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到七堵的距離還真的不遠,坐區間車半個小時就到了,買來回票也只要花46元就可往返台北七堵,所以這次我們姐妹三人的七堵行才會這樣成行。出了七堵車站後,隧道內的昏暗燈光竟讓我們覺得有點不知身在何處。好在憑著出發前的記憶,還真找對了方向,出站後左轉的方向就大概對了。

因為下雨的關係,我們到達夜市的時候,不僅沒有什麼人潮,連攤子都少,不像印象中熱鬧的夜市。但是也很方便我們買東西,至少很多店都不需要排隊就能吃到。天氣好的時候,連當地人都要抱怨電視播出之後,很多店都要排隊了...

第一站是七堵知名的營養三明治(基隆市七堵區崇智街靠近明德一路口)



說到營養三明治不得不拿基隆廟口的來相比一下,基隆的三明治REI一直覺得很普通。說它難吃太超過,但是就覺得不值那個價錢,也不需要花時間在排隊上。REI的家族有大半的親戚都是基隆人,他們也曾說過:「會去排隊的都是觀光客」。看來REI也曾是觀光客的一員,隨著價格水漲船高,再次排隊購買的機會也越來越小了。

而七堵的家傳營養三明治,價格可親多了。一份35元,三份100元,光是價格就要投他一票。雖然是雨天,但是排隊的人潮還是有的,不過大約十位而已,比起天氣好的人潮,這樣應該算少的了。

排隊的時候,看著一條條白白胖胖的麵包下鍋,炸得油亮又褐色的樣子,還沒拿到手就已經讓人想像入口的滋味了。這裡要特別讚揚店家,每日更換油真的很高成本,但是卻讓客人吃得安心健康,所以對於願意每天更換油的店,是該特別提出來的。



和大家認知中的營養三明治一樣,蛋、火腿、小黃瓜、蕃茄以及沙拉醬,缺一不可。REI之前提過很愛觀察店家動作,老闆娘隨時都保持餐台的乾淨,旁邊的小姐則是收錢一定會脫手套,製作三明治一定會戴上。雖然是幾個小動作,但是對於這樣常常大排長龍,要加快動作速度的店家,實屬難得啊。



排排排,REI買的三份完成了,從排隊到咬下第一口,才約莫十分鐘,不算太久。



扒開熱騰騰三明治的紙袋,一股香氣竄了上來,還沒嘗就聞到麵包的香味。穿著黃褐色衣服的麵包,內裡還是白色又鬆軟的,搭上它微酥的外衣,熱騰騰的口感真是好極了。而蛋滷得入味,每口都和麵包及沙拉做了最好的搭配。小黃瓜也大方地給了許多,和蕃茄一起吃,中間這段口味還真是清爽。我們姐妹三人吃得可開心了,一人一份真是享受。妹妹唯一有點碎念的就是火腿,她比較愛廟口那家的「火腿」。廟口那的火腿是較厚,顏色較深紅的,有咬勁且湊近聞會有火腿香的那種。雖然如此,依舊不減我們對七堵營養三明治的喜愛,這樣一份才35元而已,不強求什麼了。

海苔雞排(基隆市七堵區明德一路和崇智街交叉口地下道)



七堵夜市的第二站,我們來到地下道口旁的海苔雞排。雖然是小小的攤子,卻少不了等待的客人,連當地人都要抱怨食尚玩家播出前都不用排隊呢!我們三人共點一份雞排(大,NT$45)。



大塊雞排的份量確實不少,拿到雞排時還蠻沉的。切塊的雞排豪邁地灑上大量的海苔粉,海苔味很重,味道也很香,可惜沒有特別到來七堵夜市必吃。雖然REI很喜歡莎莎,但是海苔雞排真的還好:(...就當REI嘴挑吧!

第三站是東山鴨頭(海苔雞排對面的位置)



這家是臨時起意要吃的,沒想到誤打誤撞還不錯吃。脖子的價位一般,但是肉都很肥厚,坐在回台北的車上,妹妹還一直說怎麼只買了二隻,看來是嫌太少啊。另外也買了一份米血糕,東山鴨頭的味道REI一直都很喜歡,所以這次買得開心,吃得也開心。

要離開七堵之前,還再去買了三份營養三明治回家孝敬爸媽。下次要再挑個天氣好的日子過來逛逛,順便來上一碗我們都很想吃的咖哩麵,今天吃太撐了,就下次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