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必名代豬排這個名號,就算對豬排沒什麼研究的人,也多多少少有聽過。更別說名代和和幸這二家豬排店,幾乎是有機會去日本都該嚐一嚐的店。而台灣則在五月中旬,也在凱撒飯店地下街開了一家名代豬排,起先REI經過正在裝潢中的名代豬排,還很興奮可以在台灣吃到名代。畢竟去年我和SHIRO的日本之行,只吃了和幸...雖然後來知道這家名代是魔法咖哩集團旗下的一支品牌,難免有些失望,但抱持著有豬排必吃的心態,我還是和SHIRO以及二個妹妹在名代開幕不久後,去嘗了嘗鮮。



其實這篇食記早在五月中就該出現了,但因為第一次的經驗覺得普普通通,也念在名代剛開幕,品質也許還不穩定,後來我又和同事、朋友各吃了許多次,這才決定寫一篇這段時間以來的名代豬排食記吧。而名代的每道餐點也從剛開始的價格,降了約莫20-30元,而原本加80元才能享有套餐,後來也改成了50元。名代對我來說,CP值是越來越高的。



免不了的,炸豬排的餐前遊戲一定是磨芝麻,我吃過為數不少的豬排店,但名代的芝麻是唯一有烤過的,還沒有磨就香味四溢,磨碎了更是濃郁(前一陣子去勝博殿也發現芝麻有烤過)。但高麗菜絲就很普通了,除了脆度不夠外,還帶了點生菜的苦味,而醬料是柚香和風沙拉醬,味道一般般,這幾次吃名代我和同事、朋友都沒續加。



而前菜除了高麗菜外,還有三味小菜。名代的三味小菜總類蠻多樣的,我吃過幾次,除了中間的豆腐不變外,旁邊的二樣還蠻常變化的。圖中的三味小菜,是近期吃名代的組合,中間的絹豆腐據店員說是當天手工現做的,我覺得味道很清淡,但口感我不太喜歡,所以加了點豬排醬調味;裝飾用的菊花,則被我丟到烏龍茶裡泡澡了。

旁邊的蝦子還蠻鹹的,應該要配個飯比較剛好;另一樣梅子蕃茄非常好吃呢,梅子味很重味,還聞得到白蘭地的香味,酒香、梅香混和著蕃茄的酸甜,是我最喜歡前菜,下次如果可以換的話,我想三種都換成梅子蕃茄XD



名代大概有抓出菜時間,在前菜差不多要吃完時,豆乳湯也會接著送上桌。豆乳湯的口味還蠻淡的,裡面有三~四塊豆腐,還有QQ軟軟很像麻糬的東西,另外還有山茼蒿。湯裡的豆腐也是手工做的,口感蠻軟嫩的,雖然清淡的東西向來不是我的菜,但名代的湯還算蠻合我口味的。



小妹點的是金屋藏椒豬排捲,由二大條豬排捲斜切而成,中間包的是剝皮辣椒。辣椒和豬排的味道很合,不用沾豬排醬就很夠味了,可惜豬排油瀝的不夠乾淨。而麵衣則不夠酥但非常脆,有幾次脆到偏硬了,而小刮牙齦的麵衣則讓名代豬排的口感扣了些許分數。但整體而言,金屋藏椒是個很特別的組合,至少我在別的店還沒吃過,微辣的口味也蠻適合只能吃小辣的朋友,是道會讓我再點的豬排。



SHIRO點的是大胃王腰內豬排,但每塊的厚度及大小都有點不同,而上桌的時候就不太整齊了,或許是因為份量太大,還有幾塊無法架在網子上,落在一旁的...也由於四週的肉太薄,中間的太厚,而熟成的時間又一樣,導致邊邊的豬排太乾,中間幾塊反而帶了點肉汁,味道正好。而麵衣還是一樣太硬,不過名代強打的香草豬味道果然不錯,只能說瑕不掩瑜囉。盤子上方有蕃茄醬、塔塔醬、豬排醬,三種都試過後還是覺得豬排醬的味道最合。大胃王的份量真不是普通的多,SHIRO吃完都快撐死了,胃容量太小的不要輕易嘗試,還有餐後飲料跟甜點等著你呢。

不過大胃王只有腰內肉,菜單上沒看到里脊,但比起大胃王里脊,我還蠻期待若是名代出厚切里脊會是多少份量:) 里脊才是我的最愛啊!



我自己則是點了菲力,和SHIRO的大胃王差了70克左右,但份量對我來說剛好。

大妹點的是叉燒豬排,味道還蠻香的,遠遠地就聞到叉燒味。但是肉很油、又帶筋,炸豬排本身已經很油膩了,肉本身又是肥肉的話,吃完這頓可是罪惡感極速上昇,好在我們有SHIRO幫忙消化一些,叉燒雖香,下次若是特別想吃油才會再點吧XD

從開幕至今,其實我陸陸續續和朋友們吃過三、四次,點過陶板薑燒豬肉、麻婆豆腐丼,若是不想吃油炸的,我可是要強力推薦陶板薑燒豬肉,不但不油膩,薑燒汁配著飯也十分開胃,被我推薦過的朋友也都非常喜歡。而麻婆豆腐丼我則覺得普通,畢竟三味小菜及湯裡都有豆腐了,實在不需要再點個麻婆豆腐丼,差點要吃豆腐吃到吐啦(餐後甜點還是豆腐)。

豬肉可樂餅($50)



豆腐皮可樂餅($50)



二種可樂餅都不貴,很適合和朋友聚餐時點來大家分著吃,但豆腐皮可樂餅比較特別,豆皮包著馬鈴薯泥及蝦子等,份量也比較大。



餐後飲料則有豆乳及咖啡、果汁等等,我個人很喜歡名代的冰咖啡,咖啡味道濃郁,不是一般咖啡、水及奶精混出來的,只可惜份量少了點,喝完有點意猶未盡呢。

甜點的部份則是推薦雞蛋布丁,因為抹茶豆腐及起司豆腐都十分普通,而原本我很喜歡的荔枝蒟蒻條,口感則從Q軟有彈性變成一點都不Q...還不如吃香濃的雞蛋布丁。

雖然名代豬排取的名字難免讓顧客誤會,甚至對它有像日本名代般的期待。但吃過幾次後,我則覺得名代的豬排還算不錯,但除豬排外的附餐的表現更好,有時候一整個套餐吃下來加上服務費也不超過三百,在台北車站這週邊應該是僅次於福勝亭的平價了。若是喜歡喝調酒的朋友,在名代也有長島冰茶或特吉拉日出等調酒可以點,一百元就可以享受一杯調酒,我想名代也是三五好友聚會的好地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