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博殿南西店
TEL:(02)2521-1828
ADD:北市南京西路15號7樓(新光三越南西三館七樓)

到勝博殿用餐的次數實在數不清了,而且每種餐點好像都點過了@@"趁著這次勝博殿推出千層錦的組合套餐,我和妹妹就到南西店嚐鮮了。可憐的SHIRO還身處加班地獄,結果我竟然到處大啖美食,真是對不起他了



記得去年也在天母店吃過千層錦,那時的餐點比較簡單,就是一份千層錦豬排而已。而時隔好幾個月,勝博殿推出千層錦的組合套餐,樣式變化多了,選擇也多了。我選擇了千層錦極品套餐B(NT$370)、而妹妹則是套餐A(NT$430)。而沒吃早餐的我們,又發了瘋加點香酥小魚沙拉以及薯條(兩個女生吃這樣真的很誇張)。

勝博殿的前菜或是附餐不再多做介紹,高麗菜、醬菜、茶都維持一定的水準。說說我們加點的二樣「小菜」吧。

炸薯條(NT$80)



勝博殿的薯條吃起來跟麥當當有點像,但是價格比麥當勞貴一倍,份量則是比大薯多一點而已。灑上胡椒,剛起鍋熱騰騰的薯條十分好吃,而且味道還不錯,外皮酥酥的,不用什麼調味就很好吃啦。但我們下次不會再點了,雖然還蠻好吃的,但花這個錢還不如點其他高單價的商品。

香酥小魚沙拉(價格不詳..)



小魚沙拉當做開胃菜真是適合不過了,酥炸的小魚單吃就很有味道,搭上下方一絲絲的白蘿蔔,沾著梅肉醬的酸甜,每一口都讓人脾胃開。酸甜的滋味,真的會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呢但這次買單的不是我,所以不知道價錢,如果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我想下次會再點的。但下次最好四個人用餐再點這道,不然飯跟湯都不用續了,光開胃菜及豬排就吃得飽飽飽...

千層錦極品套餐A(NT$430)



也許千層錦的與眾不同,讓它連裝盛的盤子都大又潔白,顯得十分大氣。千層錦A餐的內容物是:蝦一尾、千層錦一份(65g)及起司捲一份。以價格來說,我認為定價稍貴了,因為去年吃到的純千層錦套餐也不過370元,而A餐的組合只是將一般的套餐其中一塊換成千層錦豬排,就加價60元,價格偏高。雖然嫌貴,但是千層錦好吃依舊,切成一塊塊薄片的里脊肉仍然保有豬排外酥內軟的口感,不似一般里脊的筋理難嚼,反而因為薄片而更顯汁多味美。所以說我愛里脊啊~~整塊吃有大口嚼肉的快感;削成薄片則有勝過腰內的柔軟口感,好肉好肉!



千層錦的沾醬不是一般的芝麻+豬排醬,而是和蔥花蘿蔔泥醬汁成為絕配。千層錦是由油脂較多的里脊所組合而成的,油炸加上里脊肉本身的油多半會覺得膩口,沾著這清爽的醬汁吃來真是舒暢。冰的蘿蔔泥和葡萄柚醬汁混和,再和千層錦一起送入口中,咀嚼間可以品嘗到淡淡的果香,還有冷熱交替的特殊口感。但老妹不喜歡這個味道,她覺得又熱又冰的感覺很奇怪,所以我一個人就吃了二份蘿蔔泥醬汁,樂得呢~

千層錦極品套餐B(NT$370)



千層錦的部份不再贅述,特別要提的是菜單上有標明為新品的「脆嫩雞排」。勝博殿不是只有豬排而已,連雞排都加入菜單。



第一次嚐試勝博殿的雞排,其實我是滿意的。因為雞排要炸的酥嫩多汁似乎不太容易,但勝博殿的雞排不乾不柴,外皮如豬排一般酥酥的口感,裡頭的雞肉還是很軟嫩的,而且輕咬就咬得斷,不需費力。但或許也是我吃習慣小吃攤的雞排了,這樣吃到沒有調味的雞肉覺得十分平淡,我還是喜歡有醃製再灑上胡椒的雞排(我知道我註定要吃得不健康)。沾豬排醬味道也還可以,但雞排不是我的菜...



除了里脊之外,勝博殿我最愛的就是起司捲了。雖然它份量不多,但是培根及起司都讓豬排捲變得好美味,又鹹又甜,還會牽絲。比起蘆筍捲,起司受歡迎多了。



四月份點千層錦的客人可享有套餐的冰淇淋升級為二球,不過三月份的主廚私房菜似乎比較吸引我:P

老話重提,南西店的服務生真的要多加油,我和妹妹用餐的時間已經接近下午二點,所以店內客人不多,但是我們已吃完的碗盤在桌上放了將近十五分鐘,卻沒有一個服務生過來收,只看到店長一個人忙碌地跑來跑去服務客人,難道下午時段整間店只安排店長服務客人,實在蠻離譜的。而且其他幾個在店內巡視的服務生,只遠遠觀察客人而已,連我們隔壁桌的客人招了好幾次手要加茶也沒看到。下次要吃勝博殿,我會先考慮天母店,畢竟那一直是我覺得服務最好的一個分店。

上次我們吃勝博殿:

2009/2/24 勝博殿-劍南店
2009/1/19 勝博殿-南西店
2008/5/19 勝博殿-天母店

上次我們吃炸豬排:

2009/3/24 福勝亭-三重店

2008/6/14 御錢殿-三重殿

2008/5/28 杏子 日式豬排

2008/5/20 卡滋日式豬排

2008/5/15 大福和風食堂

2008/4/23 品田牧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