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多家-士林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五段561
電話:02-2889-2270
--------------------------------------------
耶誕節大家都在吃耶誕大餐的同時,REI和SHIRO為了避免踩到耶誕大餐的地雷,也為了延續我們的豬排記行,選擇了知多家當作我們的耶誕大餐。或許這樣就算踩到地雷也不會覺得是被耶誕大餐騙去的吧XD...應該心裡會覺得甘願些。

才和SHIRO一把車停好,就看到知多家門口滿滿都是人潮。這時REI已經猜到要排隊囉,所以拉著SHIRO快步的衝向帶位的女服務生,告訴她我們二位,而她這時候正要帶6號的小姐進去用餐,而我們排到的是10號。想想6號跟10號中間還有點時間,就先參考一下旁邊放置的菜單。不過菜單設計的有點差,只有每樣套餐的名字大大地掛在上面,而其他附餐則要參照一下躲在旁邊很難找得到的小字了。

比較了一下前幾頁菜單的內容,REI和SHIRO二個人都決定要吃和風御饍套餐(350元),只不過REI選的是里肌肉,而SHIRO點的是腰內肉。至於加50元冰淇淋變布丁、加60元變蛋糕的選擇,我們倒是放棄了。一來是因為REI已經吃過鎌田單買(新光三越天母店B1)回店裡吃的布丁了(忘了是不是35元,不過對35元這個數字倒是挺有感覺的)。吃過原味及咖啡,剛開始的確覺得很好吃,不過真的太甜又膩,每次吃到剩半杯我就舉白旗投降,所以這一次還是別浪費錢又吃不完了。只是常常看別人說布丁超好吃,但是自己吃到時又覺得是不是沒那個命吃好料的啊= ="。二來還是依蕾特布丁的感覺比較合我胃口。

或許是今天都是老老少少、攜家帶眷地來吃吧,所以6號一下就跳到了10號,等不到十分鐘我們就入座了。而帶位的女服務生態度很好,後來一看名牌才知道是副店長。

知多家士林店的座位有點小,而且桌距真的太小了點。從一入座到離開,旁邊那對情侶講的話我可是一字一句聽得清清楚楚,不過我想他們也是從頭到尾都聽得REI和SHIRO的對話吧!


首先上桌的一定都是日式熱茶,而知多家附的是麥茶,我覺得很香,喝來溫醇而且順口,想必用了不錯的茶葉。

香味四溢大概是我對這茶的感覺吧!不過很棒的茶我卻只有喝一杯,因為接下來的附餐還有梅酒,我光是喝酒就覺得夠了!

餐前茶的部份,覺得知多家是現在喝來最優的,其次是勝田。對壽樂的茶沒啥印象,或許是豬排帶給我的驚喜遠高過於其他附餐吧!而藏月的茶倒是普普,算有一般水準吧!









我說知多家的附餐還真不賴,雖然份量都不多,不過整個擺設看起來就是好大一份。沒想到這才只是前菜而已呢,看來花花綠綠的,視覺感頗為豐富。可以看到有魚卵沙拉、黃金飛魚、海帶芽、茶碗蒸以及一杯梅酒。

茶碗蒸很不錯吃,蛋吃來滑嫩順口,而且高湯的味道很棒,所以吃來更是香味撲鼻,讓人想一口接著一口。將湯匙往下一探,配料還挺豐富的!有魚板、一尾蝦子、玉米粒、香菇,已經別於一般店家附餐的茶碗蒸品質了,算是深得我心的一道前菜囉!
而其次的魚卵沙拉,份量雖少,不過咬起來卡滋卡滋的,也算是挺開胃的一道菜呢!吃到這裡就讓人忍不住想嚐嚐豬排的美味囉!


黃金飛魚,由魚肉及魚卵所合成,SHIRO好像有提到喜相逢這個名字,不過我不太清楚。可以一邊吃到魚卵,一邊又吃到軟嫩的魚肉,口感不錯。
海帶芽還算可以,表現普通,前面幾道菜都還不錯,所以不苛求囉!

就在即將吃完前菜的同時,我們的豬排主餐也送上來了。

有豬排一份、味噌湯、白飯、以及醬菜。
最重要的豬排上場了,趕緊照了張相之後就忍不住先嚐嚐它的口味如何。不過一夾起來發現麵衣不是期待中的感覺,難免有些失望。好像找不到炸豬排麵衣酥脆到不行的店家一樣= ="

我承認這樣的麵衣讓我對豬排的評價有降低,所以趕緊嚐了嚐豬排的原汁原味,看看是不是能扳回一成。結果就如同右邊那照特寫照一樣,豬排太乾了,而且紋路實在有點平淡,只看得到炸得過老的里肌肉,被刀切過的痕跡。而且筋太多肉太硬,REI只好在SHIRO面前不顧形象的把肉給大力地扯開。既然單吃覺得豬排不好吃,那就來點豬排醬看看是不是能提升美味程度囉!

知多家的豬排醬同勝田一樣分了辣及不辣二種口味。沾了豬排醬的里肌肉是比較好入口沒錯,可惜沒辦法遮蓋肉炸得過老的事實,豬排的口感還是差了點。而豬排醬REI倒覺得不辣的比辣的好吃。

白飯還不錯吃,軟硬適中,也有米飯香,所以SHIRO續了第二碗。但還是小輸勝田一點。
醬菜有醃黃瓜、辣蘿蔔,都蠻入味的,也讓我多吃了一些飯,表現不錯的小菜呢。
味噌湯內有海帶芽,口味還不錯,味噌味道稍淡,蠻香甜的,和其他家的味噌湯沒有很大的差別。

而SHIRO的腰內肉比REI的好太多了,除了最邊邊的麵衣及肉有點分開,其他的表現都還不錯。腰內應有的軟嫩、多汁,知多家都呈現了。沾上豬排醬的口味也不賴,不過可惜的是豬排下面沒有附鐵網,讓豬排吃到最後,麵衣不免有潮溼。腰內的整體評價還不賴,不過在麵衣、份量及肉質上面,都還是輸給了勝田。

之後的附餐,吃起來的口味應該是香檳葡萄吧,還不賴。不過沒有先冰盤過,所以冰淇淋端上桌時已經溶了不少。算是一個小不貼心的地方囉!

整體表現而言,知多家在最重要的豬排上面似乎掌握的不好。里肌不太好就不說了,而不錯的腰內肉還是差了勝田蠻多的。價格比勝田稍微多了點,不過卻沒有相對地提升cp值,算是蠻可惜的一點。服務是真的好到沒話說,不僅會主動加茶,一有空盤子也是說了聲不好意思馬上收走,效率蠻快的。後來想想或許我們應該點和風御饍旁邊那一頁的套餐,雖然東西沒有比較多,但是價錢只要250元,也不會有今天花了770元卻沒有嚐到好吃豬排的遺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