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座落於天母新光三越旁的麻布茶房,每次搭新光三越的電梯總會看到,看著看著,
自然也就想試試正餐如何了。因為之前和SHIRO有去試過甜點的部份,可能是不會點吧,
吃的時候覺得好甜好甜,一直猛喝水,自然就對它打了折扣。但後來想想,麻布茶房除了
甜點之外,上回看到MENU上的餐點好像也不錯吃的感覺,於是便找了這一天來試試看我
們一直想吃的餐點囉!

一進到麻布茶房,女服務生很有精神地喊了歡迎光臨,感覺是一家很有活力的店,而且
清一色全部都是女服務生耶,完全沒看到男生!入座後,服務生先送上來熱茶,而我就
和SHIRO慢慢地研究我們手上的MENU,本來想點豬排飯之類的東西,而且變套餐還可
以選擇梅子飯等等不同口味的飯,但是價錢要460左右,實在是下不了手。最後就決定了
我的親子丼套餐(369元)及shiro的野菇蟹肉丼套餐(369元)。

或許是因為已經下午二點了,我們等待餐點的時間並不長,而中間服務生也頻頻加茶,
讓我覺得服務很不錯,而且又親切。

不到十分鐘,我們的餐點都到囉!

我的親子丼

一整份套餐,附上了親子丼、毛豆、牛蒡絲、紫菜湯、甜點一份、飲料一杯。
親子丼我覺得有點過鹹,但是混著飯吃的感覺倒還不錯,而且雞肉真的還蠻多的,肉
眼就可以看得出一大塊一大塊的雞肉混合著蔥花、香菇,像是要吸引我大口大口扒飯
一樣呢!而且生雞蛋加上之後,除了原本的蛋味之外,還多了點滑嫩的口感及生雞蛋
的鮮。雖然這樣做可以增加口感,但是新聞一直不斷提醒民眾蛋不要生吃的畫面還在
我腦中浮現,吃得有點心驚膽顫的,不過既然來了,還是照單全收吧!
白飯其實也沒有非常成功,因為不夠香、不夠軟、不夠鬆,反倒是有點濕。對於我這
個愛白飯、很在意白飯成功與否的人來說,就算是拿來當蓋飯的飯一樣不能馬虎。所
以自然是有點失望啦~~

再來說說配菜。毛豆莢,說真的很普通,有點像我去大潤發、家樂福買得到的毛豆一
樣;而牛蒡絲,香脆有餘而味道不足,但相對來說比毛豆更能獲得我的青睞。共同的
缺點還是份量太少吧,總覺得夾個一、二次就會見底的樣子。

紫菜湯。又是過鹹,而且實在是太普通了一點。普通到像是外面自助餐任你喝的湯一
般,感覺上很沒有價值。

shiro的野菇蟹肉丼

shiro的比我好些,不僅蟹肉多又豐富,而且蛋至少也是半生不熟的。再加上醬汁比起我
的來更是適合台灣人的口味,鹹度剛好,真的還不錯。
其他的配菜都完全一樣喔,所以不再贅述。

接下來就是上甜點的時候了。

這是我點的巧酥聖代。也是很讓我傻眼的一道甜點...才剛送上來耶,冰也溶得太嚴重了一
點吧!問題出自於沒有事先冰盤,才讓冰淇淋從廚房端到這來就已經溶化成這個樣子了。
而且,碗還缺了一個角,真的有點誇張。幸好不是飯碗,不然靠著邊邊吃飯一定會劃破
嘴皮。雖然趕時間不得不快吃,但我還是對於溶化太快及缺了一角的冰略有微詞啦,
畢竟這樣的餐點送上來給客人的第一印象一定會打折扣的。


shiro的巧克力聖代就比我好多了,沒有溶化得非常誇張,口味也還可以。但我一直覺得
我在吃小麥的蛋捲冰淇淋耶,是怎麼回事?口味也太相仿了,而且口感還差不多,幸好
是套餐裡的一部份,不然單點可能會有點想哭吧!

飲料我們都是喝冰咖啡,還說得過去。也就是一般期望的水準囉!

整體而言,麻布茶房的服務真的很不錯,我一成服務費給得心甘情願。而餐點部份,
顯然是偏向日本人喜愛的鹹味,而我對於這種沒有改良的鹹味,還真的有點無法接受。
c/p值大概中下吧,說差也不差,但稱不上美味。主要還是在於369的價格只有上述這些
餐點,會有點小不值得的感覺。

麻布茶房-天母店

地址:台北市天母東路59-1號
電話:02-287617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