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橙-日式豬排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46
電話:02-25173938
營業時間:AM11:30-PM9:30
信用卡:否
今日消費:594元(含一成服務費)

-------------------------------------------------------------
橙-日式豬排,一家REI和SHIRO進門消費才聽過一次的店家。可是看到奇摩網頁上的介紹,還有老闆很得意自滿的豬排,再再都讓我們覺得這家店應該去試試,
雖然它才開幕沒多久。奇摩介紹在此:http://tw.lifestyle.yahoo.com/5e493943/060106/5/2qdf2.html

這家橙日式豬排的老闆是前晃士家的老闆,讓我們很感興趣。雖然說上次晃士家的豬排並沒有好吃到有排隊的價值,但是畢竟它也是風光了一段時間,而現在創
始人重出江湖開了一家新店,標榜著別於一般豬排店的感覺,提供一種全新的服務、更大份量的豬排,讓REI和SHIRO可是急於嚐試呢!XD

到了南京東路二段,看見橙的招牌還頗顯眼的。而一走近店門口,果然是很日式的風格,如同藏月一般的日式裝潢,用著木條擋住行人投射的眼光,但是又更為明亮且討喜。




走進店裡,店員很整齊的說了歡迎光臨,只是這裡讓REI有點驚訝,原以為他們會說用日文喊招呼語的,沒想到用的是中文。不過也好,誠心誠意的歡迎客人總比虛有其名的日式服務還來得好。

一坐定位,服務生馬上倒茶。果然香濃如網頁般介紹的一樣,只不過橙用的是綠茶,不同於一般豬排店用的是玄米茶或麥茶,也給我們一種別於以往的新鮮感。

另外,得提一下它日式的杯子,真的很漂亮。雖然拿起有點沉,但是看來就好像裝了什麼在裡頭都一樣好喝的感覺。

雖然REI和SHIRO每一次都固定點一份腰內、一份里脊,但來到的是一家蠻受期待的店家,對於MENU還是要好好的研究一下!餐點有其各自編號,也有人氣榜,對於豬排陌生又不知點什麼口味的人,應該可以用來輔助點餐。而當然吸引了REI和SHIRO會來到這間店的另一個主要原因,是份量大又平價。一般的豬排店,100g的里脊或腰內肉都要價280-300元,但是橙的豬排,僅僅要價270元,份量卻是200g,足足的二倍大!光是這點我想就足夠吸引客人上門了!

於是,SHIRO點了1號餐-腰內套餐(200G)-270元、REI點了2號餐-里脊套餐(200G)-270元。看到200G這個數字,真是用想的就覺得好吃啊~

接著服務生送上小菜,一共有三樣,分別是泡菜、鮪魚四季豆、豆芽。



(定焦鏡的景深真淺...成像上反而不太清楚了..orz)先說說泡菜,好吃又入味。而且非常合我胃口,吃來有些許辣味,像REI這種嗜辣的人就覺得很剛好,而SHIRO不太愛吃辣也能夠接受還覺得很好吃呢!而且不會死鹹,又帶了點酸味,整個就是很適合拿來當開胃菜的小菜啊,真棒。



另外一樣,應該說是鮪魚沙拉四季豆。鮪魚雖然不多,但是混合著沙拉,加上四季豆脆脆的口感,也是一樣深得我心的小菜啊!這種甜甜的滋味,我承認我很愛啊!而且又是四季豆,吃來非常新鮮,香甜又脆,是我很喜歡的一種蔬菜。沒想到作成涼拌沙拉也如此順口,真的好想再吃一碟呢!



這涼拌豆芽菜可真不是蓋的,加了紅蘿蔔絲以及小魚乾,風味絕佳。而且豆芽菜保持在入口依舊香脆的口感,配上一點酥炸過後的小魚乾,豆芽菜的甜加上小魚的鹹,在口中中和成一種很棒的滋味,也是值的再吃的一道小菜啊!



一剛開始的三樣小菜、餐前茶,都已經讓REI和SHIRO更期待豬排的到來了。不過可惜的三樣小菜都無法再續,如果可以的話,我們或許會續個三四次喔!這也是吃了這麼多家豬排專賣店後,真正讓我們滿意到不行的前菜了!



吃豬排最重要的,我想就是豬排醬了。橙和一般店家相同,也準備了芝麻缽和研磨棒讓來客享受動手的樂趣。白芝麻磨了半碎之後,加入放在一旁的豬排醬。而橙的豬排醬,也是我們吃來覺得最合味的醬汁了。不偏鹹、不偏酸,是一種剛好調和的味道,仔細的吃還真有點淡淡的香味,而事後証明沾豬排也是絕配呢!

沒多久,主餐和飯、湯一起上桌囉!




SHIRO的腰內看起來好大一份,雖然是200g,但是還是薄了點,沒有標準的二公分厚,(好吧,承認我們有懷疑過這真的有200g嗎?),不過看起來已經比一般的專賣店大多了!吃起來的滋味不錯,一口咬下還富含肉汁,這才是好吃的炸豬排。姑且不論麵衣稍差,但是腰內肉這樣的份量,這樣的價錢還能作到如此的軟嫩又富有彈性,已經是一份值得點的套餐了。而且側拍紋理真的很漂亮,粉嫩粉嫩的豬肉,富含著肉汁在燈光下閃亮閃亮,好像說著來吃我吧~XD



而REI的里脊也是大的不像話呢!拿了一根筷子量量長度,長度比一根筷子要長,而寬就不用說,看圖就覺得大啊!不過應該只比一般的大1.5倍吧,我想沒有兩倍大這麼誇張。吃起來的口感也同樣軟嫩,除了里脊最旁邊油脂過多又含筋之外,其餘的部份就只帶了些許油花,混合著里脊肉吃起來真的很棒。麵衣稍差了點,炸太硬入口會有點刺痛。



隨餐附上的高麗菜絲,可以無限續點。吃來有些許香甜,不過切的過薄,口感稍差,而且沾醬是美乃滋,讓我們有些許失望。是不會想再續的高麗菜。



另外一項重點就是白飯囉!橙的白飯有一般水準,看來晶瑩剔透且飽滿,吃來則含水偏多,以致於小小黏口了點。雖然沒有勝博殿的米飯香,但是以這樣的水準已經算是好吃的飯了,所以SHIRO續了第二碗,REI也不遑多讓的續了半碗(不過REI是因為里脊太大,吃完一碗飯里脊還有半份orz...)。

而真要說這份套餐最大的缺點,我想是味噌湯吧!其實料比平常的店家要來得豐富,除了海帶芽外,還有白蘿蔔,葛粉條、小荳苗。可惜白蘿蔔熬煮不夠久,吃起來是一種脆脆的感覺,有點奇怪,好像沒有全熟一樣。而葛粉條和小荳苗其實都只是一些點綴的東西而已,主要還是在於味噌湯過鹹,喝了湯會想喝點茶來中和一下。而橙的味噌湯不知道是否使用加賀白味噌,但是味道蠻香濃的,若是在鹹度上做個調整應該更棒!

吃了很久才把這一整份套餐吃完,真是大大的滿足啊!緊接著是上甜點的時間了,看了網頁上介紹是日本進口的冰淇淋,而吃完之後也覺得很不錯,所以應該不是誇大不實的廣告囉!



這是瑞士巧克力冰淇淋,雖然感覺不日式,不過蠻好吃的,甜度適中。而且橙還很貼心的冰了盤,更誇張的是連湯匙都冰了呢!真是感人~

最後總結一下今天的消費,雖然服務並沒有如介紹般一樣親切,但是也合乎一般水準了。再加上從餐前茶、小菜、豬排、白飯、味噌湯、甜點,都讓我們覺得很滿意,雖然還是有一些小地方可以做的更好,但是以今日的消費額看來,和其他豬排專賣店比起來CP值更是大大的勝出。總計今日的消費額594元,花了不到600元,卻得到了比之前往往動輒700元以上更加倍的滿足感,肯定這是家會再來第二次的店。而且用餐環境真不錯,桌子很大,而且空間感夠,讓人心情可以很放鬆的用餐呢!和SHIRO感覺像是上網撿到寶一樣XD。不過今天在橙待了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店內一直沒有坐滿,我想是知名度還不夠吧!也說不定是這樣才有今天夠水準的豬排演出。希望它以後就算出了名也要維持今日的品質啊,我們似乎能肯定這家店以後應該也需要排隊囉!

ps.抓了服務生來問他們有沒有開分店,結果服務生說:「藏月」XD~結論就是晃士家、藏月、橙彼此間都有點關係,不過老闆似乎已經和晃士家沒什麼了,真要說起來,藏月和橙才是同個體系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