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匠鐵板居酒屋
ADD: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65巷13號1樓
TEL:(02)2738-9171
OPEN:周一~周五 18:00-24:00
                周六~周日 12:00-24:00
官網:
http://www.hiroshima.com.tw




昨天晚上,SHIRO在羊子個板上看到鐵匠居酒屋的資訊,也找了一些食記跟網站,感覺都很不錯。於是,不到晚上六點,我們就出現在鐵匠鐵板居酒屋的門口:P



鐵匠的營業時間是從晚上六點開始,提早到的我們,自然就是第一組客人了。裝潢也很日式風格,店內的桌子大部份都是四人桌或六人以上的桌子,想必來這邊聚會的團體或朋友應該很多才是。



由於出發之前做了功課,我們點菜點得挺快的,反倒是後來加點的東西想了很久。我們才剛點完菜,客人就陸陸續續地進來,這才發現店裡除了我們這一桌外,都是已經訂位的客人。而沒訂位的客人,店家也只好連忙道歉。我們沒訂位還有唯二的位置可以坐,算是走運的了,下次要來用餐,真的要記得訂位。

第一個送上桌的就是活跳跳的廣島燒。

廣島燒(NT$180)



廣島燒放在熱騰騰的板鐵上,柴魚也隨著熱氣跳著舞。原本以為廣島燒的份量不大,不過二個人吃這樣一份,其實還蠻多的呢。而廣島燒用料是豬肉、蛋、高麗菜,麵則是可以選擇中華麵或是烏龍麵。就以往的經驗,中華麵似乎比較合我們的胃口。最下面一層是薄薄的麵皮,上面舖了高麗菜、中華麵、豬肉,最上面則是蛋皮!以前吃好吃燒都是蛋和料、麵粉拌在一起,而鐵匠的特別在於蛋煎成蛋皮舖蓋在廣島燒上,塗上特別的醬料,看起來就很可口。



SHIRO在上面淋了美乃滋,這樣鹹甜鹹甜的廣島燒好吃極了。高麗菜很甜、麵也炒得軟硬適中,簡單的用料,順口的滋味,難怪這是招牌菜。廣島燒上桌時就分成了四份,一人二塊剛剛好。下次或許會試試起司燒或是麻糬燒,感覺也很不錯。

皇家漢堡肉(NT$160)



漢堡肉份量偏小,SHIRO吃了一直讚不絕口。而REI的評價則是漢堡肉肉質軟嫩,鮮甜多汁,表面煎得微焦,更增添香味。那上面的金針菇佐著醬料,真是好滋味(REI一般在外很少吃金針菇,不喜歡卡牙縫的感覺>"<,不過今天還是把金針菇吃光了:P)。那旁邊的馬鈴薯也不是省油的燈,竟然那麼鬆軟好吃,沒二三下這道菜又被掃光了。

秘製奶油花枝(NT$220)



前二道菜都太令人滿意了,於是我們又再加點了奶油花枝及麵飯炒架。奶油花枝果然是秘製的,每一塊花枝都很Q嫩有嚼勁,奶油香在咀嚼間慢慢地散出,而這道菜的重點是舖在花枝上、青蔥底下的醬料,它提了花枝的味,但口感卻很酥脆帶硬的。每一口花枝都吃得到青蔥、醬料,二個人吃一份又不用搶還蠻享受的。

麵飯炒架(NT$180)



這個算是今天口味比較普通的一道,麵切碎和飯一起拌炒,創意十足,不過上頭的紅薑太搶味了,建議拿掉一些再攪拌食用。如果薑味沒那麼濃,應該好吃一些。這道就點來增加飽足感的,又吃麵又吃飯,剛剛的菜份量再小也飽了:p

SHIRO也另外點了一杯啤酒,拿來配廣島燒或是奶油花枝,真是絕配。今天這一頓真的很滿意,服務也很迅速,當然也要謝謝羊子先分享了這麼好吃的店,我們才有機會到這裡吃上這麼一頓。雖然鐵匠開在不起眼的巷弄間,但卻可以從料理間吃到廚師的用心,REI還在盤算著下回帶妹妹來試試呢。
arrow
arrow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