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高島屋地下美食街-原宿廚房
ADD:台北市忠誠路二段55號
OPEN:11:00~21:30
網址:
http://www.dayeh-takashimaya.com.tw/food/food_e20.html

上星期六我和SHIRO到天母欣賞象獅戰,結果有點失望,因為我們現場看球已經跨季三連敗了(含去年季後賽二場在新莊的比賽),只能寫上一個「慘」字來形容。但失望歸失望,該填飽肚子的時間,還是不能苦毒自己。離天母球場近的商家還不少,而最佔地利之便的就屬正對面的大葉高島屋了,所以每遇有球賽,不管是賽前或是賽後,都可以在高島屋地下街看到許多球迷在此補充體力。



當天在地下街亂逛時,突然很想吃蛋包飯...繞著繞著,就遠遠看到原宿廚房了。原宿廚房櫃檯旁擺放的模型個個誘人,讓我一時不知該決定哪種口味。後來SHIRO點了法式牛肉蛋包飯(NT$158),我只好選擇印度國王咖哩蛋包飯(NT$148)。我們還加50元加購餐包及酥皮濃湯,這樣一餐下來一個人要二百元耶,不怎麼便宜但可接受。



每次點完酥皮濃湯後,都下定決心要自己做,但是每次都是又點了酥皮濃湯來喝才記起這個決定原宿廚房的酥皮濃湯還蠻一般的,但我就是喜歡酥皮摻在濃湯裡的口感,就算味道一般般,我還是喝光了啦。雖然稱不上多美味的濃湯,但我想這是一般人都可以接受的味道。

印度國王咖哩蛋包飯(NT$148)



咖哩的味道偏辣,但還不足我喜愛的中辣,一般可以稍微吃辣的朋友應該會覺得剛好。咖哩的香氣及滋味都挺不錯的,搭配著蛋包飯一起吃,更是美味。最讓我喜愛的莫過於咖哩「肉醬」了,咖哩中的絞肉非常多,稱呼它為咖哩肉醬一點也不為過。除了溫度不夠這個小缺點外,其實這份印度國王咖哩蛋包飯還蠻不錯的,蛋皮並未全熟,嚐得到半熟的滑嫩口感;還有軟硬適中的米飯,最後搭上微辣的咖哩肉醬,風味醇厚。而且份量超大!我吃了3/4之後就撐了,剩下1/4由SHIRO解決。

法式牛肉蛋包飯(NT$158)



SHIRO的餐點嚐起來平淡一些,牛肉塊是不少,但口味一般。雖不是頂級美味,不過以單點的價位來看,是可以接受的。而且SHIRO的醬汁比我的還熱,一吃他的我才發現我的咖哩肉醬或許從一上桌就只是溫的,所以吃到後來都冷冷的...而法式牛肉蛋包飯整體而言很普通,不難吃啦,但下次不會再點了,我覺得我的咖哩蛋包飯大勝許多。我們在原宿廚房點的二份餐點份量都很大,想要吃飽的話,原宿廚房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以後在高島屋吃飯的機會還多得很,只要不懶得覓食而自動去排麥當當的話,應該還是有許多機會在這裡吃到美食的。

PS.我想我們下次到天母用餐的時間就是4/25了吧,小曹先發當天指定席竟然賣光了...我果然小看了曹錦輝的吸票功力。

延伸閱讀:
2008/8/29 伯諾餐坊(天母店) http://www.wretch.cc/blog/abdez/219454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