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妹麵館珈琲
TEL:(02)2971-2717
FAX:(02)2982-6156
ADD:
北縣三重市中正北路42-1號
網址:http://www.gogoandmaymay.com
客服:info@gogoandmaymay.com

趁著星期六到世貿看烘焙展,REI和妹妹三人先到了三重的兄妹麵館珈琲吃中餐,下午逛烘焙展就是我們消化的最好時間。自從上次造訪過兄妹麵館之後,REI陸陸續續也和國中同學到此用餐過數次;還有客戶專程過來這裡吃飯,REI趕緊去作陪的。兄妹麵館真的越來越高人氣,門口的紅布條寫著哪些新聞、媒體的採訪記錄,上網也搜尋得到更多有關兄妹麵館的食記及資訊。看著三重很優質的店越來越好,其實也蠻開心的。

我們點的餐,和以往比較不同。以前REI是二話不說就點紹興雞麵的,誰叫它每天都限量,不早來吃還點不到;點不到紹興雞的REI就會改吃西塔冷麵,但這天REI很想嚐鮮啊,點了北海道干貝海鮮麵(NT$125)、二個妹妹分別點了噴火牛肉麵(NT$140)、獅頭煨麵(NT$90)。除了獅頭煨麵,其他的我們都是第一次嘗試呢!

北海道干貝海鮮麵(NT$125)



最上方的醒目食材,就是北海道干貝了,小小一個份量不大,但舖上黃芥末及魚卵,是挺搶眼的搭配。而其他食材分別是小黃瓜絲、蛋絲以及龍蝦沙拉及黑芝麻海苔醬,和沒能入鏡的哇沙米。這北海道干貝海鮮麵的配色就如同REI第一次遇上西塔冷麵一樣,豐富的配色很能讓人感受到廚師的用心,還沒吃進第一口就已經讓人覺得開心了。



要開動時REI還在想要不要瀟灑地攪拌它,或優雅地一口麵配一口料?後來想想北方人都是豪邁的吧,那就全部攪拌好再開動囉。芝麻海苔醬的味道非常濃厚,帶有甜甜的味道,而且份量不少,所以整碗麵都帶著點淡淡的甜味。但對REI來說,正餐一定要吃鹹的:P,所以這碗麵讓REI有那麼一點不滿足。

攪拌之後,龍蝦沙拉及魚卵都被打散,和在麵中其實吃不出味道,可惜了點,REI應該要在打散前先嚐上一口的。而哇沙米的提味有畫龍點睛的效果,但REI覺得可以再多放一點,味道會更出來。而主角干貝十分新鮮,口感軟而表面微炙、入口甘甜,REI覺得十分好吃,可惜二個妹妹嚐了之後不喜歡,喜宴上的干貝口感才是她們所愛。或許是干貝提高了整碗麵的價格,REI覺得有點小不值。

噴火牛肉麵(NT$140)



噴火牛肉麵其實並不辣(不辣為什麼要取名噴火?),所以怕辣的妹妹還先問過才點,事後也證明真的不辣。噴火牛肉麵除了有該有的麵條、牛肉之外,還有幾塊牛肚在裡面。湯頭很清甜,RE連I喝了好幾口,可惜牛肉不夠軟,需要費點力氣咬,口感較差。以140元的價格,在其他地方應該可以吃到更優質的牛肉麵,所以這碗麵讓我們覺得CP值太低了些。

獅頭煨麵(NT$90)



獅頭煨麵、西塔冷麵及紹興雞麵是REI覺得兄妹麵館最有特色的餐點,也是REI心中的前三名。獅頭煨麵的湯頭看起來濃,但喝來清淡。旁邊的大顆獅子頭是一大特色,在湯頭浮浮沉沉的,味道也很合宜。只是妹妹嫌麵份量太少,平常小胃的她竟然吃不飽,如果麵再多一點的話,她會幫這碗麵打個更高的分數。雖然麵不多,但是一直保有兄妹麵館的特色,麵都是Q彈有咬勁,絕對不會失望的。

用餐完畢,也可以上樓參觀展覽。REI已經和國中同學到這裡喝咖啡好幾回了,上面的空間安靜優雅,很適合三五好友談天說地呢。每期都有不同的展覽展出,也有些團體在這上課,處處都能感覺到老闆的用心經營。希望新推出的餐點口味也能像REI心中的前三名一樣優質,那就更棒了。

延伸閱讀:

2008/8/8 初訪兄妹麵館  http://www.wretch.cc/blog/abdez/21945624

2005/12/10 大直 兄弟麵館 http://www.wretch.cc/blog/abdez/35770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