晃士家  KOSHIYA
                                                                                
地址:北市大安區仁愛路4段266巷15弄4號1樓
                                                                                
電話:2702-2976

信用卡:否

隔了許久,終於要補上晃士家的食記了XD~
這天,是2005年的最後一天,能夠以炸豬排當做2005年的美好ENDING,也算是一種幸福。
其實開始記下自己所吃的食物也是在2005年,而吃過還算不少種料理,最愛的還是炸豬排,
所以自然很希望吃到好吃的、感動的炸豬排。所以豬排記行,又在這個星期六,迎接2006
年的這一天,來到了晃士家。

老實說晃士家實在不太好找,或許跟信義路和仁愛路都是單向道有關,一但錯過了,就是要
繞一圈再回來。而REI和SHIRO也為了找晃士家繞了不少遠路呢!事後發現從安和路切過來
好像挺快的,但天知道REI和SHIRO其實剛剛已經經過二、三次了...


才剛到晃士家門口,說真的還蠻傻眼的,因為門口等待的客人實在太多了,但是又看不到
發放號碼牌的帶位人員,於是REI先進去店裡找尋可以登記的服務生,但卻因為店面實在
太小,一直覺得自己擋住要結帳的客人又退了出來。後來,來了一位媽媽級的人物,看樣
子她應該來過蠻多次了吧,一下子就往帶位的女店員登記五位,而我們雖然比較早到,但
還是登記在她之後,我們是34號!

等待入座的時間大約十五分鐘吧,無聊沒事做的REI和SHIRO只好專心地研究MENU啦,
後來SHIRO決定的是雙色美人套餐(330元?)REI是精緻全豬排套餐(金額不詳,300以上)

終於,在REI和SHIRO等了約十五分鐘的時候,有一位國語不太標準的女店員出來帶位啦。
終於進到店面之後,發現店裡真的比我想像的要小很多,而且座位實在有點擠,跟鄰桌的
距離又很近,老實說REI有點不太舒服(害怕陌生人...Orz)

不過後來送上的茶及醬菜,讓我心情大好啊~因為真的很棒!
茶很香濃、喝來極為順口且口齒留香,沒有茶泡久的苦澀味,我就這麼喝了二杯。而一起
送上的醬菜,應該是醃漬白蘿蔔。它是用一個小碟子盛裝著,放上了二大塊白蘿蔔,一夾
起來就會散掉,可見得熬煮的很爛、而且超級入味。可以吃得到白蘿蔔的甜、嫩,再帶了
點苦味,如此中和下來真的好吃。這也是我吃到現在最滿意的醬菜了,其實REI不確定可
不可以再續,如果可以的話,我說不定會續個好幾盤呢!

晃士家的芝麻碗大概是我看到最大的吧,只可惜芝麻不多,和碗形成了強烈的對比。加了點
晃士家的豬排醬,大概只能用酸來形容,鹹味倒是被酸味整個蓋掉了,或許芝麻多了也不見
得嚐得出香味,因為酸味真的很濃厚啊!


REI的精緻全豬排套餐(其實就是里肌大套餐),還有SHIRO的雙色美人套餐上桌後。第一個
一定要嚐的就是豬排本身了,先說說我的精緻全豬排套餐,看起來跟我想像中的大小差不
多,大概一個手掌再大一點吧。而豬排的外皮看起來很酥脆,那種酥脆感是看起來就覺得
好吃的。一口咬下,豬排蠻嫩的,還帶了些許肉汁,彈牙的口感讓我接著又吃了一口。
真要挑嘴,我想帶了點筋的里肌是好吃的,但或許今天REI吃到的還是稍嫌筋多了點。

而SHIRO的雙色美人套餐,有二尾蝦子,還有腰內肉一塊。

感覺起來他的餐點似乎比我的值得多了,肉也沒比我小塊到哪去,但還多了二隻蝦子呢!
下次再有機會來我應該會點雙色美人。
腰內肉很嫩,側拍一下紋理還蠻美的呢!而且豬排看來還粉嫩粉嫩的,一口咬下果然是
富有肉汁的,不過這份腰肉的外皮似乎太硬了點,入口時還真刺痛了一下。雖然沒有達
到豬排的標準二公分厚度,但也算不錯了,至少感覺得出誠意。
至於蝦子,我吃來倒覺得不是很新鮮的。沒有印象中蝦肉的彈牙口感,反而覺得像一種
鬆散的肉泥,老實說蝦子並不好吃>"<...(而且塔塔醬的味道也不太合我胃口)

高麗菜絲有一般水準,水份也有瀝乾、吃來還有些許高麗菜的香甜,不過只用美乃滋來
作為配料,似乎可惜了點。

白飯並不是令我驚豔的好吃,但是富含水份,有點過黏。雖然如此卻也香味四溢,讓愛吃
飯的SHIRO又續了第二碗。
味噌湯是真的不錯喝,但是我這碗的料只有幾支菇而已,雖然不知道是什麼菇,但應該
不是金針菇吧,口味吃來更甜一點。而味噌的味道蠻重的,但是卻不會一味的死鹹,
可惜我吃不下囉!不然我會再續一碗的。


餐後的甜點是冰淇淋,和之前上網查到夏天冰淇淋、冬天大福有點不同。雖然我比較想
吃的是大福,不過冰淇淋也不錯囉!吃來像是香檳葡萄口味的,有點小,不過作為這樣
一份套餐的結尾我想是措措有餘的囉!

整體而言,今天的消費金額和前幾家豬排專賣店差不多。不過要排隊,而且店面又太小,
座位過於狹窄的確讓我一吃完稍坐一下就想結帳離開了,加上服務約是一般水平。所以
再來光顧的前提是不用排隊吧。其實主要還是因為豬排並不特別討我喜歡,真要吃豬排,
其實離家較近的壽樂會是我優先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