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黑暗騎士這部電影,REI其實從一開始就沒有那麼大的興趣,或許也因為這樣,所以到電影院坐下的那一刻,我連劇情的來龍去脈都不知道。在美麗華大直影城看完IMAX版之後,一直有種感覺在心中揮之不去,可是卻筆墨難以形容,真的很難受。搞不好邊打網誌可以邊想出一些詞彙來形容一下那種感覺吧,總覺得沒去看的人,真是可惜了。


IMAX版,講粗俗一點,雖然票價貴,但是看起來爽度一流!每個人物都像近在眼前,而且清淅的畫質,還有那種身歷其境的臨場感,都是這次REI一直拉SHIRO看IMAX版的主因。看過三次IMAX,分別是哈利波特、三百壯士和這一次大受好評的黑暗騎士,黑暗騎士最讓我覺得值回票價,而且回味再三。


或許是片名取做黑暗騎士的關係,我一直到電影的最後一句台詞,才真正了解所謂黑暗騎士的意義為何?雖然片中一直有台詞不斷強調光明與黑暗面的差別,但是看完整部片子再下這樣的註解,真是令人恍然大悟,而且惋惜萬分。


小丑,在這部片中不按牌理出牌,沒有常理、沒有規則,可是他的心中卻比任何人都要有邏輯,還要有想法。

蝙蝠俠,億萬富翁,有一面永遠只能在黑暗中被世人看見,見不得人。他某些程度上,比起小丑都要可憐許多,就算小丑是個再怎麼十惡不赦的壞蛋,好像都比不上一個見不得天日的人還要悲慘。也因為如此,劇情的發展才會讓蝙蝠俠揹了人好幾條人命的沉重負擔。

一剛開始的銀行搶案,就已經開始試驗人心了。小丑多沒有rule,從搶案就可以一探究竟。小丑沒有朋友,連一起作案的同夥都不知道是那裡找來的,他們分做兩兩一組搭檔,每個人都記得小丑講過:完成了就把另一個殺掉,少一個人分錢。原來以為小丑會在他們自相殘殺之後才出現,不按牌理出牌的小丑,竟然就藏身在搶匪之中。

對啊,誰都猜不透小丑,所以看透人心的他享受了最豐碩的成果,一個人抱走了大把現金。

搶了黑道銀行的小丑,還真敢開口,要求黑道大哥們聘他做為殺掉蝙蝠俠的殺手。而經歷過多少風雨的黑道大哥,竟然也開始害怕起這個沒有規則可循的,小丑。

BATMAN,孤單的一個人,擁有了億萬財富又怎麼樣,沒辦法以真面目示人,而現實生活中又得不到自己心愛女人的心。就在小丑開始瘋狂殺人只為了要逼BATMAN現身的時候,我好像能了解他的難處及無奈。小丑是這麼樣的毫無理由、毫無目的,就像在玩耍一樣,根本沒有人知道他要什麼。連搶來的大筆鈔票都不看一眼的燒掉,就像他在偵察室裡告訴BATMAN的一樣:你沒有什麼可以威脅我的。因為他什麼都沒有,沒有家人、沒有身份、沒有名字、沒有來歷,他只是一個JOKER,一個弄得人心惶惶,人人唾棄的JOKER。

在片中,勇敢的BATMAN因為在意瑞秋,而面臨選擇;高登也一樣面臨了哈維黑暗面被引出之後,對於妻小的威脅;在渡輪上,雙方的群眾都要做出選擇,小丑佔盡了上風,他沒有選擇,甚至也不知道要選擇什麼。所以他常常說:why serious?看在沒有常理的小丑眼中,這些,有這麼嚴重嗎?連說錯哈維跟瑞秋的所在,都只是他的JOKE而已,不需要這麼認真吧。

黑暗騎士永遠都是黑暗騎士,就算哈維這個白騎士後來被小丑引出黑暗面時,他都應該在眾人面前保持形象,就像BATMAN說的,哈維是眾人的希望。如果這個希望被奪走的話,就正中小丑的意啊~

走出IMAX影廳之後,除了想起回家要強力跟朋友們推薦看IMAX版之外,還有難以說出的感覺。小丑,真是接近於瘋狂的讓人喜愛及害怕。

向小丑的極致致敬,希斯萊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