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會到VA BENE CUCINA用餐,是因為看到PTT美食板上的大受好評,
再加上這次用餐的目的是店裡的同事要去當兵,所以要幫他餞別一下,
既然是要餞別,就挑個特別一點的地方囉。

VA BENE CUCINA特別之處不在於他的裝潢,是走可愛風格吧~哈
但是用餐方式非常不一樣,他們是依當日市場採購的食材,發揮創義設計組合,
變換不同的菜色,也可以依客人顧客的需求,特別製作special menu。


裝潢其實不是很棒,但是餐廳嘛,雖然說氣氛會影響人的食慾,但是是不是好吃的料理,
我想比裝潢的怎麼樣更為重要。所以對於裝潢,我個人覺得很適合朋友聚餐、家聚,
都是很不錯的喲。



等了一會兒,我們一行人(五人)總算到齊了,這時服務生就開始上菜囉!!
1.前菜-法國麵包佐葡萄慕斯

一樣大家熟悉到不行的的前菜,讓我很驚訝。因為法國麵包真的烤的很剛好,
而且葡萄慕斯超好吃!!!我可是一連吃了三片啊,葡萄慕斯酸酸甜甜的,
配上硬硬脆脆恰到好處的法國麵包,這樣一道前菜,不禁讓我很期待下面的菜呢!
2.燻雞沙拉佐柳橙油醋

還算蠻豐富的一道沙拉,而且生菜配上酸酸的柳橙油醋,很開胃呢,
雖然燻雞不多片,但是我們這桌就上了二盤沙拉,也算是份量多呢!!
生菜也很新鮮脆綠,很推的一道菜喔~
3.檸檬油醋燴鮮蔬

這道菜喔,說實話,很不討我喜耶...可能是因為太酸了吧,所以覺得很不合我胃口,
內容物有紅蘿蔔、白蘿蔔、玉米、香菇~老實說醋已經夠酸了,還加上檸檬,
最後這道菜的結果就是被我們一行人冷落在一旁,然後請服務生收走囉...
4.西西里蕃茄燴章魚

很義式的一道菜,章魚也挺新鮮的,尤其是我還蠻愛吃黑橄欖的,
配上章魚吃果然有不一樣的風味。不要看照片這樣小小一盤,實際上是真的很多啊,
我們一行五個人一直邊吃邊聊天,到快吃甜點才解決掉它呢。
不過這道菜的唯一缺點是稍鹹了一點,如果不那麼鹹,一定是很出色的一道菜。
5.炸雞翅

這道炸雞翅真的十分美味,雞翅炸的恰到好處,一口咬下還有原味雞汁流出,
另外它配上的調味粉也襯托出雞肉的鮮甜喔。還有值得一提的是,
它的份量可不是普通的多,我們一行五個人,每人可以吃到三隻,夠多了吧!!
6.奶油鮪魚湯

這道湯盛裝的器皿還蠻特別的呢,看照片會覺得小小一份,不過實際上它的深度很深,
所以喝起來也算是很剛好的份量,而且一人一份。
湯裡有白蘿蔔、紅蘿蔔、還有少量的鮪魚,我個人覺得調味的剛剛好,好喝!
會一口接著一口喝掉呢!
7.義式沙拉pizza

這份pizza是薄片pizza,底烤的脆脆的,而且料還不少。當我們要分食的時候,
cheese拉得長長一條,就是我們想要的那麼多,好幸福的感覺呢。
而上面還有臘腸,還算入味。可惜我們只來了一份,不然大家應該會再吃第二片呢!
8.cheese烤豬排

這算是很特別的一道菜喔,因為我還沒有見過整片豬排拿去烤的,更何況還加上了cheese
只能說是別有風味吧。可惜的是,這麼有創意的料理,卻沒有處理得當,
烤得有點過頭了,一口咬下雖然有cheese帶給我幸福的感覺,但是豬肉卻乾得沒有了汁,
老實說有點難下嚥。但還不錯啦,很有創意的一道菜。
9.奶油cheese焗薯條

老實說還不錯,不過份量是真的少了點。有cheese的料理,哪有可能放到冷,
當然是一上桌就被大家搶個精光,可惜的是份量不多,留給我們無限的回憶啊。
10.白酒蛤蠣義大利麵

這道菜是我們一行人的倒數第二道菜,一下子就上了二盤,哇,那份量還不是普通的多啊,
我們每個人分到了一小盤,也才解決掉一盤,還有一盤等著我們去消耗啊!
先來說說麵的口感,我覺得剛好,麵有點硬,但是完全熟透。我最喜歡這種口感了,
可惜我們裡面有人喜歡吃爛爛的麵呢,不然她應該也會覺得很好吃。
而調味部份,很不錯,而且吃麵的時候,就能夠吃到蛤蠣汁的味道,廚師在做這道菜時,
保留了蛤蠣湯汁,但加入了其他調味料時,也沒有掩蓋過蛤蠣的鮮甜,很棒喔。
可惜一次上了二盤,所以我們還是留了一點點下來...如果我沒有"撐"到的話,
我一定會把剩餘的麵都吃個精光。
11.香煎*魚佐紅花奶油醬

服務生上菜的時候沒聽清楚,所以不確定是什麼魚,雖然不知道,但還是很好吃的喔。
這道菜受到我們一行人的好評!!!魚在煎的時候,應該有加入某種酒,因為把醬料盡可能
除去後,魚肉本身就帶了點酒香,而且一直在我口中久久不散。
沾上江花奶油醬,更好吃啦。這個醬不是普通的特別,完完全全與魚肉的味道融合,
我只能說是超好吃一道菜,而份量又不少了,我們每個人分到了一大塊的魚肉!
吃到這最後一道菜,只能說今天真的是超滿足的啦~

前面十道菜,或許會讓我對VA BENE CUCINA的cp值持保守意見,但最後這一道菜,
真的完完全全提高了cp值啊,讓我覺得值回票價。

另外甜點就是一般的香草冰淇淋,貼心之處就在於它的盤子是有冰過的啊...
想到上次去吃哈根打死送到面前已經溶了一點的景象,不禁覺得VA BENE CUCINA
在一些小地方還蠻用心的。

服務生的服務態度也很好,我是一邊吃一邊拿著筆,記下菜名及一些簡述,
結果不小心筆掉了,服務生馬上過來要幫忙撿,而且一開始還以為是餐具掉了,
馬上說要幫我換新的。這樣的服務態度真的很優,(竟然沒收服務費!!)

結帳時,就跟店員玩個小遊戲啦,我們五個人共有五次機會,每個人和店員比誰擲的
骰子點數較大,比店員大的那個人就可以打八折喔。結果我們五個人裡,就只有我的點數
比店員大,所以就只有一份打八折囉!另外,這個活動只到十月底,十一月開始,
他們新的活動是四人同行一人免費,不過我不確定是晚餐還是午餐才有的活動,像現在
無菜單料理,是晚餐時段才有,而中午就照常點餐。

以一人三百八十元的價位,說真的很值得一去。而料理的品質,我覺得也有三百八十元
的價值。以這樣親近的價位,不是吃裝潢,也不吃氣氛,比一些不好吃又貴的要死的餐廳
還要更吸引人呢,我想它如果不在小巷子中,到客數應該會提高一些才是。

VA BENE CUCINA(南京店)
地址:南京東路五段123巷2弄9號(中華開發及國泰世華中間那條巷子進去,
                                                                                       公車站名是南京三民路口)
電話:02-2746-8858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1:00(週日公休)
網址:點我吧

VA BENE CUCINA

ps1.吃到這樣的店,令我開始想念起JK餐坊,不知它要裝修到什麼時候,也不知道是不是要
搬家,好想再嚐嚐那CP值超高的美味啊!
PS2.之後的光復煙火也不錯,只是人真的超多的啊..進入光復煙火相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