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妹麵館珈琲
TEL:(02)2971-2717
FAX:(02)2982-6156
ADD:台北縣三重市中正北路42-1號
網址:
http://www.gogoandmaymay.com
客服:info@gogoandmaymay.com



兄妹麵館位於三重綜合運動場附近,離REI的母校也很近,更是REI每天上班的必經之地。會這麼期待兄妹麵館咖啡,有一部分也是受了大直兄弟麵館的影響啊,想當初可是很愛帶著學弟妹體會一下兄弟麵館獨特的吃麵氣氛呢,而且麵吃不完還會被唸,吃完了待太久還會被老闆請走,雖然老闆這樣,但是我們就越愛兄弟麵館。還有那些獨特的麵呢,偶爾想吃都還要騎車回大直才吃得到。

趁著今天晚上閒來無事,REI和妹妹二人騎著車,造訪我們好奇已久的兄妹麵館珈琲。從外觀看,並不怎麼清楚它到底是賣麵的還是賣咖啡的,真正走進去之後,首先被滿座的客人嚇到,一樓是麵館、二樓則是咖啡廳,還放了些展覽品。



兄妹麵館珈琲是個特別的店,看裝潢及擺設就與一般的麵館差別很大,多了許多藝術氣息,也提升了麵館的格調。



進門的左手邊,放了一些擺設。



右手邊,則有些藝術品、古董,感覺上蠻有中國味的。



老闆招呼我們坐下後,服務生馬上擺設了餐具,這是給REI的第一個衝擊,麵館不都客人自己拿免洗筷的嗎?兄妹麵館為我們擺上餐具,再來則送上二個水杯,還不時地會過來加水,真的很不一樣,這是我第一次吃麵會送上水杯呢。

REI和妹妹決定的快,原本想點的獅頭煨麵及紹興雞麵中午就賣光啦(獅頭煨麵可是REI在兄弟麵館最愛的呢~),就改點西塔大冷麵(NT$80)以及老北京炸醬麵(NT$65)囉。

在麵還沒送上桌之前,老闆就過來和我們聊聊天,談談店裡的擺設,還有經營的理念。REI也在這時確定了兄妹麵館咖啡的老闆,是兄弟麵館老闆的徒弟啊。我們還一直談到在兄弟麵館吃麵的趣事,而老闆也說到他在三重開這間麵館,想走的是服務與品質都好的路線,雖然賣的東西一樣,不過很顯然地兄妹麵館珈琲更重視服務,讓客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不久後,麵就新鮮上桌囉!

老北京炸醬麵(NT$65)



和一般的炸醬麵不同,麵條上面放了炸醬外,還有蛋皮及黃瓜絲。更特別的是,不像一般酢醬麵,是用乾麵拌成的,老北京炸醬麵可是帶了點湯頭,加上一點點炸醬就十分美味的呢。



拍照的同時,老闆也過來囉,問問我們想不想知道這些麵怎麼來的。對美食有興趣的我們,當然也十分好奇這些麵食背後的故事,就算再聽一次也要聽囉。老北京炸醬麵,採用的是古法製成,先把豬肉用油炸到縮小之後,再把其他中藥材、配料加下去拌炒,所以這道麵叫做老北京"炸"醬麵,而不是酢醬麵。



而REI喜愛的西塔冷麵,配料、配色還是一樣豐富。老闆說這道是瀋陽的西塔街而得名的,在瀋陽的西塔街,從朝鮮時就很多韓國人住在那,現在到西塔街去,整條街的招牌都是韓文,人們也說著韓語。所以西塔冷麵算是韓國道地的美食喔,連老闆到西塔街學藝時,都只能站著吃。因為西塔街的文化就是唏哩呼嚕地把麵吃完,然後拍拍屁股走人,REI聽到這裡才知道兄弟麵館的師傅怎麼不愛我們久坐,原來是這樣啊。大學四年不解的謎,好像瞬時了解了。



在西塔冷麵中,我覺得每樣配料都十分搶戲,火腿肉質鮮,而且吃來有一絲絲鹹味,還有胡椒不時地刺激一下舌頭;泡菜偏辣,不怎麼酸,最合我的口味;而切絲的小黃瓜吃來十分清脆,增加了許多口感;切絲蛋皮,味道偏甜,吸收了冷麵湯之後,更別有一番風味。





老闆說,店內的每一種麵,用的都是西塔麵。西塔麵獨特的製法,吃來的確Q中帶勁,放在什麵中,就會吸收湯汁變成什麼味道。就像REI的西塔冷麵一樣,放在泡菜下的麵,久了之後帶了點微微的辣味,讓我不得不多喝幾杯水呢。

吃完麵後,老闆也會熱情邀約你到二樓看看展覽,如果你不吃麵的話,也可以到二樓咖啡廳喝杯咖啡,看看展覽的作品。二樓的展覽作品都是藝術家託放在此展覽的,經過兄妹麵館珈琲的門口,也可以看到展覽品的介紹。結帳時,會列印出一張用餐的清單,讓你清楚知道自己點了什麼麵,消費金額一共多少,用一般連鎖店的態度,經營一家麵館,老闆又再度讓我佩服了一次。

能在三重找到一家像兄弟麵館一樣好吃的店,真的讓我十分開心呢。不管以後是覓食或是找個地方坐坐,安靜一下,近在三重的兄妹麵館珈琲,真是不錯的選擇:P  如果你想試試美味與服務兼顧的店,兄妹麵館絕對值得一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