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真的很榮幸可以受邀到這樣一個正式的記者會,能夠大啖美食,然後在我的食記裡記上一筆,這個機會實屬難得。先要謝謝楷模公共關係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的公關吳宜萍小姐,讓我有吃到如此美食的機會,還有其他的工作人員也很辛苦,在此一併謝啦!!

看標題就知道這一次的主角是芒果,沒錯!一到現場就知道,所以看得到的,聞得到的,都是芒果所做出來的佳餚、甜品。而大家所熟知的愛文芒果、金煌芒果,好吃是好吃,但是有沒有人知道是打哪來的?我是因為這一次的的盛會,才知道是台南出產的!!!(果然只會吃)......

首先先來介紹我們這一次去吃的食物吧,等會兒再來細數芒果的種種商品及小介紹。
                 
                 這一盤包括了三道菜,從最上方開始順時針下來依序是:
                  1.杏仁明蝦芒果春捲佐辣味芒果醬(左上角澄色的就是芒果醬!!)
                  2.芒果鮮蝦干貝慕思佐和風海鮮醬(右方白色的就是海鮮醬!!)
                  3.薄荷芒果鑲果仁雞胸佐蕃茄莎莎(下方的就是蕃茄莎莎!!)

1.杏仁明蝦芒果春捲佐辣味芒果醬:這是我個人最喜愛的一道菜,份量不多,但是卻讓人不斷地想再來一個吧!!春捲皮非常的酥脆,但是一口咬開裡頭的餡料卻又柔軟綿密的不得了,兩種滋味搭配在一起的感覺真的很棒,有一點難以形容。海鮮搭配酸性水果本來就是絕配,但是一般通常都只想得到檸檬,殊不知原來芒果的酸也可以完美的溶入海鮮的味道裡,而其果肉又可以保有本身的甜味。再加上明蝦本身的肉質很不錯,酥脆的外皮,搭配上內裡餡料,沾著有些微辣味的芒果醬,絕配!!!而且不時還可以吃到杏仁酥脆的香味,總而言之,這一道菜我覺得把所以用到的食材的特性,都完全的發揮出來,美味!!
(ps.可能是我本身就超愛吃辣的,所以辣味芒果醬我真的吃不出什麼辣味~~)

2.芒果鮮蝦干貝慕思佐和風海鮮醬:
                                    
看起來像是一般的火鍋料,但是裡頭的餡料可是有學問的呢!!沒錯,就是芒果的啦。外皮很有彈性,用蝦仁和少許的干貝製成,而餡料則完完全全的是就是芒果的果肉。這一道料理又再一次的驗證了芒果和海鮮搭配是如此的美味。雖然蝦仁和干貝原本就是我愛吃的海鮮,但是這一道菜如果沒有加入芒果來搭配,味道的表現就不會那麼搶眼了。不過,我真的要說:海鮮醬我個人認為是沒有什麼味道的。醬料和主菜的搭配上,我覺得海鮮醬並沒有更加襯托出主菜的美味,反而相比之下覺得有些多餘,不過這還是不錯的料理!!!

3.薄荷芒果鑲果仁雞胸佐蕃茄莎莎:
                                 
雞肉本身就有做過處理,我在想內裡鑲的果仁應該是核桃(不過不能確定,因為有點小...吃了幾口就沒了^^")。芒果就包在雞肉的中心,是一個不錯的點綴,但是又吃得到酸酸甜甜的味道,柔軟的雞肉裡,不時可以咬得到堅果仁,再加上帶有酸酸甜甜的芒果,配上蕃茄莎莎,很不錯耶。我真配服主廚們的創意,把這一些食材加在一起,融合成美妙的味道,很棒喔!!

再來第四道菜就是:歐式芒果酥捲佐香芒冰淇淋
                      
芒果酥捲上面鋪滿了糖粉,很一貫的歐式作法,內餡是芒果和椰子乾(這也是與會的大家想半天才得出的答案,因為味道並不濃厚,所以大家可是猜了半天呢!!作用是吸收芒果的水份,才不會讓這個芒果酥捲太過溼滑,以致於與麵皮分離)可以看得出來椰子的作用可是很成功的呢,餡料就這麼剛好,不水也不乾,恰恰好的感覺。上面吃了三道鹹的,這一道甜品也可以看出廚師的用心。除了芒果果肉很多之外,麵皮與芒果搭配著吃也很美味,尤其是吸收了芒果湯汁的麵糊,我覺得是最好吃的部份耶!!有麵皮的香,還有芒果的甜,我真的是吃過才知道原來芒果拿來做菜是如此的美味!!!
而後方的芒果冰淇淋,很不錯喔。綿密、細緻、滑順的口感是我吃第一口的感覺,除了夏天吃可以消暑之外,它不甜不膩的特性也可以多吃而不擔心熱量太高喔!!或許是在這裡吃到的口味比較優吧,與一般市售的芒果冰淇淋還是有極大的差別,如果很愛吃芒果冰的人,我覺得這裡是第一選擇。可以吃到真正讚的芒果冰淇淋喔!!!

另外一道甜品就是剛到定點服務生就送上來的飲品:香芒熱吻!!
                                             
聽名字就知道是很夏天的飲料,果不其然~~因為我們趕三點的記者會,所以一路上有點匆忙,坐定位服務生一送上來,拍好照趕緊吸了一口....爽快!!!非常非常有夏天的感覺,適合在夏天飲用這樣的飲料,不僅消暑,還帶來一絲涼意呢!!飲料是芒果混合著冰沙下去打的,但是芒果放了很多,非常香濃!!沒有太多餘的味道,就是百分之百的芒果味。與市售的果然有差別。

記者會上提供試吃的就是這幾樣料理,我個人覺得還不錯。完完全全的打破了我覺得芒果拿來做料理是很奇怪的想法。不僅搭配的好吃,而且又消暑,重要的是還可以推廣國內的水果,並不一定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台灣自產的水果也是一級棒呢!更何況台南縣是芒果的主要產區,又是產出香甜可口的芒果盛地,多吃芒果不僅可以幫助台灣的水果市場,也能幫助果農呢!此次颱風過後,我想果農應該受了不小的傷害吧,多吃芒果不僅有益健康,還能幫助果農呢,何樂而不為呢!!

吃芒果的好處:
芒果中含有相當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A、B1、B2、鈣、磷和鐵,可以幫助排除體內的鹽分,是一種對身體健康相當有益的水果。夏天吃芒果,但是可以解決因食慾不振而營養吸收不足的問題,還可以保有健美的體態和膚質喔!!

另外再附上很多用芒果做出來的甜品照:


其他的就在相本裡囉,自行參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