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田牧場
ADD:台北市民生東路四段45號B1
TEL:2718-6566




炸豬排對我們來說,是再熟悉不過的食物了。REI從勝博殿天母直營店開幕起,就在內場服務了二年, 而SHIRO則是在外場服務了半年。對於REI來說,日本師傅教過的每個技巧:拿捏的力道、裹粉的順序、麵包粉的鬆軟、油溫的控制、切豬排的刀法,每每都是REI在吃炸豬排時注重的地方。因為打著日式炸豬排這塊招牌的店,在街上到處林立,去嚐嚐別人做的炸豬排,也成了REI和SHIRO的興趣。

品田牧場民生店就在SHIRO的公司附近,走路約莫五分鐘可以到達,而SHIRO居然在安聯工作了快一年都還沒吃過。反倒是公司遠在八德路的REI及同事,就曾二次走路到民生東路為了一嚐品田牧場的美味。

這次有機會一起和SHIRO到品田牧場用餐,全拜蕭碧燕老師之賜,若不是為了聽她下午的演講,SHIRO極有可能是晚上才出門用餐的。





民生東路上的品田牧場,位於地下室。走下樓梯後,左邊是有著濃濃日式風味寬敞的候位室,看到這麼大的候位室,REI的直覺就想到客人應該多到常常要候位吧。心裡還擔心著今天和SHIRO的來訪沒訂位耶,該不會沒位置吧?好在服務人員的一句:請這邊走,讓我們放心啦~



櫃檯旁的擺設十分簡單,但是明亮又乾淨,一踏進品田牧場就覺得心情很棒。而整間店的裝潢、寬敞的走道都讓客人很舒服。



一入座後,服務生非常親切地介紹菜色,以及芝麻的用法、醬料使用時間等等,非常詳細地解說,讓REI跟SHIRO都對這種服務品質給予極大的肯定。

品田牧場有二種套餐,一種是幸福套餐(NT.230),但只有周一至周五午餐限定。另外一種是元氣套餐(NT.330)。由於REI和SHIRO的到訪是周六,所以我們都點了元氣套餐。我沒點以往愛吃的里脊,反而點了份量感覺較少的海苔培根起司豬排+鮪魚豬排。而SHIRO也摒棄了他最愛的腰內,點了和風牛肉咖哩。

點餐完畢,服務生趕緊送上我們的沙拉。

水果沙拉&蔬菜沙拉




REI跟SHIRO的沙拉都十分清爽,真的挺適合在這種越來越熱的天氣吃。水果沙拉的份量蠻充足的,愛美的女生多吃都不會胖。而蔬菜沙拉的醬與蔬菜很合啊,忍不住就把一整盤吃下肚啦。如果要搭配別種口味的話,加芝麻醬也非常好吃喲~



常吃日式豬排的都知道,免不了的自己動手磨芝麻~不過品田強調的是幸福吃法721,芝麻磨七分、豬排醬加二分、豬排沾一下,會十分好吃喲。對SHIRO來說,品田的麥茶很好喝,但是不愛麥茶的我還是喜歡勝博殿的玄米茶香。

不久後,我們的主餐就送上桌啦,看起來十分地豐盛哩!越光米飯、果醋、漬物、鮮魚味噌湯、茶碗蒸,把我們的桌子擠得滿滿地。



REI 的豬排捲看起來非常好吃呢,海苔、培根、起司的味道混合在一起十分順口,而且口感富有層次。我很愛培根那帶了點鹹又香的口味,搭配上豬排的軟嫩、外皮的酥脆,都讓人愛不釋口呢!而原本擔心鮪魚捲會太乾澀的我,也太多慮了。每個豬排捲都炸到粉紅偏白,所以才能富含湯汁,越嚼越香。與我喜愛的鮪魚組合在一起,也非常好吃哩。這樣的六個對切的豬排捲加上一碗白飯、茶碗蒸、味噌湯,就讓REI吃得非常飽囉,也好在我點了份量較小一點的套餐,不然又要養胖SHIRO了。





牛肉咖哩





牛肉咖哩的份量頗多,看著SHIRO面前一整碗的咖哩醬,不知道要配多少飯才吃得完。除了原先附上的白飯外,SHIRO也再追加了一碗。因為他很愛品田的口味,咖哩吃得出有高湯的香味,又加了許多蔬菜、牛肉的份量也很多,完全不乾澀而且超級嫩,也難怪SHIRO冒著變胖的風險寧可再吃一碗呢~



附餐也蠻多的,白飯是越光米,軟硬度適中,而且香甜帶勁,用來搭配今日的豬排真是絕配!高麗菜的部分,就不如預期中的美好,少了點飽含水分的甜,也沒有泡過水的脆,但是因為芝麻醬又香又濃,還是讓REI把高麗菜吃光囉~果醋則是十分開胃,酸酸甜甜的正是REI的最愛。

茶碗蒸則是讓SHIRO一直讚不絕口,用高湯做出的蒸蛋非常滑潤而且香味四溢。配料也十分豐富:有鮮蝦、魚板、金針菇等等,好吃得不得了。漬物則是沒什麼特別,但配飯還勉勉強強。鮮魚味噌湯也很好喝,但可惜的是沒有一上桌就享用,特別是REI和SHIRO為了拍照打開了蓋子,飯後再喝都變涼了。如果重口味的還可以加入一旁的七味粉,也極為好喝喔。



奶酪一向是我們的最愛,所以REI選擇甜點時毫不猶豫就選了奶酪。而SHIRO則是嚐鮮試了另外一種甜點(但因為不好吃,所以他索性不記名字了)。好吃的奶酪及熱紅茶,結束了我們豐盛的中餐。而品田牧場的服務真是不在話下,讓我們的10%服務費給的爽快。從我們這桌的服務生眼中,看見了他對服務的熱情,也讓我們感覺到顧客至上、服務第一是落實在他的言行裡的。今天在品田牧場的消費十分愉快,也證實了為什麼REI及同事寧可從八德路走到民生東路也要嚐嚐它的美味。


如果你也想吃豬排:


2005.10.28  壽樂日本料理
http://www.wretch.cc/blog/abdez&article_id=3068115

2005.12.10  藏月日式豬排
http://www.wretch.cc/blog/abdez&article_id=3578069

2005.12.17 勝田日式炸豬排
http://www.wretch.cc/blog/abdez&article_id=3647121

2005.12.24 知多家士林店
http://www.wretch.cc/blog/abdez&article_id=3730330

2005.12.31 晃士家
http://www.wretch.cc/blog/abdez&article_id=4020039

2006.1.13  勝屋
http://www.wretch.cc/blog/abdez&article_id=3997355

2006.1.18  橙-日式豬排(已經結束營業)
http://www.wretch.cc/blog/abdez&article_id=4061278

2006.2.5  藏月二次食記
http://www.wretch.cc/blog/abdez&article_id=4358512

2006.2.8  海之幸
http://www.wretch.cc/blog/abdez&article_id=4384045

2006.3.26  再訪壽樂
http://www.wretch.cc/blog/abdez&article_id=5127282

2006.5.26  勝博殿站前店
http://www.wretch.cc/blog/abdez&article_id=64094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