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博殿南西店
TEL:(02)2521-1828
ADD:台北市南京西路15號7樓(新光三越南西三館七樓)

勝博殿這幾年在台灣展店的速度其實相當快,除了前二年僅有天母店一家店,慢慢適應台灣的環境。接下來短短時間內,又接連開了九家分店。也許是大成集團接手之後,展業速度快了許多,相對地一些做法,也比較能符合台灣這個環境。所以就在新光三越接手衣蝶後沒多久,勝博殿果然在這邊開了第九家店,而我們也在領了消費券後,到南西店試試口味。

其實今天不是第一次來消費,早在一月初南西店剛開幕時,我們就曾經排過限量49份的99元里脊中豬排套餐。但那時因為非凡新聞採訪了我們,也在一旁拍攝我們用餐、磨芝麻等等動作,一方面想等一下受訪要說什麼;一方面又因為上鏡頭而顯得不自在,所以這一頓我們是吃得小心翼翼,反而食不知味了呢。



南西店的裝潢風格相較其他店稍微不同,天母、站前、光復店都是用淺色木頭裝潢,日式風味較重;而南西店的裝潢用了許多黑色系及玻璃,有別於以往勝博殿給人的感覺。



一入座,不同於以往空空如也的桌面,筷子、芝麻碗、磨棒都已經在桌上靜候光臨了。我們看了看menu,REI還是逃不過里脊的誘惑,還是點了里脊,不過這次改成里脊火鍋(NT$300),偶爾也要來點變化。而二位妹妹則分別點了,桂套餐(全名忘了)-腰內肉30g、里脊50g、二個起司捲,300元。另外還點了季節限定的牡蠣B套餐,430元。

或許是因為剛開店新手較多,服務生忘了介紹醬菜、芝麻等用法,也忘了上茶及醬菜。雖然我們都對這些流程很熟了,但若我們是第一次來用餐的客人,一定搞不清楚桌上這些東西的用法,雖然是新開店,不過我們還是在顧客意見表上註明了這件事,希望他們可以做的更好。



醬菜沒什麼變化,這蘿蔔應該是萬年醬菜了吧,旁邊的搭擋換過黃豆、黃瓜等,但蘿蔔似乎是最受歡迎的醬菜。之前REI跟朋友去過天母店,那一次就讓他們對蘿蔔唸唸不忘了。但REI倒是對醬菜沒興趣,特別是旁邊換成了黑豆,整個不對我的胃。但妹妹們卻吃得開心,還邊吃邊罵我:女生幹麼不吃黑豆,黑豆對女生很好耶。但不喜歡的也就不勉強自己啦,我反而喜歡高麗菜吃到飽勒。

除了里脊,高麗菜一直是勝博殿吸引我的地方。特別是高麗菜遇上芝麻醬的組合更是絕配,只是為了控制成本,芝麻沙拉醬請記得向服務生拿,否則就搭配桌上的和風沙拉醬也行。和風沙拉醬雖然清爽又酸得開胃,但是一不小心就嗆酸得讓人直咳嗽,還是芝麻醬香濃的味道較對我的胃。



小妹的牡蠣B餐率先上桌,二個半切起司捲、二個牡蠣、半塊里脊,這樣的份量對一個女生來說相當足夠。東西都熱騰騰上桌了,要吃當然是先嘗嘗牡蠣的滋味,我們的嘴都拙,吃不出牡蠣是否新鮮。但REI及妹妹都喜歡牡蠣和著塔塔醬一起入口的滋味,反倒是小妹才吃一口就放棄,蚵仔向來都不是她的最愛,這口感相似的牡蠣自然也討不了她的歡心,我們則樂意接收囉。



桂套餐有別於勝博殿套餐的蝦、腰內、里脊都嘗得到,而是將炸蝦換成了受歡迎的起司捲。至於滋味如何I就不多贅述了,以往REI寫過蠻多勝博殿的食記。值得一提的是擺盤方式變了,之前不管是REI和SHIRO去用餐或是上網看看別人的食記,多半都有提到起司捲的起司老是在沒上桌前就全流到盤子上了。現在開口朝上既留得住起司又美觀,值得嘉許。



而REI自己的里脊火鍋(全名似乎叫里脊鍋膳?)當然好吃,點餐的時候可以選擇蛋全熟或半熟,REI選擇的是半熟來試試滋味。炸得半熟的豬排和著洋蔥及醬油一起煮,最後再打一顆蛋、撒上些許蔥花,的確是豐富的一道料理。特別是煮過後的豬排少了油炸的酥脆感,卻依然保有麵衣的香亦增添了醬油及洋蔥的風味,鹹鹹甜甜的滋味特別下飯。要不是REI吃不下那麼多飯,肯定要再續一碗飯來配這里脊火鍋。



而飯後甜點依然是抹茶冰淇淋,撒上些許黃豆粉去苦味,好吃!

可惜的是現在飯後沒有麥茶了,雖然REI愛喝玄米茶,但吃冰後能有杯熱麥茶來中和一下,似乎不錯。對於勝博殿,REI還是吃到了從前的味道,沒有改變;但服務生的反應及訓練比起天母店,還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