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博殿天母總店
TEL:(02)2874-3971
ADD: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68號
今天消費:619元(含10%服務費)
刷卡:可(新光三越卡可打原價打95折,服務費不折扣)



這除了是一篇食記外,還帶了點回憶文,文章很長,請耐心地閱讀。



今天真的是心血來潮才想到要來吃勝博殿,我想是帶了點紀念的性質吧,雖然時間已經有點晚了。日本的經營團隊,從四月起已經將經營權交棒給台灣的大成集團,經過三年多的時間,勝博殿已經將技術全數移植到台灣了,只是對於我這個老員工來說,難免有些許不捨。台灣總經理中村光信先生,也繼續到泰國發揚日式豬排的美味。今天的用餐依然很愉快,豬排依舊很好吃,服務也還是很好,換了經營團隊後也沒什麼改變,好像還變得更好!?只是,少了很多可愛的日本人呢,難免有點淡淡的哀傷。

聽說店內出了新的豬排口味,REI依舊是躍躍欲試,一到店門口,也看到大大的告示寫著:千層錦。千層錦幾個大字還不打緊,重要的是旁邊還加註自信作勒,有沒有這麼有自信,雖然我仍然給予勝博殿的豬排高度肯定,但是看到這裡我也不免懷疑,有那麼好吃嗎?

假日人潮多,用餐時間的人依舊很多,排隊仍然是免不了的。或許是太久沒來了,外面那一張張平凡的塑膠候位椅,竟然變成了高級木頭椅,妹妹才接著說:早就換很久了!看來,我真的很久沒有到天母了呢。吃過光復、站前、A9館的我,還是最喜歡這家天母總店。

從候位到坐定位,大約花了十五分鐘,比我想像中還快呢!這次,REI點的就是自信作:千層錦(NT.340),而妹妹因為下午茶過飽啦,點了單人套餐(NT.100)。單人套餐內容物:高麗菜、醬菜、白飯、味噌湯、甜點,只比正常主餐少一份豬排,若是食量不大的人或許可以試試一個點主餐,一個點單人套餐的方式。除了以上餐點,因為太想念這裡的豬排卷了,忍不住又點了豬排捲二色拼盤(NT.150)  XD~這樣點餐的結果,我們二個人還是吃到撐死,勝博殿份量果然足夠。



REI會這麼愛勝博殿除了曾經是員工外,應該有一部份原因是勝博殿想要傳達的理念吧。記得勝博殿在台灣要開幕前,第一批員工的我們,背著每一份餐點的內容物,肉幾克重、做法、擺盤,除了這個,要背的還有勝博殿的經營理念。連我的師傅八重樫及鐮田先生,都一直傳達著,用戀愛的心情炸豬排、讓客人吃了有戀愛的感覺。這些話,在我離開勝博殿那麼久了,卻一直印象深刻。



勝博殿沒變的很多,上前菜及茶就是很好的例子。才一坐定位,高麗菜、醬菜、餐前茶接踵而來,大大的缽,依然裝著白綠相間的高麗菜。勝博殿這麼受歡迎的原因,高麗菜我覺得是很重要的地方。吃過很多家豬排店,深深覺得勝博殿的高麗菜真的一級棒,高麗菜絲本身的厚度及寬度都有經過測試,為最好入口的大小。而且切絲之後,馬上過水二次,接著送進冷藏,客人吃到的高麗菜絲,都是最新鮮脆綠的。



醬汁也是勝博殿成功的原因,芝麻醬及和風沙拉醬這二種配料還真是抓住REI跟SHIRO的胃啊。REI最愛芝麻醬的香濃可口,再加上高麗菜的清脆及香甜,主餐還沒上桌,我就可以掉二盤高麗菜呢;而SHIRO愛的是和風沙拉醬酸酸甜甜的味道,清爽的滋味搭配高麗菜絲最適合不過了,每次他都能吃上好幾盤。今天的REI還是主攻芝麻醬呢,一沾芝麻醬,就忍不住把盤子裡的高麗菜絲吃完,這醬還真能促進食慾呢。



今天的醬菜,很可惜都是我不愛吃的。勝博殿以前還蠻常換醬菜的,大約半年會換一次口味。不過這次的醬菜我都不愛,真可惜。好吃的都換光囉,而且勝博殿似乎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換過新醬菜了。還記得曾經有過黃瓜、野菇拌雪菜、還有紅色的蘿蔔絲,都很不錯吃呢。雖然REI對於今日的醬菜不怎麼捧場,但妹妹吃得可開心了。食物這種東西真的是見人見智的~



等沒多久,千層錦上桌了。看起來與圖片並沒什麼兩樣,不過圖片上是六塊豬排呢,實際上桌是五塊。雖然不知道重量有沒有差別,但就覺得少了一塊XD~此次的千層錦特餐,除了可以沾一般的豬排醬外,還提供了專屬的醬汁:柚香蘿蔔泥醬汁。這個專屬的醬汁,沾起豬排吃來十分清爽而且好入口。帶著點熱氣的豬排以及嚐來有些冰涼的醬汁,在口中的變化很有層次。



不沾醬汁的千層錦,吃來也是令人驚豔。切成薄片的里脊,一層一層疊起來竟有腰內般的柔軟,REI還一度懷疑這道應該是腰內切薄片炸出來的吧,一直持著這個懷疑直到吃了里脊的油脂,才真正驚覺切片的里脊也可以這麼好吃。一直以來,REI喜歡吃里脊都是因為油花混著肉才會比較好入口,而且不至於太乾澀;腰內雖然肉質軟嫩,不帶筋又好咬,但是處理不好就跟肉乾沒什麼兩樣。挑天母店來嚐試這個"自信作-千層錦"是沒錯的,一直以來,天母店就是最道地、最好吃呢!



二色拼盤是我們每次想吃花式豬排最好的選擇,若是點了附有豬排捲的套餐,有時就沒辦法吃我們想點的特餐。所以之後乾脆就點一份特餐 + 一份單人簡餐 + 一份豬排捲,常常讓我們撐到不行,又不多花預算。豬排捲的表現就不多說了,勝博殿的麵衣比以往進步了點,又更酥脆好入口了。不管是培根加著起司或是蘆筍,都很好吃呢,看著濃濃的起司流出,真的恨不得一口吞下呢。



別的不說,光是勝博殿的湯就好喝料又豐富:紅蘿蔔、大根、牛蒡、蒟蒻、絞肉,是REI跟SHIRO吃過這麼多家豬排店中,料最豐富的。蔬菜熬煮出的湯頭最為鮮甜,味噌好像只是配角一樣,味道不那麼明顯。從大成集團接手之後,湯可以再續了,真是令人高興的消息呢。想當初為了多喝一碗湯,還得加40元加點,現可以追加一碗,又可以吃得更飽囉。



用台灣關山米的煮出的白飯也很好吃喔,常常有人誤以為是月光米,上次吃大福的時候也覺得白飯好吃,不過可惜的是深深吸一口氣沒有米飯香,今天REI用餐的時候還特別聞了一下,光聞米飯香就想趕緊扒個兩口。

餐後甜點的抹茶冰淇淋,依舊冰盤且加了些黃豆粉,那冰涼又甜甜的滋味,為今天的一餐做了完美的結束。



寫起來都不像食記了,好像回憶錄一樣細數勝博殿的過往。今天REI和妹妹一同前往老東家的用餐,仍舊是非常愉快的。大成接手後,品質還維持依舊,又開放了更多便利客人的做法,實在是令人高興的一件事呢。


全てのことを順調に、

   平安、そして愉快な気持ちであるよう、祈ります。

分店資訊:

 SOGO/忠孝店11樓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45號  2711-3068
 台北/光復店 台北市光復南路290巷2號 2771-7668
 新光三越/信義A9館6樓 台北市松壽路9號 2725-5829 
 新光三越/站前店12樓 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66號 2371-0828 






延伸閱讀(如果你也想吃炸豬排):
97/5/15 大福和風食堂
97/4/23品田牧場南京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