞才有油蔥,但是常常光顧到老闆都熟了,也自然而然會送上油蔥,讓我們吃得開心。在台灣待久了之後,陳記也慢慢的有了台灣人的人情味呢。

REI常點的都是一般燒臘的組合:叉燒、油雞、燒肉、燒鴨,光是這些組合就吃不膩了~今天點的是油雞燒肉飯,光是看油雞的外皮閃閃發亮,就夠吸引人的了,更不用說那滷透的外皮,還有鮮嫩多汁的肉,都是令人讚賞的,搭配上特製的油蔥,更是美味,如果有機會來中崙一定要吃吃看。以前不常吃燒臘的REI,也是到中崙上班後才漸漸愛上燒肉,外皮那一層脆到不行的外皮,十分有味道,而且在陳記吃過多次燒肉,都沒有什麼肥肉,怕胖的女生也可以吃得開心呢。



不管是上面提到的那種美味,在陳記燒臘都可以吃得過癮。不過除了一般的燒臘類之外,REI還吃過好吃的鮮蝦雲吞撈麵。鮮蝦雲吞的味道很夠,單吃可能會太鹹,不過配上撈麵的組合可是剛好的呢。不過一盤要價九十元也不便宜,但是吃得出店家的用心及真材實料,每個雲吞都是整隻蝦子填滿的喔(應該有二隻),超大又飽滿,還有撈麵的特別味道,每次吃都"愛不釋口"啊~



雖然香港陳記燒臘藏身在中崙市場的小小角落裡,不過卻是這附近上班族必吃的美食之一。價格蠻平實的,大約在75元~100元之間,在這附近的便當店裡,算是平價路線的。而且老闆的豪邁,第一次消費時不太習慣,不過後來漸漸也喜歡這樣的特色。每次到陳記,就好像來到老朋友的店一樣,特別有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