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福和風食堂-南京總店
TEL:(02)2515-2221
ADD: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216號B1(近建國高架橋)


REI和SHIRO的豬排記食走了好久,終於輪到了想吃很久的大福啦。從勝博殿、壽樂、知多家...一直走來(目前最想補上卡滋及杏子),豬排成為REI跟SHIRO吃過最多,也寫過最多的食記,這次的大福,著實讓我們期待許久。如果沒有豬排飯,或許REI跟SHIRO根本就沒有想到要寫食記呢,這一切都得感謝炸豬排啊~~~XD



大福的入口處十分可愛,一隻大大的招財貓好像在說著:快進來吧、快進來吧!而這些擺設帶了濃濃的日式風味,這些用心的擺設真的讓我們準備好要來品嚐日式炸豬排囉!除了入口的用心裝飾外,一進到大福,也會嗅到日本味呢!



進了大福,到處都是純日式風格,一直很喜愛日本的REI和SHIRO,在還沒開始用餐之前,就已經開始喜歡大福了呢!



坐定位,每次吃豬排飯固定的點餐模式被吸引人的菜單改變了,以往必點里脊的REI,這次變心點了綜合花見套餐(NT.300)、而一向只愛腰肉的SHIRO,竟然改吃蘿蔔泥里肌(NT.270),跌破眼鏡呢!







動手磨芝麻的遊戲還是免不了的,不過大福的研磨棒還真是大支啊,磨的碎碎的芝麻以及混和著的香料,散發出淡淡的香氣呢!



前菜有大根、百頁、蒟蒻、油豆腐,每一樣都滷得非常入味呢,油豆腐咬開還爆湯汁,超級好吃而且味道適中。大根也完全沒有苦味,反而十分清甜,讓REI可真是愛不釋口呢。吃完了這一道前菜,REI和SHIRO兩個人更期待等一下主餐的表現了。



REI的綜合花見套餐首先登場,六份對切的豬排捲,共有三種口味:黃金里肌起司卷、翡翠里肌蘋果卷、培根乳酪蘆筍卷。原本REI很堅持,要吃一家從來都沒嘗試過的豬排店,一定要吃它的純豬排,純豬排做的好,花式的自然就沒有問題了。但是在大福,REI跟SHIRO還真是第一次打破慣例,從花式豬排吃起。

黃金里肌起司卷,腰內肉捲上起司油炸後再對切,等REI跟SHIRO喬好姿勢照相後,溫溫的起司卷依舊十分好吃。真不知道是誰想出起司與豬排的搭配,真的十分合宜。而蘆筍卷與培根、乳酪的組合正對REI的胃口,加上一點點美乃滋,別具風味。而香甜的蘋果卷,也在我們的驚呼聲中一掃而空啦。





SHIRO的蘿蔔泥里肌也非常好吃,一整塊炸好的里肌肉,附上一碗調味好的蘿蔔泥,REI嚐了一口,金黃色的外皮緊緊貼著富含肉汁的里肌,以純豬排來說,我很喜歡這樣的口感及滋味。淋上蘿蔔泥後,好吃依舊,更添加了些許酸酸甜甜的滋味,讓原本油膩的炸豬排瞬時清爽不少。



高麗菜絲的表現不若豬排令人滿意,不過豬排好吃就讓我們不虛此行了。高麗菜絲切的太薄沒有嚼起來清脆的感覺,而且沒有專屬的醬汁真是可惜,只沾美乃滋對我們來說還是有點小遺憾呢。

附餐小菜裡,小黃瓜最好吃,REI還續了第二盤。而味噌湯也可以再續,不過湯頭表現平平,所以REI跟SHIRO都沒有再續。雖然SHIRO說白飯不如他想像的好吃、太濕軟而且沒有飯香味,但是他還是續了二碗呢...XD



餐後的抹茶冰淇淋也很好吃,盤子及湯匙也很貼心的冰了。我們最愛的抹茶冰淇淋為今天的一餐劃下完美的句點,另外熱飲(REI點玫瑰果茶)是可以續的喔,在大福用餐後,依舊可以談心聊天,在這樣的餐廳氣氛下,似乎也是件不錯的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