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薄脆皮紅豆餅
ADD: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42巷11號


上禮拜六,REI和妹妹一起到師大公館校區考試。由於妹妹報考一科,下午到考即可;REI則是鼓起勇氣一次報了三科,自然是從早上八點半一直"烤"到下午。我們要考的證照需要通過五科考試才能夠取得,所以考每一科時自然是戰戰兢兢,深怕有個什麼差錯可得延後拿證照的時間。一大早就要考試的REI先和妹妹到了公館星巴克,將妹妹留在星巴克唸書後就自己前往師大館校區考試。

早上二科考下來,真是頭昏眼花,好在第二科還算蠻有把握,一到交卷時間早已檢查過答案一次,當然是懷著愉悅的心情踏出師大校門。時間已經是中午十二點了,原本是想來公館大啖美食的,但下午的科目不確定感太大,最好能將吃飯時間用來多做幾題考古題,就算是臨時抱佛腳也好。從汀州路彎進星巴克,REI正好想買個可以邊走邊吃的小東西墊墊胃,就正巧看到準備中的三角脆皮紅豆餅。



雖然老闆說還要再等個十分鐘,請REI先去逛逛再回來買。不過距離下午的考試還有時間可以準備,也不差這十分鐘了。而且REI是第一個客人耶,應該不會等太久,索性就在攤子前等待。

這家紅豆餅不僅紅豆餅本身是三角狀,連攤子也要弄個大大的三角形,在街上的確是蠻醒目的。創新的不只是紅豆餅的形狀,連口味也別於一般常見的奶油、紅豆、芋頭等等,而REI點了巧克力、麻糬奶油及麻糬起司等三種口味共四個,要價60元(每個NT$15)。

REI的確蠻怪咖的,買紅豆餅從來都只吃奶油或芋頭、高麗菜等等,沒主動點過紅豆口味的。也很喜歡觀察店家的動作,三角紅豆餅的老闆態度普通,但是動作讓REI覺得不乾淨。應該放在餅皮中的餡料,掉在烤爐下方就不應該再放回來了,但老闆還是拿起來放進餅內。



等待很久終於拿到三角紅豆餅和妹妹一起共享。整體評價是創新有餘而美味不足,或許是因為餅皮太薄了,反而讓我們覺得都一直在吃餡,沒有傳統紅豆餅餡料和餅皮一起吃的感覺,餅皮的香味搭著餡料才能將整體味道調合得好吃。脆皮的紅豆餅雖然口感很特別,但味道還是不如傳統的好,可惜了些。



而麻糬奶油的口味較一般,就是常見的奶油加上麻糬。麻糬的確帶出Q彈的口感,不過份量稍嫌不足;而奶油起司的味道REI比較喜歡,甜甜的奶油加上偏鹹的起司,混合成鹹甜鹹甜的滋味,降低了單吃奶油的甜膩感,是還不錯的口味。而巧克力也不會太甜,但是感覺沒什麼特別的,不多做介紹。



雖然這家紅豆餅平常是要排隊的人氣店,但是REI還蠻慶幸沒有排隊而做了第一個客人,如果有排隊的話可能落差會更大。妹妹也覺得口味一般,而價格太高,我們還是比較喜歡在三重營業已久的紅豆餅,或許懷念的是那傳統的口味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