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打著這一篇食記,心中還是帶著些許不快。但或許是早就已經有了些許耳聞,
所以並不驚訝,雖然受到了不是很好的服務,可是東西不錯吃倒是真的,報導美食是我
所堅持的,所以這篇食記還是生出來啦~

和SHIRO其實早已經計劃吃隨意鳥地方很久了,主要是因為我們兩個在天母地區打混了
將近一年,對於這麼有名的店還沒去吃過,一直念念不忘,所以特別在他新訓完的這一個
禮拜休假中,排出了這一個美食行程。

隨意鳥地方位於天母的天玉街,但如果真的笨到從天母北路接天玉街就太繞路了,像我跟
SHIRO一樣,也是繞了一大圈之後才發現其實中山北路一直騎到七段的圓環再左轉進天玉
街是最快的一條路。而繞了將近半小時的我們找到時,不禁讚嘆這家店名取的真好^^"

初看到隨意鳥地方時,你一定會想問:這真的是鳥地方嗎?



佔地不知道多少坪,但可以確定的是真的很大、而且富麗堂皇。當服務生帶我們進到
店裡的這一段路,說真的還蠻長一段時間的,表示它真的很大啊!

我們入座的地方旁邊是一個小噴水池,而內部的裝潢也華麗到很驚人。



或許我跟SHIRO看起來就像是沒錢硬要來吃的客人吧,服務生從一開始給我的感覺就
很差。從我們入座到結帳離開,服務生沒停止過打量我們二個人的動作。當下還真想
問你到底在打量什麼?是怕我們沒有錢呢?還是沒看過像我們這樣的鄉巴佬來吃飯?
沒有言語上給人不禮貌之處,但是行為就讓人不是很舒服...

打開MENU,如我們所預期的一樣價格驚人。但只為了試試味道的我們,只點了四樣
菜。加起來也要一千塊左右了,於是我們決定好便請服務生過來點菜。我們點了蟹肉
奶油泡芙、威尼斯海鮮湯、鮮蝦干貝南瓜麵、奶油鮭魚黑寬麵。說完了我們所點的菜
色,服務生:就這樣?(語尾上揚)請問二位還需要別的餐點嗎?~當然試味道的我們拒
絕了他,只是他的那句"就這樣?",好像讓我們成了來這裡點過最少餐的客人...

之後,奶油蟹肉泡芙上桌囉!

還送了大蒜麵包↓

到此...SHIRO調到了錯誤的白平衡,所以照片偏藍,請各位見諒啦~

大蒜麵包是點奶油蟹肉泡芙會送上的,目的是用來沾著奶油蟹肉泡芙吃。
而說實話,在我還沒來吃之前,爬文也知道這一道必點的菜...但也是送上來之後才發
現原來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喔,害我一直以為那是包著奶油蟹肉的泡芙。看到真面
目後才知道是一盤奶油蟹肉上面放著一個泡芙。

先說說奶油蟹肉泡芙。我個人認為非常好吃,不管是拿來沾麵包吃或者單吃,滋味都
很可口。而且軟軟嫩嫩的蟹肉、混合著奶油香,再放上一些細細的黃瓜絲,會不經意
出現脆脆的口感,實在是很棒的感覺。而且大蒜麵包真的非常的香,皮也烤的脆脆而
內部鬆軟,在上面沾了奶油蟹肉泡芙之後,二個單吃我都覺得很棒的食物,現在一起
送入口中的滋味特別讚呢!

威尼斯海鮮湯

恩,真的是很義式的湯頭。就是那樣酸酸又帶點鹹味,再加上章魚、蝦子、干貝、
魚肉等等海鮮組合而成的湯。可能是因為太酸了吧,對於義式湯頭不排斥的我,
竟然將這湯冷落在一旁,交給shiro來收尾囉!

鮮蝦干貝南瓜麵

這南瓜麵我吃起來還真是折磨啊,在此之前,我應該可以說沒吃過南瓜的。今天心血來
潮想試試南瓜的口味,怎知點了一道南瓜到不能再南瓜的麵。對於第一次吃南瓜的我來
說,這麵的味道真的太重,而且整體偏甜,我感覺起來很像在吃甜點,而不是在吃正餐
。不僅僅是麵而已,連蝦子、干貝都是濃濃的南瓜味,很難吃出原本的味道。我想,
如果是南瓜的愛好者,一定會喜歡這一道菜的,因為它發揮了全部南瓜應有的風味。
很可惜的是真的有點甜,或許南瓜本身就這麼甜,但卻讓我吃來像在吃甜點一樣,而我
偏偏又是吃到鹹的東西才能算吃正餐的人,自然這道菜後來又進了shiro的肚子裡。
但是他的觀感就跟我大不相同了,他可是覺得很好吃的呢~~

奶油鮪魚黑寬麵

這個麵可深得我心的呢!鮪魚多到像不用錢一樣,不僅麵上頭全部都是,連一旁的醬汁
也像是鮪魚醬加奶油一樣的情景。或許可以這樣說,光是吃鮪魚我就覺得蠻值得了,
黑寬麵也是煮得剛剛好,正好是我所愛的那種有點煮透但卻還是硬的口感。一道簡單的
麵,說穿了只有麵、鮪魚羆了,可是調味起來還真不錯,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今天的點餐,就只有這樣。後來上網查了文章,才發現原來所有的餐點都可以加上160
變成套餐,但是我們卻不知道!或許是躲在MENU上的某個小角落而被我們忽略了吧!
服務整體來說,該收的盤子還是會收,但是服務生一直不斷地打量我跟SHIRO的眼光,
真的讓我有點吃不下去~(一直在想是不是照相的問題,如果不能照相直接來跟我說不就
得了,我又不是非要拍照才吃得下去...)
而要結帳的時候,我確定一位女服務生看到我揮著手示意她幫我結帳,但沒想到她看到
之後還是往另一桌客人的方向去了。或許她可以告訴我等一下她再幫我服務,我又不趕
時間,可以慢慢等。可惜她收完了別桌的盤子又做自己的事去了,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位
男服務生幫我們結了帳。

服務生沒有說了什麼嚴重的話、沒有什麼不應該的舉動,卻讓我覺得感覺很差倒是第一
次,連我自己都覺得很驚訝!或許是心裡覺得這樣高價位、打著高品質的招牌,可以有
更平易近人的服務吧!當一家店的價格不能親民的時候,更親切的服務勢必能留住甚至
開拓新的客人。

總結這一次的美食行程,是覺得有點小不值得啦,畢竟價格真的高的有點嚇人,
而相對的卻沒有高水準的服務。但如果偶爾想嚐試,或者是帶帶三五好友來這種氣氛不
錯的餐廳用餐,應該可是算是不錯的用餐地點呢!不過下次我去的時候,應該是賺錢
賺到點餐不考慮價格的時候了吧!

隨意鳥地方-天母店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玉街38巷16弄2號1樓
電話:2873-63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