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紗舞縭極品集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70巷21號
TEL:8771-5548
店家網址:http://www.shaburi.com.tw/gipin_menu.html
-----------------------------------------------------------------------------

其實已經很久沒有動手寫食記了,算算這一、二年也吃過不少好店家,但不是沒拍照,就是沒有時間寫食記,以致於這個部落格好像快荒廢了一樣。好在REI和SHIRO已經工作一段時間了,REI的業務工作已經越來越穩定,而SHIRO也是朝九晚五的規律生活,所以這次才有了這個機會來嚐試一下以往在學生時代較不敢嘗試的上等美味。

這次選定的是紗舞縭,店面位於敦化南路一段的巷子中,位置很好找而且僻靜,也是許多上班族放鬆壓力、與朋友同事相聚的好地方。REI和SHIRO到達的時候,或許還不是吃飯時間,所以客人不多,但在REI和SHIRO要開始享用美食時,店內已經不知不覺的滿座了,生意真好。

店內的裝潢很乾淨典雅,擺設很整齊,服務生的態度非常親切,讓人從一進紗舞縭就感覺很舒服。

REI和SHIRO一入座,服務人員馬上送來熱騰騰的毛巾,"就甘心"


翻開MENU,REI和SHIRO看了許久,服務人員也很親切的為我們介紹後,我們才決定了這次的餐點。
不久後,餐前沙拉就送上桌。
蕃茄山藥


小丁狀的蕃茄配上特殊口感的山藥,還有酸酸甜甜的醬汁,是非常開胃的一道小菜。還有上頭舖的薄荷葉,也增添了這道前菜的香味。

鮮魚昆布拌野菜


這也是很特別的一道前菜,魚片吃來非常鮮甜,入口即化,好吃極了。配上野菜及昆布不禁讓SHIRO想大喊:太好吃啦~特別是SHIRO極度愛吃生魚片,今天的魚片新鮮的讓他想一口接著一口。野菜中,紫蘇葉的香氣與搭配的醬汁,都讓人驚嘆這道前菜,又鮮、又甜、又酸、又香,很值得推薦的呢!


菜盤


不久,超豐富的菜盤送上桌囉。如照片所見,日本水菜、山芹菜、大蔥、魚板、福袋、豆腐、還有眾多菇類-鴻舞菇、白舞菇、丹波菇等等。最特別的是切成薄薄一片片的白蘿蔔片,這就是增加湯頭甜味的秘密武器。而服務人員也很貼心地幫我們烹煮東西,還會依照類別排好,大概全部的料都會先下,只剩下綠色蔬菜最後再下。

店家特製泡菜


怕辣的shiro沒吃多少,反而是嗜辣的rei吃得可開心了。這泡菜香脆可口,而且辣度適中,與常見的泡菜最大的差別是切的比較小,所以也因此比較入味,REI可是吃的津津有味,一口接著一口啊。

頂級牛小排


這裡的牛肉用的是US. Prime級的上等去骨牛小排,除了油花分佈的均勻外,鮮嫩的程度真的是要吃過才知道啊。因為牛肉等級非常高,所以店經理一再地強調只要涮3-5秒就可以馬上起鍋了,這時的鮮美度、入口即化的口感是最棒的,起初的一、二片是店經理幫我們涮的,把肉平舖在湯上,3-5秒即可夾起,起鍋時粉粉嫩嫩,頂級的肉品就是這樣就夠了。甜、嫩、鮮,不用沾醬料就非常好吃。如果要沾的話,店家還有特調的醬料可沾,肉裡也可捲上碎洋蔥或是泡菜,都非常美味。
不過REI和SHIRO技術差了一點,沒有抓到時間點,不過肉質太好了,被我們弄成這樣都還是非常好吃啊,越嚼越甜~~~太讚了。



沾醬選擇芝麻醬或是店家特調的醬料都非常美味喔,REI喜歡鍋物醬料,而SHIRO偏好芝麻醬,都別有一番風味喔。


頂級霜降牛肉


頂級霜降牛和牛小排一樣,用的是PRIME級的牛肉。種類都是和牛,新鮮空運來台,吃起來也是跟頂級牛小排一樣,油花分佈適當,而且肉質鮮美,真是太好吃了。入口即化原來是這樣的美味。

肉片可以擇還包洋蔥或泡菜,也是另外一種特別的口味喔。


綜合海鮮鍋


綜合海鮮鍋配料很豐富,有-鮭魚、牛奶貝、軟絲、魚鏢、大蛤蜊、鮮蝦、蚵仔......等,非常富盛,不過內容物會隨著當日漁獲的不同而調整。其中特別是魚鏢,原本REI還不太敢吃的,就衝著SHIRO的一句非常好吃而嘗試了。魚鏢的口感還蠻特別的,因為要久煮才能去腥,所以我們還讓它在湯裡浮浮沉沉了很久啊,沒想到吃起來還是軟軟嫩嫩的,沾著店家特調的醬料更好入口。原本還以為會有的腥味,也完全不見了,留下的只有魚鏢的特殊口感以及香氣。

鮭魚&軟絲




一般我們吃鮭魚都是全熟較多,而這次在紗舞縭,吃到真正新鮮的鮭魚啊。服務人員將鮭魚放入鍋中,沒多久便撈起。據說這樣外表燙過一下,內部還是半生的非常好吃,果不其然。入口的鮭魚好嫩,REI也是除了生魚片外,第一次嘗試吃過這樣的鮭魚,外表有點熟了,但還透著紅色的鮭魚讓REI吃到了真正的原味,特別是沾上醬料又更好吃了~這醬料好讚。軟絲也非常好吃,歸功於服務人員的功力啊,原來我們平時吃涮涮鍋時都將料煮得太熟了,其實真正好的食材吃原味就很吸引人啦。如果沒有服務人員一直在鍋邊幫我們煮這些上等食材,以REI的習慣就是通通丟到鍋中,要吃再夾上來的話,可真是浪費了這樣的美味。

牛奶貝



另外像是牛奶貝也很甜,沒有一般貝類久煮肉質會乾澀,牛奶貝反而富含水份,而也很有嚼勁,由於只有一顆,所以REI就自己獨享啦。

蛤蜊



大蛤蜊也是新鮮的好吃,REI原本就很愛蛤蜊的味,而紗舞縭的海鮮都是在水族箱現撈的,新鮮自然不在話下。服務人員幫我們服務時,也順便幫我們煮了蛤蜊,當蛤蜊殼一打開便馬上起鍋,以保留最多原味。看著肥大的蛤蜊在眼前,REI早就等不及要嚐鮮了,當蛤蜊最飽含湯汁的部份被REI一口咬下,鮮甜的湯汁爆開的瞬間真是幸福啊,怎麼可以那麼好吃。可惜只有一顆,所以SHIRO只好乖乖地多吃幾片牛肉了。

這裡的漁獲每日從大溪漁港進貨的,直接嚴選產地直送到店內的水族箱,所以海鮮當然就是現點現撈,新鮮程度莫過於此。


最後還有手打麵條


很Q也很彈牙,吸收了精華湯底的麵條更顯得美味。而且再沾上店經理推薦的芝麻醬,稍微黏稠又帶著芝麻香味的麵條,又要再度撐破我們的肚皮啦。好在有SHIRO可以幫著分攤,寧可胖他也不要胖我啊XD~

吃完了上面幾樣,其實REI跟SHIRO已經要爆開肚子啦,但是最後還有紗舞縭的雜坎要上場啦,怎麼可以放過。在日本,其實涮涮鍋是不喝湯的,而是煮完肉類、海鮮之後,將雜質、食材撈出來煮雜坎。而紗舞縭,保留了日本的傳統,也符合台灣的習慣,還是給我們湯碗讓我們可以喝湯過過癮,但也一樣有美味的雜坎可以吃喔。

首先,服務生會先將剩餘的食材全部撈出,也多虧了我們在食用的過程中,服務生一直不斷地來幫我們煮食材、撈雜質,所以食材撈光的時候,湯竟然還很清,這樣煮出來的雜坎一定是超美味的。

食材全部撈出



接著要依序放入:薑、蔥白、山藥、蛋汁(加了梅肉及清酒)、銘荷








最後,一鍋美味的雜坎就出現啦,服務人員在煮雜坎之前還確認過湯頭是不是煮過肉類及海鮮呢,據說這樣的湯頭煮出雜坎會非常的鮮甜及美味喔。



最後撒上一些海苔就大功告成了,吃來有梅肉的酸、貝類的鮮、牛肉的甜,還有剛剛增加湯頭美味的大根,以及無數在這湯鍋裡釋放出美味的食材香。其實REI不禁佩服起日本人了,留下無數精華的湯頭,再加上家裡的剩飯,又變身成美味的一道料理,真是讓我們一碗接著一碗。


最後,就是店家招牌的芝麻冰淇淋啦,其實可以三選一的,但是REI愛吃冰淇淋,又愛芝麻~首選當然就是芝麻冰淇淋了。雖說剛剛REI已經撐到不行啦,但是俗話說女人是有二個胃的,一個是正餐、一個是甜點啊。正餐的那個胃撐死了,甜點的正等待著擁抱芝麻冰淇淋啊。
吃起來滑順的冰淇淋,有著香濃的芝麻香味,不甜不膩,果然是愛吃甜點女生的最愛啊。

最後走出紗舞縭時,REI和SHIRO滿足的繼續討論著下次要不要與朋友聚會也來此處。因為紗舞縭的食材、服務都非常值得這樣的價格。特別是服務真是好的沒話說,從一開始的解說、幫我們煮野菜、海鮮,以及不斷加茶與撈鍋內的雜質,還有最後的雜坎,都相當令人滿意。雖然說現在M型社會嚴重,但是紗舞縭以精緻的服務、食材,也難怪能在這個什麼都漲的時代裡,開創自己的藍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