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板屋三重店
TEL:(02)2976-2131
ADD:台北縣三重市重新路二段92號



爸媽結婚二十五周年快樂!



話說今天為了慶祝爸媽結婚二十五周年,我們三個小孩可是費盡心思,想要在這個特別的日子有點不一樣的活動。以往二十四個年頭,從來都沒有慶祝過這個日子,可能是因為我們一家人都很"ㄍㄧㄥ"吧,每每遇到重要的節日,總是不太敢說我們心中的祝福;也可能之前年紀太小,不懂事啊~沒有結婚紀念日那來的我們XDDDD,所以這次特別到了小妹打工的陶板屋慶祝這個日子。

原本想訂較高級的餐廳,因為爸媽實在節省,捨不得吃好一點的餐廳,或許藉著這個名義騙他們吃一頓好料的也好,連之前REI領到大筆業績獎金要請他們吃飯都嫌我浪費,真是節省的很。最後折衷,選了小妹打工的陶板屋,一方面是員工免服務費啊,省了一筆;再來就是妹妹每天在家背那些菜名、接待詞,早就想嚐嚐陶板屋了。雖然慶祝的同時,妹妹也將在七月底離職,但是店員以及店長都還是很熱情的接待,真的非常感謝啊。




陶板屋三重店,位於三重的熱鬧區-天台廣場旁。每次經過陶板屋門口,留下的印象就是紫色,這好像也是企
業代表色。從招牌、服務生的服裝、名牌等等,都以紫色做為基調。進了陶板屋,我們的五人位在二樓,上樓的轉角也精心設計過,連投影的燈光都紫色的呢,挺美的。

而牆面則用日式木條裝潢,連座位前後都有小牆隔著,雖然與鄰桌並沒有阻隔,不過也有一點自己的小空間。




由於出發前妹妹就一直告訴我各項菜名,點什麼好,雖然從沙拉、前菜、湯...一直到飲料都要一樣一樣點非常費時,不過在妹妹的推薦下,我們也很快下了決定。陶板屋的套餐為一人499元另加一成服務費,總共有七種食物,沙拉、前菜、湯、飯糰、主餐、甜點、飲料,可以吃得非常飽。原本還以為和西堤一樣,雖然多樣但是份量不多,實際上份量卻蠻多的。還沒上主餐之前,五個人就有二個人喊吃飽了,五個人點五份套餐真的吃太撐了。事後妹妹才說五個人點四套也可以...不過肚皮已經撐破啦。

沙拉上桌時,大家的戰鬥力都很強,五個人把全部的沙拉都點了一遍。
海鮮水果沙拉


海鮮水果沙拉份量蠻大的,而且擺盤看起來就好好吃的樣子。如照片所示,由香瓜、蘋果、哈密瓜,加上中卷以及蝦仁還有蟹肉末組合而成的,旁邊則加上百香果醬,很適合夏天的一道沙拉,我們一家五口都非常喜歡這一道呢!

牛肉蕃茄沙拉


牛肉蕃茄沙拉上桌,一整顆牛蕃茄,裡頭包了牛肉以及生菜,旁邊則是蕃茄sauce。



切開後,牛肉跟生菜份量不多地包在裡頭。牛肉還蠻好吃的,不過蕃茄很酸,配上醬汁,應該可說是酸的開胃吧。吃這道沙拉的妹妹一直肖想吃其他人的餐呢,想必他一定不太滿意這道沙拉。雖然表現得中規中矩,不過比起其他人的沙拉,美味程度真是差了一點。

青蔬翠玉沙拉



排列整齊的蘿美生菜,妹妹說一道沙拉就用掉一顆蘿美心,去頭去尾後,中間最美最甜的部份用來做沙拉,所以乾乾淨淨,擺盤也十分美觀。上頭則灑上了起司粉以及凱撒醬,蘿美生菜吃來清甜,再沾上特製的凱撒醬以混合起司粉,一同入口可是夏天最棒的美味。這道看似不怎麼起眼的沙拉,也成為我們今天最滿意的餐點之一。

蘆筍山藥沙拉


我們這幾個小孩對蘆筍山藥沙拉還真提不起興趣,想當然爾,這道一定是爸媽點的。五條長長的蘆筍,疊上一些切開的生山藥,下面則是昆布柴魚醬汁,如果嫌不夠味還有哇沙米勒。吃起來蠻健康的一道沙拉,不過生山藥黏稠的口感,還真不是我愛的。

前菜-烤杏鮑菇


杏鮑菇每人一碟,而且份量不少哩!灑上七味粉之後,微辣的滋味更好吃。

湯-橫濱輕味噌濃湯


聽妹妹說這是夏日菜單出來後的新湯品,人氣十足。別看它只是一小碗的濃湯,裡頭可是藏了蒸蛋以及鯛魚,湯頭除了加味噌之外,還有濃濃的奶油味,是偏甜的味道。如果把蒸蛋攪碎混合著濃湯,也特別好喝呢!

竹笙牛腩湯


爸媽點的竹笙湯,用料豐富呢,而且湯頭喝起來不賴,溫潤順喉,難怪也是熱門湯品。竹笙的清脆加上柔軟的牛腩,很有層次的搭配,口感變化多。

膠原海鮮清湯


膠原海鮮清湯,裡頭有蝦子、鯛魚片、三片曼波魚膠。湯頭真是符合名稱,十足的清湯,口味非常清淡,以虱目魚骨熬煮出來的湯頭有淡淡的甜味,而曼波魚膠廳說富含膠原蛋白,雖然吃起來沒什麼味道,但是四個女人可是搶著吃下肚呢~女人就是這樣,管它有沒有功效,先吃了再說。只有爸爸忠於他的竹笙牛腩湯,四個女人則變節搶喝膠原海鮮清湯,超級有趣。

飯糰-鮭魚炸飯糰


主餐還沒上桌,我們已經快填飽肚子了,最後選擇五個人吃一個飯糰,其他的就打包回家吧~飯糰其實有二種選擇,除了炸飯糰外還有蒸的,不過聽從妹妹建議的我們,大家都不約而同點了鮭魚炸飯糰。外皮因為油炸的關係,香脆可口,沾上黃芥茉醬後更加好吃,裡面的飯則拌了些鮭魚,雖然份量不多,但是一個人吃應該等一下主餐會過飽吧XDDDD。

吃了那麼多道菜,主餐總算要上場了。先上場的是REI點的豬肋排



一上桌看到這麼大一盤差點沒昏了,份量好多啊,深怕待會兒吃不完。送上桌時服務生說會幫忙切開肋排,於是我們五個人十隻眼睛就這樣盯著他切肋排。這豬肋排不像在CHILIS或FRIDAY吃的一樣,輕輕一弄就會骨肉分離,所以服務生切得十分辛苦,肋排差點就要飛出去啦。也因為用蜂蜜醬汁燒烤而成,肋排帶了點甜味。



以肉質來說,我覺得還算不錯,吃得出鮮甜的感覺。而且蜂蜜醬汁烤得剛好,讓豬排帶了點淡淡的甜味,非常好入口。份量對女生來說或許稍微多了點,但是男生點了應該很值回票價吧。

陶板魴魚


魴魚薄薄一片,用培根奶油烘烤,魚肉吃起來也是有淡淡的奶油甜味及香味。旁邊則是隨餐附上的茄香羅勒醬,茄香或許聞不太出來,不過羅勒香可是蓋過一切。配上帶著奶油甜味的魴魚,非常搭呢。

陶板雞


妹妹的陶板雞是二片去骨雞腿肉,肉質新鮮富含肉汁,搭上黑胡椒是蠻順口的,不過配上黃味噌醬才特別,口味獨到。而且份量還蠻適中的,她一個人就可以吃光了呢。

飽餐一頓之後,剩下的就是甜點及飲料了。REI只拍了我自己的香草蛋塔酥派,很好吃呢,甜度適中,中間是蛋塔餡料,口感綿密;外皮就是硬硬的酥派,本身也有甜味,反而比餡料更甜呢。這酥派真是好吃~^^連爸爸這麼挑剔的人都覺得好吃呢。



除了REI的香草蛋塔酥派之外,另外還點了紅豆抹茶奶酪、紫米粥,都蠻不錯的,頗受我們一家好評的呢。而飲料部份,香草咖啡、芒果優多都是人氣商品,我們也喝得開心,結束了這有紀念性的一天。

也特別感謝陶板屋三重店的服務人員,最後還送上寫著"結婚快樂"的盤子,放上一小塊蛋糕,好貼心呢。第一次在陶板屋的消費經驗十分愉快,REI在心中已經盤算著下次和SHIRO要什麼時候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