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田日式炸豬排
地址:台北市慶城街82
電話:02-27190665

---------------------------------------
又是令人期待的星期六炸豬排行,這次選擇要嚐試的是"勝田日式豬排專門店"。位在兄弟飯店後,慶城街上的它,其實還蠻不起眼的,加上又位在二樓,走路不往上看還真的不知道那邊原來有著一家知名的豬排店。會想要先吃吃看勝田而把知多家排在下禮拜的原因,我想是因為我收集到正反二極的評價吧!上網看,許多食記寫著勝田好吃,一家好店;而我同事上上禮拜和我一同上班時提到勝田有多難吃。我知道每個人口味不同,所以不可能符合大家的需求,也不可能迎合所有人的胃口。所以這憑著這麼兩極的評價,我一定要試試看。

                                                

來到慶城街,接近捷運南京東路站的某個出口,一抬頭往上看就可以看到明顯的招牌,寫著勝田。沿著指示上到了二樓,服務人員很親切的帶我和shiro入座。我們坐的是靠窗的位置,所以視野還不錯,可以往外看的感覺讓整家店的空間相對地變大。裝潢很簡單,不失日式風格。我想是為了迎合聖誕節吧,店內掛上了一閃一閃的彩虹燈,不僅閃的我頭有點昏,也讓我覺得有點破壞感覺。不過桌
子還蠻大的,桌距也還算適中,用餐環境給人的感覺很不賴。

 
                                                           
一坐定位服務生隨即送上熱茶,我想這是日式料理店的一貫特色。中國發源的茶,倒是成為了日本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份,真有意思。等不及想嚐嚐看勝田的茶,也沒等它稍微放涼就急著喝,這才發現茶是不燙的,但是還算溫熱,是剛好可以入口的溫度。這茶喝來極為溫潤也帶著香醇,口中還盈滿了麥茶的香氣,算是吃到現在所有店家店,最合我意的餐前茶了。

翻開MENU,這才發現勝田沒有賣大里肌,當場有點失望。里肌雖帶有油脂和筋,處理起來不容易,但是若處理得當就是一道絕佳料理啊!可惜了勝田全部只賣小里肌肉(又稱腰內),而決心要認真評比的我,選擇了沒有變化的小份小里肌特製御膳(340元),而SHIRO點的餐和我相同,只不過他的是大份的腰內肉,而且他只選擇吃和風御膳(300元)。SHIRO的餐比REI少了40元,而且腰內肉還比較大塊,害REI吃完之後心裡還是有小小的不平衡。

REI和SHIRO同樣點的是小里肌肉,但是選擇的餐不同。
REI:特製御膳-海膽沙拉、飲料、烤布丁。
SHIRO:和風御膳-普通沙拉、飲料、(和果子、泡芙、冰淇淋擇一)
而勝田提供了三種醬料供客人選擇:咖哩醬、蘿蔔泥、味噌醬。REI選的是味噌醬,SHIRO則選了他很愛的蘿蔔泥。

沙拉部份還不錯吃,但是REI覺得沒有把和風改成特製的必要,因為二者相比差了80元。可是吃來卻沒有相差80元的價值。沙拉配著有點酸酸甜甜的醬,有點西式但也很開胃,而且特製的沙拉看來就是比和風要大些。



過不了多久,我們的餐點就上來了。如果說要評論一份炸豬排餐好不好吃,美不美味,除了重點豬排的味道、口感之外,隨餐附上的白飯、醬菜、味噌湯、高麗菜以及豬排的最佳伴侶-豬排醬都是很重要的。以上如果有一點點缺失,都會對這整份餐點扣一點點分數。



雖然想等到我們吃完想吃的豬排店之後再來做比較,但是現在吃到第三家了,有些優劣是明顯易見的,忍不住就拿了壽樂、藏月及勝田來做比較。

勝田的豬排送上來時,還散發著些微的熱氣。豬排下方也用鐵網隔絕熱氣,以免下方麵衣潮濕。這份豬排還真是我看到現在最標準的豬排了,側看豬排的厚度約有2公分,甚至超過。話說豬排最好吃的厚度就是在2公分,這樣經過計算的厚度才能達到油炸外皮酥脆而豬肉中心由熱氣悶熟而得以保留著豐富的肉汁。一口咬下勝田的豬排,真的給了我大大的滿足。外皮吃來酥脆不說,連肉質本身都很香甜,而且肉汁豐富,吃來不乾不油,不沾豬排醬也很好吃呢!再沾沾REI所點的味噌醬,偏甜的口味與鹹味比例適中,好吃極了。看顏色想必是用赤味噌調理出的,有獨特的味道。比起勝博殿前一陣子推出季節限定的味噌醬豬排,REI覺得勝田的更勝一籌。

→壽樂:豬排讓人驚豔的感覺到現在我都還忘不了。里肌本就多筋帶油,但是壽樂處理的軟嫩無比不說,外皮酥脆豬排厚實,吃里肌肉竟給我腰內般的口感,不可多得的一家好店!
→藏月:上次點的是花式豬排,多加了起司。單純只就上次點的豬排而言,覺得藏月的豬排太乾、太硬,沒有肉汁讓豬排的美味盡失。但下次還會再試試看原始的豬排,再來比較或許較妥當。



白飯部份,粒粒分明、濕濕亮亮,吃來更是軟硬適中而且口感極佳。沒想到這麼一碗飯也給我這麼大的滿足呢!應該是吃到現在覺得非常好吃的白飯了!連REI都忍不住叫了第二碗啊,可惜的是第二碗飯跟第一碗飯的口感竟點些微的差距,但還是不錯。

→壽樂:說真的白飯並不好吃,沒有香味而且送上來是溫溫的,讓REI有點想吶喊:「這麼棒的豬排為什麼配上這樣的飯!」
→藏月:白飯還不錯吃,不過還沒有到令人驚豔的程度囉!

另一樣豬排飯很重要的高麗菜絲,勝田也處理很好。先吃了口不沾醬的高麗菜,感受一下高麗菜在口中散發的香氣。這高麗菜絲吃來冰冰脆脆,還帶了點水珠而閃閃發亮著,耀眼極了。可惜切的太薄,失去了點高麗菜的嚼勁。而選用的高麗菜也沒有什麼甜味,可惜了點。不過最讓我覺得可惜的還是高麗菜沒有專屬醬汁啊~讓我覺得有點小失望。

→壽樂:過水不夠久,吃來有些許菜味,而且送上來時已經離開冰箱過久,吃來有點溫溫的,喪失了脆脆QQ的口感。
→藏月:大小適中、厚薄得宜的高麗菜,也因泡水夠久,看來起閃閃發光,吃來也有日式豬排飯該有的高麗菜水準。
以上可惜的都是高麗菜沒有醬汁~殘念。


醬菜的部份。勝田就顯得有點小氣,醬菜是給了,可惜的是份量少的可憐。REI不是大胃王,也沒有餓到什麼程度,但是夾一次就全部沒啦。這些牛蒡絲及黃瓜,味道都還不錯,也蠻下飯的。

→壽樂:醬菜好吃沒話說,而且很日式口味。重味道的醬菜也讓我多扒了好幾口飯。
→藏月:沒有隨餐附上醬菜,蠻可惜的一點。

 
勝田的味噌湯不錯喝,而且味道很符合一般人的口味,不會偏鹹但也帶著味噌的氣味。湯中還有些許的海帶芽,除了料少了點之外,湯還可以追加一次算不錯的一點囉!要吃到飽我想是沒問題的。

→壽樂:日式味噌湯,料多而且實在。吃豬排飯就該配這樣的湯頭呢!
→藏月:口味偏鹹,不太合我胃口。

而SHIRO點的餐和REI一樣,只是他選擇的是蘿蔔泥。蘿蔔泥量還蠻多的,而且加在豬排上會讓人解膩,豬排這樣油膩的揚物卻因為加了蘿蔔泥而變成了
清爽的一道料理了呢!


最後,輪到了甜點。SHIRO的是和菓子,他說吃來就是那個味道,沒有很特別囉!而REI的是烤布丁。感覺起來是REI吃過的豬排店裡最不一樣的甜點囉,品質還不錯。但REI覺得有點甜,但是SHIRO卻直說好吃,甜的剛好= ="

→壽樂:紅豆湯好喝,而且份量不少,是寒冬裡最棒的甜點囉!
→藏月:餐後沒有附甜點,所以請自行加點。

最後結帳金額兩人總共是704元,和上次在藏月的金額一樣。可是給我的感覺卻大大不同,而且我們要走的時候,只見老老少少不斷地湧入店內,才六點半不到已經需要排隊了,看來知道好店的人還真不少呢!

吃完勝田之後,REI和SHIRO開始思考下次要吃知多家的那一家分店呢?是天母店好?還是中山北路上那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