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門路胡椒餅
ADD: 台北縣三重市龍門路三和路口
OPEN:下午二點~晚上七點


有回朋友打電話給我,說她正在三重的龍門路買超有名的胡椒餅!還質問我怎麼沒寫到三重這家好吃的店,竟然是朋友介紹她才知道的~我當下還真反應不過來,三重的確不是美食沙漠啊,可是我介紹過或寫過的食記實在太少了,所以決定一個禮拜來個二、三篇吧,最好能讓我吃遍三重,畢竟我也住二十幾年啦。後來問了地址,老爸說我們家一直都有買來吃啊,只是每次排隊的都不是我,所以不知道這家胡椒餅要排隊才吃得到啊。



這家胡椒餅位在三重龍門路上,接近三和路口。門口沒有顯眼的招牌或廣告扛捧,但是抬頭就可望見寫著「胡椒餅」三個大字的簡單牌子。這裡只販賣三種餅,分別是小酥餅(NT$10)、胡椒餅(NT$30)、甜餅(NT$10),雖然只是簡單的幾樣,每到出爐時間總是大排長龍。

我是第一次到這邊買胡椒餅,以往都是老爸帶回家的,所以也出爐時間也沒個準。跟老闆點好我要的幾樣東西後,發現我被寫在第一排......準備等出爐的這一桶!然後隔很久才陸陸續續有人來,而且越接近出爐時間人越來越多,我果然是沒買過的生客,老顧客早就算好出爐時間了。從點單一直到胡椒餅入手,大約花了二十分鐘吧,時間還不算太長。



這次我把所有的餅都買回來嚐嚐,一共買了二個胡椒餅、六個小酥餅及二個甜餅。胡椒餅的大小約是小酥餅的三~四倍吧,但要價不貴,一個才三十元。



胡椒餅的形狀每個都不太一樣,甚至有點歪斜,但這都不影響胡椒餅的美味。這家不知名的胡椒餅,外皮微焦有點黑,但餅香十足,而且餡料好滿,第一口就咬得到內餡的絞肉及蔥花。絞肉的肥瘦適中,而且調味也很剛好,不偏鹹又嚐得到鮮甜的肉汁,甚至稍不注意肉汁就滴下啦。而蔥與絞肉的比例很剛好,搭配餅皮一起吃味道真是不錯,原來以前我都沒有用心體會這家胡椒餅的美味啊。而且一個才三十元,現在市面上已經很少有這樣便宜又好吃的價格了,難怪每到出爐時間總是要排隊!



小酥餅十分簡單,就是餅皮包著大量的蔥而已。如果有買過的朋友應該會發現,許多客人都是一次買一、二十個的,因為它內餡的蔥花真不是普通的多,只有蔥花調味反而更能吃到餅皮的香味,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耶,真是太可怕了。我突然發現我一個人可以吃掉六個都不為過...



甜餅比較少人買,或許也是因為它很常見吧,一般的中式早餐店都可以買得到,所以當天我買的是已經事先做好的了。雖然是事先做好保溫的,但滿滿的芝麻香氣還是頗吸引人的,裡面的餡不甜不膩,在口中留下的是芝麻及餅皮的香氣。雖然甜餅也蠻好吃的,但是感覺和一般的早餐店好像差不多,下次會特別買的就是胡椒餅及小酥餅。

沒想到我一直吃著一家小有名氣的胡椒餅,卻從來不知道還有人從外地專門來吃......誰說三重是美食沙漠,我要開始來寫三重的美食啦~~~

三重美食:

喜哥涼麵

兄妹麵館珈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