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博殿-劍南店
ADD: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三路11號
TEL:(02)8502-7078
FAX:(02)8502-7076
OPEN:周一至周五 11:00~15:00、17:30~22:00
               周六、周日 全天營業


這次會到劍南店用餐,完全是個意外,REI跟SHIRO原本是要到典華用餐的,因為沒訂位又候補不到,所以就改往位在典華旗艦館旁新開幕的勝博殿劍南店囉!



劍南店位在捷運劍南站的旁邊而已,過個馬路就看得到。旁邊有一個小小的商場,有漢堡王等商家,同樣都位在薇閣的樓下。臨近就是美麗華,要逛街、吃飯都挺方便的,以後應該會熱鬧許多。

星期六下午一點多,推開勝博殿的大門,裡頭依然高朋滿座。服務生招呼我們之後,等了一下就安排一個角落的位置給我們。



環顧劍南店的環境,裝潢很新,依稀聞得到淡淡的木頭味。劍南店有別於其他的分店位於百貨公司內,跟光復店一樣,都在外"自立門戶"。有大片窗戶可以投射陽光進來,感覺很溫暖又明亮,讓REI中午用餐的心情特別好。晚上的話,應該可以看看街景吧,不過劍南站還沒開通,外面還蠻暗的。

我們的座位在勝博殿的精神象徵-仙人掌旁邊,記得那時候天母店要開幕時,REI有幸成為勝博殿在台灣的第一批員工,那時候背菜單(套餐組點裡有什麼?每個組合的肉是幾克、勝博殿精神象徵)背得很辛苦...今日有幸在仙人掌旁邊用餐,還蠻開心的。除了天母店外,其他分店我們都沒有注意到是不是有仙人掌的擺設,不過劍南店不是只有這一株而已,大門進來還有一株更大的仙人掌。



話不多說,玄米茶及高麗菜絲、前菜先被送了上來。REI已經介紹到爛掉了,而且勝博殿分店開了這麼多家,相信許多人都有消費過的經驗才是,所以REI就不多說了。要提醒的是,桌上只會擺放和風沙拉醬,如果需要芝麻沙拉醬搭配高麗菜絲,請記得一定要跟服務生拿。芝麻沙拉醬搭配高麗菜絲是絕配喔,勝博殿在台灣開幕不久後,就把預先運來台灣的存貨給吃光了,還因此斷貨了一陣子。

蔥花蘿蔔泥腰內



用餐的這天天氣很熱,感覺已經快要逼近夏天了,根本不是春天嘛。所以怕熱的SHIRO點了清爽的蘿蔔泥腰內,淋上微甜的醬汁再擠上葡萄柚汁,瞬間就讓豬排不那麼油膩了。去了油膩,還有果香及青蔥香,真的是溫暖天氣的好選擇。吃了很多次勝博殿,果然腰內是最能搭配蘿蔔泥的了。

里脊鍋膳套餐



名字是不是這樣,REI已經忘了,因為我們都稱呼它為里脊火鍋。REI偏偏跟SHIRO相反,點了個燥熱的東西。因為REI是里脊的愛好者,凡吃豬排必點里脊,所以繼上次在南西店後,又再次點了里脊火鍋。或許劍南店的員工較生手,所以里脊火鍋太乾了點,煮到湯汁都快沒了。



REI喜歡里脊火鍋的原因其實很單純,醬汁微甜,在煮的過程中滲進了豬排裡,和著蛋一起入口很好吃,而且特別下飯。而餐前磨的芝麻也可以加上去,增添香氣。

最後的冰淇淋就不用說了,這種天吃冰淇淋還真是適合呢。這幾年勝博殿的展店速度還蠻快的,不過品質倒是沒下降(單指天母店),但不知道為何天母店總是讓我們覺得特別好吃,或許對我們來說有不一樣的意義吧:P

------------------------------------------------------
上次我們吃勝博殿:

2009/1/19 勝博殿-南西店
2008/5/19 勝博殿-天母店

上次我們吃炸豬排:

2008/6/14 御錢殿-三重殿

2008/5/28 杏子 日式豬排

2008/5/20 卡滋日式豬排

2008/5/15 大福和風食堂

2008/4/23 品田牧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