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子日式豬排店
TEL:
(02)2701-0298
FAX:(02)2701-0299
ADD: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271巷2號
OPEN:

 周一至周五 AM11:00~PM15:00
  PM17:00~PM21:30 
 周末假日 AM11:00~PM21:30



一直久仰杏子的大名,嗜吃豬排的REI跟SHIRO一直看著別人分享滿意的食記,卻一直苦無機會一探杏子呢。星期一的晚上,原本REI預定要跟客戶共進晚餐,不過臨時改約了,便趕緊打給SHIRO,三十分鐘之內到杏子就定位。

對於炸豬排,REI和SHIRO一直有著偏好,翻了前面幾篇文章,才突然發現這個月的日式炸豬排吃太多啦XD...不過既然杏子讓我們覺得值回票價,不免俗的還是要寫篇食記記錄一下。



杏子的座位十分特別,坐慣一張張桌子分開的我們,突然間還沒適應過來。不過這一張多人共坐的大桌,真的很寬敞,說不定比某些店家分隔座位還大呢。REI和SHIRO很想點個不常吃的口味,但似乎是習慣這樣的點餐法,REI決定要挑戰厚切里脊豬排套餐(NT.330),而SHIRO改不了的點了腰內豬排套餐(NT.280)。事後證明,REI的挑戰失敗,五塊厚切豬排中,就有二塊是SHIRO解決的...SHIRO不胖也難啊...





一開始放在桌上的這一大碗東西,還真讓人好奇啊。打開後才發現是日式小菜,應該是醃蘿蔔絲之類的,不過REI雖然日式食物,對所謂的日本漬物、小菜等等,多半是敬謝不敏。這次也不例外啦,聞了味道之後就決定放棄嚐試了,這可不是我的菜。



高麗菜絲也裝在漂亮的大碗裡出場了,不同於一般豬排店的純高麗菜絲,杏子還加上了一點生菜及洋蔥。搭配杏子獨有的紫蘇醬,真的超級搭。高麗菜絲十分有水準地刨絲、過水,才能有脆脆,鮮甜的口感,而紫蘇醬的酸甜、還有那獨特的香氣真是吸引人一口接著一口吶。

還記得杏子的服務會令人印象深刻,REI和SHIRO是沒體驗到啦,不過高麗菜端上許久,這才發現REI的面前沒有盤子、筷子,服務生沒注意到有責任,我只顧著拍照也很天兵啊~



紫蘇醬是眼前那白色的胖胖瓶呢,嚐過味道才知道讚啊。續高麗菜就是為了多吃紫蘇醬,不過只能續高麗菜而不能續生菜是可惜了點。研究紫蘇醬的同時,我們也在考慮要不要加六十元可以有甜點及飲料,後來想想應該吃不太下,所以還是放棄了。







SHIRO的腰內豬排套餐份量可真多,三塊對切的腰內肉,切縫間還看得到熱騰騰的熱氣。我愛那一根根站起來的麵包粉,金黃色的外皮,可想見的就是入口的酥脆的口感。杏子的豬肉品質不錯,吃得出的新鮮,不沾醬就能吃到豬排的香氣及甜美滋味。粉嫩粉嫩的豬肉,搭配磨得略碎的芝麻以及豬排醬,很絕妙的組合。一個小小的缺點挑剔一下,杏子的腰內肉似乎不是一整個腰內下去炸的,每一塊的中間都感覺有點小接縫;不然就可能是為了要讓豬排看起來厚一點,所以用折疊的方式來炸。不過中間那一點的小洞,小小的破壞了原本豬肉紋理的口感。雖然如此,我們還是覺得很好吃啊^^

炸豬排的外皮、豬排本身的口感及飽水度,這二者要兼顧的確需要一些功夫。豬排外皮要酥脆,豬肉又不能太乾,自然火候及時間的控制是一門大學問了。吃了SHIRO的腰內後,深深覺得杏子小有名氣不是沒有道理的呢,對於豬排的要求,的確比時下一般的店面更嚴格。





REI的厚切豬排所需時間較長,也在拍完SHIRO的腰內後上桌了。厚切的確比一般的肉厚了不少啊,而且白白又光亮光亮的豬肉,看起來就十分好吃哩。REI喜歡吃里脊就是那特別的嚼勁,雖然看到厚切上桌時那豬排前後的油脂而擔心了一下,但沒有油脂怎麼是里脊呢,有油脂混合著豬肉才是極品呢。杏子的厚切里脊,紋理清楚、光澤透亮,一口咬下竟十分彈牙,原本以為內裡會乾澀的我們也錯了,竟也富含肉汁,軟嫩又有嚼勁。

厚切里脊和腰內的厚度真的有差喔,也有一定份量。REI果然吃不完啦...還是分了一些給SHIRO呢。





飯的部分,REI選了感覺較健康的五穀飯,而SHIRO還是堅持要點白米飯。但事後證明白米飯還是豬排的最佳搭檔,五穀飯雖健康,但也不一定要在吃豬排的時候搭配喔。白米飯的香味及嚼勁還是上上之選。



 豬肉味噌湯的口味也很不錯,料也豐富。不過不比今日的豬排更令人驚豔,還是不多說啦。

今日造訪杏子,的確很令我們滿意。不僅用料實在,而且豬排的表現很讚。不知道是不是REI點厚切里脊的關係,肉質更好而且新鮮,雖然混合著許多油脂一起下肚,但這真是這一陣子吃過最棒的里脊了。我想下次有機會再到這附近時,我們還是會光顧杏子的。

延伸閱讀(如果你也想吃炸豬排):
97/5/20 卡滋市民店
97/5/19 勝博殿天母店
97/5/15 大福和風食堂
97/4/23 品田牧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