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當天,似乎又是只有聖誕大餐可以選擇的時候,但是REI和SHIRO還是想吃日式一點的東西。說也奇怪,我們倆個從開始懂得享受美食以來,吃的也是日式料理居多,當然一般都不是很正統的日式料理店,但是類型都偏向日式口味。或許多多少少都受到每天接觸的日本人的影響吧!

TEN屋其實想去吃很久了,但總是忽然間會有想去的店家或者是被別的事耽擱了;又店裡的稻葉小姐去吃了也一直向我推薦,害我一直心癢癢的卻又找不到時間去。終於在聖誕節的今天來到了這家位於衣蝶樓下的TEN屋。

我們大約十二點左右到的吧,店裡坐了沒幾桌客人,但我們入座後沒多久也滿了,客滿率還蠻高的。由於我們是第一次吃文字燒這種食物,對於做法也不甚了解,於是全程都由服務生來幫我們服務。



首先是我們點的鮭魚美乃滋大蒜文字燒(240)上場了。由於我們什麼都不必做,所以就一直盯著服務生,看他表演做文字燒囉!

1.先放上麻糬,再淋上美乃滋用火煎到軟。據服務生說這樣吃來口感比較好。



2.放入主要食材,像REI和SHIRO的主菜!就是鮭魚啦!炒到半熟後先丟在一邊。



3.其他的配料全部丟下去,慢慢拌炒。



4.炒好後,在高麗菜中空出一個大洞,把用來勾芡的水倒進去。



5.最後,放個三五分鐘。稠稠的就可以吃囉!



我們文字燒要吃完之後才了解服務生說的話。當我們要食用時,服務生說了用小鏟子往自己的方向刮來吃,後來才明白這個意義是要讓許多還沒有好的食材,利用小鏟子刮到自己面前時,接觸鐵板做最後加熱的動作,而且這樣好像才是標準吃法= ="不過我們都吃完了,所以也不計較那麼多了。

一個文字燒顯然不夠REI和SHIRO兩個人吃,因為實在份量有限。於是我們又點了一個好吃燒,而這才是我心目中"燒"該有的感覺。

豬肉起司好吃燒(190元)



看顏色就覺得這一道應該不錯吃了。有起司、豬肉、蝦米、還有一粒粒的小東西,好奇問了服務生才說這是天婦羅!

1.服務生煎了豬肉之後,馬上把碗裡的東西和了起來,當我回過神時,他已經開始煎了呢!



2.成型了之後,果然就是我心中想吃的那種燒的樣子!而且顏色很漂亮,看了就讓人胃口大開!



3.在成型的好吃燒上面舖了煎好的豬肉後,服務生馬上開始炒我們加的麵。而麵可以選擇軟硬程度,基於嚐試不同的口感,所以REI和SHIRO一致決定要硬一點。



4.炒好的麵放在好吃燒上面真的很誘人啊,光是顏色就覺得很夠味了,再加上下面的好吃燒就是料多豐富,等得我就連五分鐘都覺得漫長啊。



5.等待翻面的過程很久,不過服務生會不時地過來看看。結果有一個男服務生試著翻面時,不小心裂開了。最後他放棄翻面,告訴我們再稍等一下就走了...其實是還沒有完全成型吧,所以太軟才會失敗。而後來幫我們翻面的女服務生,技術不錯,一下子就漂漂亮亮地翻面。不過因為我們的麵要硬一點,所以必須等到麵硬了才能吃。



6.等待許久終於可以開動了,我們選了原味美乃滋當作我們的醬料。先刷上一層桌上放置的醬油,再淋上服務生送來的美乃滋(其實有五種口味,連芥茉都有分黃、綠),最後撒上海苔粉就大功告成。



好吃燒真的比較好吃^^"。而且份量感覺起來是比文字燒多多了,而且口感比較不同,還能夠加麵多增加不一樣的口感。也比較符合我心目中,燒這個東西該有的型態。可惜的是起司的味道我可是完全嚐不出來,因為都被其他的醬料蓋過味道了,所以小小的可惜了。

就我們今天的花費看來,其實TEN屋還不錯吃,只是同等價位是不是能吃到其他更飽的餐點,我覺得是值得考慮的一點。二人同行其實還蠻剛好的,看到其他桌四人一起分,每個人分到一小塊之後,又要再點其他的餐點來分,而等待的時間又不是很短,可能會比較花時間。整體而言是蠻不錯的一家店,服務態度是真的沒話說,而一個文字燒、好吃燒也大約二百~二百五左右可以解決,也算這個價位區間可以選擇的一家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