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屋-豬排、咖哩專賣店
台北市忠誠路二段
118號 誠品商場B1
02-28760-8081



將近半個月沒有寫食記了,心心念念的還是REI和SHIRO想一起完成的豬排評比,當然這個任務
沒這麼簡單完成,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每週六的我們一定是吃炸豬排的,受到REI要期末考及
SHIRO現在當兵排休不一定的影響下,我們的豬排記行停了一小段時間,而且上一次的晃士家
REI還先記在紙上,沒機會補上,但一定會PO上來的。既然今天的豬排記行又復活了,今天吃
的勝屋我還是忍不住先PO上了。

勝屋就是原本的西洋亭,常常經過這家西洋亭的REI,忘了哪天經過時發現招牌改成了勝屋,還
以為這家店在我還沒吃過就這麼消失了,上了美食板一查才知道原來是改名啦。位在天母誠品商
場的B1,算是個蠻不顯眼的邊邊角角地帶,裝潢呈現了西式、日式混合的風格,這就是我們此
次的目的地-勝屋。


店內明亮又乾淨整齊,是我對勝屋的第一印象。不過這個星期五的時段,似乎不是生意很好的時
間,服務生只有三位,REI和SHIRO還在店外觀望了許久才有服務生前來帶位。我們坐的是四人
座,感覺起來位子很大,而且桌距也適中,不會讓人有跟陌生人緊臨的壓迫感。

入座不久後,服務生先送上二碟醬菜,還有日式料理很注重的餐前茶,我們這一次喝到的是麥
茶,感覺很不賴,除了喝到麥茶的香味之外, 似乎還留著淡淡的香味在口中,以目前吃過的
豬排專賣店來說,勝屋的餐前茶算不錯喝的了。而且它日式的杯子很漂亮呢,我看了很喜歡,
份量也很夠,不用盛滿就一大杯了,很大方的讓客人品嚐他們的茶。

可惜了前面這麼好的茶,醬菜的表現倒遜色不少。勝屋提供的醬菜份量不多,只有一小碟,
不過可以再續。但是口味卻沒有好到我想再續,雖然吃來不是日式口味,不過我覺得應該很
合台灣人的胃口。小黃瓜、醃蘿蔔,還有一片片像魯肉飯上一定會放的醬瓜,吃來酸酸甜甜,
極為入味。

都吃了醬菜才發現原來我們還沒決定好今天的餐點呢!於是翻了翻勝屋的MENU,因為剛改
名,嶄新的菜單翻來還挺舒服的。不意外的,REI又點了里肌肉、而SHIRO又點了腰內。只
不過不同的是,繼壽樂之後,勝屋是第二家讓我們知道自己點的豬排是幾克重的店。REI和
SHIRO都點160克的套餐,里肌是290元、腰內是300元,另外還有120克可供選擇,但是
價錢我倒是記不住了。


不免俗地,讓客人享受動手樂趣的芝麻又上場了。定神一看,這個芝麻碗跟晃士家的還真是
一模一樣,而且碗中的芝麻跟大大的碗比起來還真是差蠻多的。磨了芝麻後,重要的還是豬
排最佳伴侶-豬排醬。

勝屋的豬排醬味道挺不錯的,至少該有的酸、鹹都做到了,是不是帶有水果香味這我倒吃
不太出來,只是覺得這樣的醬很合我胃口,比上次在晃士家嚐試酸到極點的豬排醬要好的
多了。

等沒多久我們的餐點就上桌了,可惜的是一份看到就覺得失敗的作品。
SHIRO的腰內肉,看起來沒有楬黃色的酥脆外皮,那是種炸得過久的顏色,而且外皮的酥
脆也跟麵包粉沒有很大的關係。因為吃來酥帶硬的口感,就是炸得太老才會有的現象。
還有厚度不太平均,兩側比較厚而中間薄,想當然爾,中間薄的部份是乾了些,可惜了。
其實吃起來的肉質不錯,但如果能夠將起鍋時間掌握的更好,那必定是道好的炸豬排。


而REI的里肌套餐也緊接著上場,相同的缺點也是炸得太老,而且皮肉有些許分開的現象。
雖然吃來是一分沒有什麼肉汁的里肌,但是肉質吃來感覺很不錯,是一種細緻而油脂和肉
分佈均勻的豬排,更棒的是,我這份里肌肉完全沒有筋,若不是挑選了較好的豬肉,就是
事前的處理工作做的很徹底。可惜了過老過硬的外皮,破壞了這份豬排的美味。而炸豬排
重要的麵包粉外皮,看來有點平淡。


除了豬排之外,勝屋的套餐還附上了白飯、味噌湯、高麗菜絲,而REI和SHIRO單點的咖哩醬,
也在跟服務生告知遺漏後送了上來。
先說說REI愛吃的高麗菜絲吧,因為切的太薄,所以高麗菜每根都是短短的,不太有絲的感覺,
除此之外,太薄而透明的高麗菜,很明顯的沒有口感,或者應該說是一種很奇怪的口感。而上
面淋著有蒜末的和風沙拉醬,酸酸甜甜的滋味不錯,但是不會想再續。

白飯也是一個重要的環節,勝屋的白飯份量蠻足夠的,還灑上了一些黑芝麻。吃來的口感
是軟硬適中、香甜入口。不過水份似乎多了點,白飯有點過黏,但還是不錯的一碗飯啦。
SHIRO還續了第二碗呢!(後來想想他不管吃到好不好吃的飯,都可以續第二碗= =")

味噌湯也可以再續,而且我覺得還不錯喝。裡面放了白蘿蔔、些許小魚乾及海帶,口味不
錯,喝來有點鹹甜,味噌香味也很濃郁,只不過被SHIRO嫌太鹹了點。倒是加了些七味粉
後,微辣取代了鹹味,感覺起來更為順口。所以REI又續了第二碗啦,不過比起上禮拜的
晃士家,我倒覺得晃士家的湯沒什麼料,但更值得續啊!

而單點的咖哩醬就不照啦。老實說很水,沒有很濃稠的感覺,不過加點才20元所以也不太
計較了,畢竟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我還是篤信的。不過,拿這個咖哩醬來配上豬排,可以
減低豬排在口中的乾澀感,也算彌補了一部份口感吧!

甜點在REI的餐點還沒吃完就送上來了,所以我最後幾口飯扒的有點趕。因為這個甜點看
起來蠻值得期待的呢,所以我得趕緊來嚐嚐。服務生送上來時,說這是焦糖布丁。上面
有著一層剛剛才倒上去的鮮奶,而中間是布丁,最下面是一點點焦糖。布丁還蠻硬的,沒
有奶酪那種綿密的口感,也不像一般布丁的軟嫩,尤其是上面的部份為最。而這種口味REI
和SHIRO還蠻能接受的,我們都覺得不錯吃。雖然有放了焦糖,但是份量不多,吃來不會
死甜,有著鮮奶的中和,反而是種適中的甜度。這應該算是我今天吃了最開心的一道"菜"
吧,結果竟然是甜點啊!

REI和SHIRO的飲料就不說了,我點的是熱咖啡、而SHIRO是紅茶。滋味就很一般,不過
偏酸的咖啡還是不得我心,我又沒喝完了。

總結一下今天的消費經驗,我們必須很老實說,除非之前去吃過的勝田、壽樂、這些整體
而言都比勝屋好的店都沒開,我們才有可能再到勝屋消費。或許最大原因還是豬排不夠美
味,其實肉質都不錯,只是炸得過老而失去肉汁的豬排,實在提不太起我們再來的慾望。
另一個原因,我想就是服務品質還有待加強吧,雖然說三個服務生裡面只有一個服務不太
好,但還是會讓我覺得不舒服。從我們進入勝屋到吃完結帳為止,勝屋都一直維持著4-5
桌的客人,可惜這樣的桌數配上3位服務生,卻還是讓人覺得有不周道的地方。SHIRO要
加點白飯、咖哩醬還沒送上來,都找不到服務生,如果可以多注意一些客人的需求,或許
我們會覺得今天的一成服務費付的才有值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