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子日式豬排
TEL:(02)2537-3767
ADD: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63號
網址:http://www.anzu.com.tw/
----------------------------------------------



台北市豬排店林立,我和SHIRO也吃過不少家,但其實會想再嚐試的也僅有一至二家,杏子就是其中一家我們念念不忘的店。之前我們吃過的是復興店,這次則不想再跑太遠,直接選擇了新開的南京店,但南京店不在南京東路上喔,店的入口在吉林路上。早知道在吉林路上我跟SHIRO就不會隔那麼久才吃杏子了,從SHIRO家騎車過來竟然不到三分鐘,可是我們卻隔了一年半才再訪:P



杏子南京店的裝潢與上次我們到復興店的印象差不多,餐前一樣都有磨芝麻的小遊戲。近年來很多店家的芝麻都有先烤過,磨開時的香味更是誘人。像勝博殿、名代、杏子都是我們這段時間拜訪過的店家,也都提供了烤過的芝麻,豬排沾醬後嚐起來會特別香喔,不過杏子僅提供白芝麻。



杏子也提供了醃蘿蔔絲可以在餐前開個胃,不過我不是挺喜歡這個味道的,SHIRO倒是吃得津津有味。



太久沒來杏子,也摸不清楚他們出菜的順序。因為幾家豬排店的高麗菜絲都是在主餐前先出的,我們以為杏子也是這樣,沒想到高麗菜絲是和主菜同時上桌,頓時我們有些手忙腳亂,因為桌上空間雖大,但要容納高麗菜絲、主餐盤、湯、茶碗蒸、飯...等等,著實忙了一陣。

我覺得杏子可以在主餐前先上高麗菜絲,畢竟假日時間客人很多,主餐我們也等了十幾分鐘,桌上的蘿蔔絲我又不愛,如果有高麗菜絲的話我還可以先打發一點等餐的時間,也可以大吃杏子令人難忘的紫蘇醬...結果這次為了怕豬排冷掉就先吃豬排,高麗菜絲反而吃得不多也沒再續了,殘念!

杏子的高麗菜絲還會多加上生菜以及紫洋蔥,這些蔬菜和紫蘇醬都太搭了,讓人會忍不住一直吃呢!平常我不太喜歡高麗菜絲切的太薄,沒有咬勁、口感可言,但杏子的高麗菜絲不需要啊,切得薄就是為了沾上更多紫蘇醬!而我也超愛紫洋蔥那嗆辣撲鼻和紫蘇醬在嘴裡融合的滋味,可惜我們都吃太飽了,無力再戰。

杏子招牌特餐(NT$330):豬排、蝦排、蔬菜捲、茶碗蒸、甜點、飲料



我覺得招牌特餐的CP值真的很高,有肉有蝦有菜,還不用加60元就有甜點跟飲料,第一次到杏子又不知道吃什麼的,招牌特餐絕對是很好的選擇。蔬菜捲裡頭包著滿滿的牛蒡絲,但是咬起來顯得很乾,外層包著的豬肉也挺薄的,炸完之後肉汁也沒了,僅剩一樣酥脆的口感。



蝦排很好吃呢,你看那滿滿的蝦肉,用料十分實在。而且蝦子不剁碎反而吃得到真實的Q彈口感,再輔以外皮酥炸的麵衣,蝦排只有一塊怎麼夠呢?



SHIRO的餐點和我一樣都有一塊腰內,這樣我們才不會互搶XDDD  腰內本來就很軟嫩,許多人吃豬排都喜歡吃沒肥油的腰內,而杏子用的黑毛豬也與他店不同,沒想到黑毛豬的滋味更甚其他品種。除了該有軟嫩,炸過後肉汁還能如此豐富也很難得,特別是不沾醬就有甜味,更別提沾了豬排醬的味道在口中有多跳了。

炸豬排的麵衣要脆很簡單,但要同時酥脆具備就考驗著廚師的功力了。杏子就是少數我們吃過,覺得麵衣漂亮又酥又脆的代表,像勝博殿的麵衣也做得很好,可惜有時會皮肉分離;而近期還吃過的名代,則是麵衣太脆,可惜了包在華麗麵衣下的那塊香草豬。

酥炸廣島鮮牡蠣腰內豬排套餐(NT$350):牡蠣*2、腰內豬排





不由得想稱讚一下杏子的擺盤,送上桌的感覺就讓人覺得舒服,牡蠣下方的二個殼,則會讓顧客聯想到新鮮,就算是從日本冷凍空運過來的,我嚐起來也像剛挖出來的新鮮啊。而麵衣還是一貫的漂亮,每根麵包粉都站得直挺挺地。

肥美、鮮甜大概是牡蠣吃進我口中的第一印象,不沾醬就很有"海味",要沾塔塔醬也很OK,可惜杏子的塔塔醬美乃滋味太重,需要自己加點檸檬汁調和一下。勝博殿的塔塔醬就很好吃,我常常是沾到見底(根本是來吃塔塔醬的...)



茶碗蒸很好吃,份量不大但我覺得剛好,再多就要撐死我們了。飯則有五穀米及越光米可以自行選擇,我們都不約而同喜歡白飯,因為杏子的白飯也是粒粒分明、晶瑩飽滿,我沒吃過五穀米,但越光米可沒讓我們失望過。湯則是有蔬菜味噌湯及蛤蜊味噌湯,可惜不怎麼樣...我是第一次吃豬排沒喝完湯的呀!

             

平常我逛夜市如果有看到杏仁茶、杏仁粉的攤子一定逃之夭夭,杏仁那濃烈的味道就是告訴我別接近它!偏偏SHIRO很愛杏仁啊,一知道我的附餐甜點搭配的杏仁豆腐時,第一反應就是要跟服務生換甜點,可惜這是套餐既定內容沒辦法換。既然這樣,想當然就是SHIRO負責解決,但我被威逼利誘吃了一口(某S:沒吃妳怎麼寫食記!!)好吧,我只能說難怪這是杏子的招牌甜點,果然是滑嫩順口又有濃濃的杏仁味!不過僅此一口啦,以後還有機會吃杏仁豆腐我會考慮,但杏仁茶,我們此生無緣了。

杏子的餐後冰咖啡不比名代的冰咖啡,記得那時在名代喝到驚為天人,我第一次認真想寫一段描述附餐飲料就是因為名代冰咖啡!不過杏子冰咖啡份量真的很多,連SHIRO都喝不完,有值回票價啦!

第二次在杏子用餐依舊讓我們滿意,特別這次讓我們發現南京店離SHIRO家真的不遠!!我想往後還是有許多機會再來杏子用餐的,下次,應該就不會隔這麼久啦。

----------------------------------------------

上次我們吃豬排:

2009.09.12 【食記】台灣原創 名代炸豬排
2009.04.12 【食記】勝博殿千層錦套餐(南西店)
2009.04.06 【2008東京】26-讓我們愛上炸豬排的勝博殿(新宿京王店)
2009.03.24 【食記】福勝亭-100元豬排套餐(三重店)
2009.02.24 【食記】勝博殿又來了-內湖劍南店
2009.01.19 【食記】勝博殿-南西店
2008.09.07 【2008東京】15-期待已久 日本道地和幸炸豬排
2008.05.28 【食記】 杏子日式豬排店
2008.05.20 【食記】卡滋卡滋的好味道-卡滋日式豬排 市民店
2008.05.19 【食記】心滿意足 勝博殿-天母總店
2008.04.23 【食記】再訪品田牧場 美味沒有保存期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