猿藏-創意料理‧居食屋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2346
電話:02-8773-0886
營業時間:17:30~01:00
信用卡:可
今日消費:平均每人550元(含一成服務費)

---------------------------------------------------------
老實說要不是因為要和店裡的日本人一起用餐,我應該也沒機會到猿藏吧!因為身負起這
次聚餐的責任,所以事前其實搜集了許多資料,再加上人數達20幾人、時間又一定要晚上
十點以後,我們能挑的餐廳所剩不多,其中又以這種日式居食屋為最多。

其中我自己看中三家感覺不錯的餐廳給日本人挑選,畢竟他們是這次聚會的主角,我只不
過負責搜集資料、聯絡同事如此而已。而我列出的名單上,和民、無國籍食堂和猿藏是大
家最後考慮的對象。但是日本人在和民剛開幕就去吃過了,覺得soso,所以不想再去試
第二次;而無國籍是我們心儀的餐廳,因為上網看的評價還不錯,價格也是我們可以負擔
的範圍,但是打電話訂晚上十點半的位置時,服務生告知我們只營業到十一點,殘念!

所以,這次的聚餐就這麼訂在猿藏了。(其實我心裡也想試試和民及無國籍...)
而訂位時,女服務生的態度超好,也打了二次確認電話。讓我還沒去消費就已經留下了不
錯的印象。


我們一行人陸陸續續於十點半左右到達猿藏,外觀看來滿起眼的,整體日式風格裝潢,店
內還放著日本音樂,一整個日本味濃厚的店。我想日本人到這裡用餐應該覺得蠻愉快的呢!

因為第一次到猿藏消費,對他的品質及招牌也沒個底,所以一行二十六人分了四桌,統一
點菜。其實每道菜的份量都不多,價格可以負擔,不過我們到這邊還是吃氣氛、喝酒、
聊天,有沒有吃飽倒不那麼重要了!

不知道是不是時間很晚的關係,猿藏的菜上的非常慢,每一道菜間隔了約五-十分鐘之久,
除了這點及某一位女服務生的態度外,我對猿藏是很滿意的!

脆脆牛蒡片-120元


這道是很棒的下酒菜,切薄的牛蒡片炸得酥脆,還灑上了黑芝蔴及海苔粉調味,鹹中帶甜,
酥脆可口,吃幾片就可以喝它個三、兩杯,很適合朋友聊天群聚喝個小酒時享用。

野菇山蕨-120元


這道算是熱炒類,材料放了金針菇及某種菇類,吃來香味濃郁;而另外一樣主角山蕨也與菇
類的味道很合,菇類的軟及山蕨的嚼勁,拌了辣椒吃來順口,味道不錯的一道菜吃來讓大家
都胃口大開了!

馬鈴薯明太子-150元

這道菜確實好吃,厚度切得剛好的馬鈴薯上面放了點明太子,烤得外皮酥脆而內部軟嫩。
好吃又合日本人的胃口,算是他們很愛的一道菜。但是下次再來我不會再點,因為150元
僅有五片馬鈴薯,感覺不是很實惠,但味道真的不錯,喜歡吃馬鈴薯的一定會中意這道!

綜合串燒-200元


羊肉、雞肉、香菇各二串。烤得不錯,肉類烤來鮮嫩多汁,而且不會過老,醬汁的味道也很
適合,配著啤酒喝的口味更棒!而烤香菇REI本來就愛,所以更是覺得好吃!

鮮奶起司海鮮鍋(中)-380元;(大)-680元


老實說這是點得最失敗的一道菜,要價380元卻感覺沒有價值。同事雖然一直喊著有大閘蟹,
但是我吃來真覺得沒什麼差別= ="。而且配料實在太少,肉片、金針菇、魚肉、蝦子、豆腐、
青菜種類很多沒錯,但是數量很少,吃不飽的就靠湯頭來填補了。雖然偏貴,但是這鮮奶湯
頭真的不錯喝,鮮奶的香甜、高湯的鮮美都巧妙的融合在一起了。

大腸蔥燒-150元



這道菜不錯,份量也夠我們一桌五個人分食。大腸的外皮烤的很脆,中心還夾了蔥,大腸
本身的味道已經很夠了,猿藏還在盤子邊附上一點綠色的粉末。問了日本人才知道那叫抹
茶(綠茶)粉加鹽,但是我吃來沒什麼茶香,倒是很像一般的鹽,但配上了大腸的滋味很棒。

手羽鹽燒-120元


這道表現普通,大家都覺得點錯了= ="擠上檸檬汁雖多了點清香,但還是不到好吃的地步。

日式炸麻糬-80元


麻糬外皮炸得很脆,內部柔嫩,沾上花生粉不甜不膩,非常好吃。以這樣的甜點做為整個聚
餐的收尾很令人滿意呢!

另外,猿藏還每桌招待了一道料理。沒注意菜名,就是章魚用醋及其他醬料下去拌炒,最後
放上了柴魚片。吃起來還可以啦,大家也慶幸好在沒點= ="...

整體說來其實猿藏不錯,但似乎空間小了點。我們一行人擠在四桌小小的和室桌旁,的確覺
得有些不自在,而店面也真的不大,每張桌子隔開一個獨立空間,所以挺適合三五好友聚會
小酌一番。這次除了一個女店員的服務態度不是很好之外,其實其他店員都挺不錯的,有需
要馬上就會處理。

而我們一行人數龐大,所以上述的料理是各點四份,分開四桌上菜。加一成服務費下來每個
人是550元。不過那是因為我們喝掉了12瓶朝日啤酒及一瓶燒酒,若是不加酒錢每個人也才
300出頭,算是個合理且能接受的價位。我想我會再來的,不過應該是在試過和民及無國籍
之後的事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