奕順軒餅店

宜蘭店
ADD:宜蘭縣宜蘭市神農路2段17號
TEL:(03)9334536
礁溪店
ADD: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5段96號
TEL:(03)9876336

羅東店
ADD:宜蘭縣羅東鎮民權路160號
TEL:(03)9550216
官網:
http://www.pon.com.tw/homepage.html

以前吃過奕順軒幾次,不過都是親友結婚的喜餅,都沒有機會可以嚐試奕順軒有名的宜蘭餅、牛舌餅,而這次媽媽趁著阿姨到宜蘭旅遊,託了阿姨買了二盒狀元餅,讓我們解解饞。奕順軒的網站上說明還蠻詳細的,REI這才知道狀元餅就是俗稱的「日頭餅」,而日頭餅本身很厚實,象徵婚姻生活甜蜜深厚(還真深的喻意),所以REI才會常常在親友們結婚時吃到,這就是很多人訂婚時的小餅。除了淡水新建成之外,奕順軒是REI最常吃到的。



狀元餅說大不大,但是份量還蠻夠的,通常REI一家五口一天就可以吃掉了(喜餅常常是我們的早餐)。而奕順軒狀元餅售價不貴,一盒120元,口味也很多種可以擇選,有招牌、紫芋、鴛鴦松子、芙蓉、柚香......等數種口味。這次阿姨買的是招牌及紫芋口味,也是最受歡迎的兩種口味(但REI覺得每一種都很不錯啊,也都120元)。



外表佈滿芝麻,用料很實在,不偷工減料。從REI愛吃喜餅開始,拿到奕順軒的餅總是很開心啊,除了沾沾朋友的喜氣外,還能吃到好吃的餅,當然開心的很。左邊的是紫芋口味,右邊的是招牌狀元餅。兩者的用料很相似,唯一的差別就在於紅豆沙換成了芋頭餡,該有的肉鬆、蛋黃、麻糬可是一樣都沒少。



不管什麼做成芋頭口味,總是很對REI的胃,REI對芋頭有種莫名的狂熱。不過這次奕順軒的狀元餅,REI意外的愛吃招牌口味。或許是奕順軒的紅豆沙真的很香又綿密,而且不會死甜,和肉鬆混合成鹹甜鹹甜的滋味,真的很好吃。其實芋頭的也不差,REI很愛中間的糯米麻糬,又Q又軟,讓原本偏硬的餅又增添Q軟的口感。說不上為什麼,招牌的就是好吃一些。

宜蘭的餅好像都特別好吃,以前宜蘭的朋友周末回家就是我們最開心的時候,因為星期一到學校都會有各種不同的餅可以吃。有好幾種好吃的餅REI都叫不出名字,但都非常好吃,住宜蘭真是幸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