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一點,讓童年的勇氣追上你




REI才剛剛看完這部熱騰騰的片子,跟海角七號直接的衝擊有點不同,囧男孩則是後勁很強。它是一部歡笑與淚水交織的故事,但我必須承認,歡笑的時間佔了整部影片的三分之二,另外的三分之一則會讓你流下眼淚。散場的時候,看到幾個觀眾在拭淚,一直到走出廳外,都還久久不能自己。

REI不太會寫什麼電影賞析、評論,每次都只能單純地把看完電影的感覺給說出來,真正遇到很棒的電影想推薦的,卻又寫不出動人的詞句~一整個挫敗。囧男孩對我而言,貼近生活中現實狀況,也回憶起我自己的童年。

看到下課的福利社人擠人,想到小時候每天都很小心利用下課十分鐘,衝福利社還要跑第一,另一方面還要擔心會不會被登記"走廊上奔跑;做佈置時,男女生的對話,就跟小時候一模一樣,都很可愛;銅像學長,代表著每個學校都會有的鬼故事,讓REI想起以前學校有後花園,裡面滿是銅像、雕像,那一直到我畢業前才敢踏進去,銅像這種做得很像人又不會動的東西,在小朋友的心中多少都有些畏懼。(銅像竟然是納豆演的,若不看演出人員名單,我大概會一直以為那是真的雕像吧:P)

片中有很多小地方,都讓我想跟著點頭說:我小時候也是這樣!

騙子一號及騙子二號這二個搭檔,每一次的童言童語都點中我笑穴,弄得整個電影院笑聲不斷,這二個初次演戲的小朋友真的很了不得,演技自然又純真,有好多梗我想到就可以笑個不停了,而他們竟然可以若無其事地演下去,真是令人佩服呢。囧男孩是REI看電影至今覺得好看,寫心得感想卻一點點也擠不出來的好片。

它探討了隔代教養的問題,但或許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深刻地感覺出來。像REI也一樣遲鈍呢,也是在電影院大笑之後回家沉澱、爬文才知道導演有意探討隔代教養所產生的問題。如果你看不懂這些都沒關係,跟REI一樣進了戲院放鬆心情看,就當一般休閒娛樂也很好喔,大笑有益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